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乳房疾病 > 乳腺癌 > 正文

女性乳腺癌高发诱因是什么 每天吃海带能防癌

2017-08-05 07:19:06      家庭医生在线

乳腺癌是危害妇女健康的主要恶性肿瘤,全世界每年约有一百多万妇女患有乳腺癌。男性也可患乳腺癌,但男性患乳腺癌的机会比女性要少100倍。下面我们看看女性为何易患乳腺癌?

常喝含糖饮料会增加患乳腺癌的风险

美国哈佛大学的研究人员研究发现,女孩常喝含糖可乐、汽水等碳酸饮料,将导致月经初潮提前,并且会提高罹患乳腺癌的风险。

哈佛大学医学院通过对5583名年龄介于9~14岁的女孩研究发现,相比摄入含糖饮料较少(每周不到2份)的女孩,每天饮用超过1.5份含糖饮料的女孩,第一次月经来潮的时间提前了2.7个月。科学家们认为,含糖饮料会增加体内胰岛素的浓度,进而导致更高的性激素浓度———这通常和月经初潮的提前有关。

加入这项研究的时候,所有受测女生都没有开始来例假。而最后的研究结果显示,每天喝超过1.5份含糖饮料的女性,初潮提前一个月的可能性高出24%。消费含糖饮料量最大的女生,第一次月经来潮的平均年龄是12.8岁,而最低组则是13岁,月经初潮平均提前2.7个月。

女性乳腺癌高发的原因

1、 遗传因素。母亲、姐妹、女儿等家庭成员中有患乳腺癌的人,其发病几率比其他人高出4倍。

2 、13岁以前即有月经初期或至50岁还未停经的妇女得乳腺癌的机会较多。

3 、独身未婚或婚后没有生育过子女的。

4 、吃油太多,无论是动物脂肪还是植物油脂增加摄入量都会引起游离脂肪酸增加,进而增加体内雌激素分泌,不断地刺激乳腺,使乳腺上皮细胞增生并容易变性、癌变。

5 、生活节奏和情绪因素。生活节奏过快长期精神紧张和过度劳累,都会导致身体激素水平发生变化,增加得病几率。

6、 其他因素:旁系亲属中有乳腺癌患者,绝经后肥胖;过度饮酒;应用激素替代治疗,受放射线照射;缺乏锻炼。

每天吃海带能预防乳腺癌

研究显示,每天吃海带,可以降低52%乳腺癌再复发的风险。碘存储的主要地点是女性的乳房,保持足够的碘水平是十分有必要的。 除此以外,海藻类食物具有清热解毒、软坚散结的作用,这与中医理论中的防治乳腺癌观点是一致的。

炖海带

用料:鲜海带、猪肉、葱花、大蒜、老抽、蚝油、油、盐

做法

1、猪肉洗净,切片。鲜海带切菱形,葱花大蒜备好;

2、热锅入油,葱花大蒜爆香,放猪肉片翻炒;

3、待猪肉翻炒变色后,放海带,加入适量老抽、蚝油,翻炒;

4、加水,放适量盐,炖;

5、直到汤汁儿收完,出锅装盘即可。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乳腺癌饮食 乳腺癌原因 乳腺癌

女性吃什么可以预防乳腺癌 先要留意乳腺癌的三诱因

乳腺癌是女性最为高发的恶性肿瘤,在治疗期间的饮食对病情影响很大,所以要注意食物的营养。下面来看看乳腺癌应该要吃什么好。详细>>

女性乳腺癌的发生与肥胖有关 适合乳腺癌患者的饮食推荐

乳腺癌是女性最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据统计,发病率占全身恶性肿瘤的7%-10%,在女性中发病率仅次于子宫癌。乳腺癌的发生与多种因素有关,如……详细>>

预防乳腺癌的4种食物 女性吃了再也不怕乳腺癌

乳腺癌现在已经成为女性的多发病,严重威胁女性健康。日常生活中,只要我们对食品进行合理的搭配,既可以预防癌症的作用,也可以对患了病的患者有……详细>>

影响乳腺癌诊断的六种因素 女性乳腺癌的早期症状

乳腺癌是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一种肿瘤疾病,但是多数患者在诊断的过程中容易被误导,那么哪些因素会影响乳腺癌诊断呢?下面我们不妨一起来了解一下。详细>>

如何诊断女性乳腺癌 乳腺癌预防措施

乳腺癌是女性肿瘤中发病率最高的一种,已超过子宫颈癌的发病率。调查显示,我国每年有4万人死于乳腺癌,成为城市女性的“第一杀手”。下面我们看……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