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知识 > 疾病预防 > 正文

白带增多会引起肿瘤吗 四个措施远离白带增多

2017-08-08 09:41:08      家庭医生在线

专家表示,白带增多是当今女性较容易发生的妇科疾病之一,如果不及时治疗,会带来很多的危害。女性应该多加注意。那么,白带增多有哪些危害呢?

引起白带增多的原因主要有以下几点:

1、感染性因素是导致白带增多的最常见原因。细菌、淋球菌、真菌、原虫、病毒或螺旋体等感染都会使白带增多。

2、非感染性因素。子宫肌瘤特别是粘膜下肌瘤。由于宫腔面积变大,宫腔排出物增多,随宫颈分泌物一起排出而使白带增多。

3、子宫肌瘤患者。常伴有高雌激素症,雌激素可以直接引起宫颈分泌物增多,一些促排卵性的药物作用也可使白带增多。

女性白带增多的危害

1、引起肿瘤:属妇科范围的肿瘤中,能表现白带异常者,最常见的是子宫颈癌。早期仅有粘液样白带增多,晚期因为肿瘤组织坏死、分解,除白带量的增多,且伴有明显的恶臭。此外,输卵管癌早期症状中,最易引起人们注意的就是有大量清水样白带。粘膜下子宫肌瘤继发感染坏死时,出现大量血性或脓性白带,也可具有极大臭味。子宫体癌晚期常具有血性或脓性白带,但无明显腹痛。这些肿瘤多好发于中、老年妇女。

2、异物感:幼女由于无知将异物放入阴道,杭州人流哪里好?而引起白带增多者,在临床并不少见。阴道的或作腹部的手术以后,如有纱布或棉球遗忘在阴道内,皆可引起大量脓性白带,日久而有臭味。阴道内放栓剂或子宫托、宫腔内有避孕环,如不注意卫生,也可刺激局部,发生炎症反应,出现大量白带。

预防白带增多的方法

1、增强自身免疫力

女性平常要经常锻炼身体,增强体质,同时还要保证充足的睡眠,多吃富含维生素的食品,保证心情愉快,学会调节情绪。

2、定期妇科检查

即使没有任何不适也应该定期检查,每年至少做一次全面的妇科体检,一旦查出炎症可以及时的接受治疗。

3、一定要在医生指导下用药

用药若不对症,就有可能加重病情,因此,女性一定不要私自用药,以免会加重病情。

4、少穿紧身裤

尤其不要穿紧身尼龙内裤,最好选择棉质内裤,保持内裤通透性,同时还要经常换洗内裤。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白带增多预防方法 白带增多危害 白带增多

白带增多会影响怀孕吗?预防白带增多有7招

白带是女性健康的晴雨表。准备怀孕的女性发现白带突然增多,那么,白带增多会影响怀孕吗?详细>>

白带增多的7大病因 7个措施预防白带增多

白带增多是常见的妇科疾病,出现白带增多时会感觉到内裤湿湿的很不舒服,对女性的生活影响很大。有些女性朋友会问为何会出现白带增多的情况,专家……详细>>

孕期白带增多恐是四种感染 白带增多怎么办

很多女性在怀孕的时候发现白带突然增多了,那么怎么回事呢?白带突然增多对准妈妈和胎儿会有影响吗?准妈妈如何在孕期预防白带增多呢?详细>>

孕期白带增多是为何 白带增多怎么护理

怀孕之后,女性盆腔的血液供应丰富,白带量会逐渐增多,这是正常的现象,准妈妈无须担心。如果没有怀孕的女性白带量也增多了,这种情况最好就要去……详细>>

五大因素导致白带增多 治疗白带增多用食疗

女性经期前后、中期白带增多是正常的,但是如何突然间白带大量增多就要引起注意,下面我们来看看治疗白带增多三款食疗偏方。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