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月经疾病 > 月经不调 > 正文

月经不调分5类 5种食物让月经恢复

2017-08-02 11:23:32      家庭医生在线

月经不调,许多女性曾经遇到或是正在经历的问题,例如经期不规律、经量异常、生理期间身体不适等等。在平时的膳食中,多注意饮食调节,可以起到很好的改善作用。下面我们看看月经不调患者吃什么好?

月经不调分5类

1、月经来时腹部常常感到寒冷

一到经期,腹部就有受寒的感觉,痛经严重,月经通常都迟来,经期持续7天以上。

2、经期来前情绪起伏特别大

经期前情绪焦虑不安,容易发脾气。贪食或厌食、便秘或腹泻反复交替,会长痘痘,会腹胀或腹痛。

3、经血颜色很浅

经血颜色是粉红色或浅红色,经血很稀,经期很短。月经迟来的情况很严重,经常会拖到四十天以上。经常觉得全身无力。

4、经期里常常出现浮肿

一到经期,脚就会浮肿,容易疲劳,且腰酸背痛,不太有食欲,经血量有时多有时少,呈两极化。新陈代谢差,水肿严重,尤其下半身肥胖。

5、血量大、血液粘稠常有血块儿出现

经血颜色暗沉,感觉黏稠,有时有血块,经血量多,经期7天或以上。

月经不调吃什么好

(1) 桃仁

桃仁可入药,能消炎,活血祛瘀,治疗妇女月经不通症。

(2) 鳖鱼

鳖鱼可治妇女阴虚所造成的痛经,帮助排出瘀积的血块。

(3) 山楂

山楂可活血、化瘀、通滞,与向日葵子、红糖同煮,可治实症痛经。

(4) 荔枝核

荔枝核性热,研末后服用可治疗寒性痛经。

(5) 荸荠

荸荠性凉,可滋阴降火治疗阴虚火旺及血热之倒经。

怎么远离月经不调

1、改善不良的生活习惯、环境因素和精神因素,以免影响到性腺轴而引起月经不调。

2、不要刻意节食或进食过 多,应注意多食用一些促进红细胞生长、增强免疫力的食物,如动物肝脏、骨头汤、瘦肉、海带、虾皮、绿叶蔬菜等,蔬菜、水果、全谷类全麦面包、糙米、燕麦等 食物含有较多纤维,可促进动情激素排出,增加血液中镁的含量,有调整月经及镇定神经的作用。

3、注意个人卫生,内裤要柔软、棉质,通风透气 性能良好,要勤洗勤换,换洗的内裤要在阳光下晒干;用清水洗外阴,预防感染。

4、保持精神愉快,避免精神刺激和情绪波动,个别在月经期有下腹发胀、腰酸、乳房胀痛、轻度腹泻、容易疲倦、嗜睡、情绪不稳定、易怒或易忧郁等现象,均属正常,不必过分紧张。

5、切勿滥用药物,不吸烟,不要盲目减肥。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月经不调吃什么好 月经不调类型 月经不调

月经不调与正常月经区别 5大妙招缓解月经不调

月经不调是现在社会非常常见的一种女性妇科病,月经不调产生的原因也是多方面的,可能是内分泌不调引起的病理性的,或者是一般的精神上的压力或者……详细>>

月经不调的4种分型 6款饮食调理月经不调

月经失调也称月经不调,是妇科常见病之一。表现为月经周期或出血量的异常,或是月经前、经期时的腹痛及全身症状。下面我们看看月经不调的四种分型……详细>>

月经不调的4个症状分析 月经不调的5个疗法介绍

月经不调的症状有哪些呢?月经失调也称月经不调,是妇科常见疾病,表现为月经周期或出血量的异常,可伴月经前、经期时的腹痛及全身症状。病因可能……详细>>

月经不调能怀孕吗?月经不调的隐患

月经不调能怀孕吗?月经是判断女性是否怀孕的第一信号,因而许多女性月经不来担心害怕自己怀孕,那么,月经不调会怀孕吗?而且月经没来,会不会是……详细>>

月经不调或和便秘有关 对症调养5种月经不调

一向准时的月经突然开始耍起小性子,不按时间安排,也不走寻常路了,弄得身上腰也痛,便秘了……月经失调,自己身上到底出了什么问题?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