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乳房疾病 > 乳腺增生 > 正文

得了乳腺增生怎么办 预防增生吃三种食物

2017-08-06 07:08:54      家庭医生在线

在日常生活中,定期去体检,时常注意自己的身体有无乳腺增生的征兆,如果有一些反应就要弄清楚到底是什么原因造成的不适。下面我们看看得了乳腺增生怎么办?

得了乳腺增生怎么办

1、心理上的治疗非常重要,乳腺增生对人体的危害莫过于心理的损害,因缺乏对此病的正确认识,不良的心理因素过度紧张刺激忧虑悲伤,造成神经衰弱,会加重内分泌失调,促使增生症的加重,故应解除各种不良的心理刺激。对心理承受差的人更应注意,少生气,保持情绪稳定,活泼开朗心情即有利增生早康复。

2、改变饮食,防止肥胖少吃油炸食品,动物脂肪,甜食及过多进补食品,要多吃蔬菜和水果类,多吃粗粮。黑黄豆最好,多吃核桃,黑芝麻、黑木耳、蘑菇。

3、生活要有规律、劳逸结合,保持性生活和谐。可调节内分泌失调,保持大便通畅会减轻乳腺胀痛。

4、多运动,防止肥胖提高免疫力。

5、禁止滥用避孕药及含雌激素美容用品、不吃用雌激素喂养的鸡、牛肉。

女人预防乳腺增生该吃些什么

坚果、种子类食物

种子、坚果类食物包括含卵磷脂的黄豆、花生等,含丰富蛋白质的杏仁、核桃、芝麻等,其中含有大量的抗氧化剂,可起到抗癌的效果。而且,坚果和种子食品可增加人体对维生素e的摄入,而摄入丰富的维生素e能让乳房组织更富有弹性。

大豆

增加大豆食品对乳房健康大有裨益。因为,大豆和由大豆加工而成的食品中含有异黄酮,这种物质能够降低女性体内的雌激素水平,减少乳房不适。如果每天吃两餐含有大豆的食品,比如豆腐、豆浆等,将会对乳房健康十分有益。

蔬菜

蔬菜与主食合理搭配,不仅有利于身体健康,如果每天的饮食保证摄取足够的蔬菜,多食番茄、胡萝卜、菜花、南瓜、大蒜、洋葱、芦笋、黄瓜、丝瓜、萝卜和一些绿叶蔬菜等,对维护乳房的健康很有帮助。

有效预防乳腺增生的方法:

1、坚持哺乳:研究显示,生产后哺乳的女性乳腺增生等乳腺疾病的发病率明显低于未哺乳的女性。

2、防止肥胖:对于过度肥胖的女性,减轻体重将有助于缓解乳房肿痛。改变饮食,防止肥胖少吃油炸食品,动物脂肪,甜食及过多进补食品,要多吃蔬菜和水果类,多吃粗粮。黑黄豆最好,多吃核桃,黑芝麻、黑木耳、蘑菇等。

3、改变饮食习惯:采用低脂高纤的饮食方式,多食用谷类、蔬菜及豆类,不吃高盐食物高盐食物易使乳房胀大,月经来前的7~10天尤应避免这类食物。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乳腺增生预防 乳腺增生怎么办 乳腺增生

什么是乳腺增生 得了乳腺增生怎么办

女性的乳房是人比较在意的地方,同时也是展现女性曲线美的重要部位。专家指出近些年来,乳腺增生时常让女性的生活压力增大很多,很多不定因素导致……详细>>

得了乳腺增生怎么办?

乳腺增生的发病率非常高,其特点是单侧或双侧乳房疼痛并出现肿块。在门诊中,乳腺增生患者的比例高达90%以上,患者年龄多在25-40岁之间。……详细>>

女性坏情绪引得乳腺增生 得了乳腺增生怎么办

乳腺增生是一种比较常见的乳腺疾病,中青年妇女发病率比较高,女性朋友一定要引起重视。患了乳腺增生,积极治疗非常重要,下面我们来看看,得了乳……详细>>

激素药物容易导致乳腺增生 得了乳腺增生怎么办

乳腺增生现在已经是影响女性健康的一种常见疾病了,很多人在患上乳腺增生后仍然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患上这种病,下面我们来了解一下。详细>>

乳腺增生怎么办 吃8种食物防治乳腺增生

黄鱼、甲鱼、泥鳅、带鱼、章鱼、鱿鱼、海参、牡蛎以及海带、海蒿子等,富含人体必需的微量元素,有独特的保护乳腺的作用。详细>>

  • 王翔

  • 李喆

  • 沈炎明

  • 李菊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