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知识 > 女性更年期 > 正文
更年期综合征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多汗症侏儒症肢端肥大症高泌乳素血症皮质醇增多症

女性什么时候更年期 更年期养生的5个提醒

2017-08-08 09:40:40      家庭医生在线

女性更年期常见症状有哪些,不同体质有不同的症状表现,想要轻松渡过更年期,不要错过这些调理方法哦,和小编来了解下吧。

女性更年期年龄

更年期一直都是步入中年女人的心头结,很多中年妇女都在为延缓更年期的到来作出努力。很多妇女都想知道更年期是多大年龄,女人几岁更年期。女性更年期是多大年龄,其实是因人而异的,没有具体的年龄标准。

更年期是多大年龄,根据每个人的身体状况不同而不同。一般来说正常女性更年期的年龄是介于45岁到55岁之间,结束于绝经后的2到3年。有研究数据显示我国城市妇女平均更年期年龄为49.5岁,比农村妇女更年期平均年龄大2岁。更年期是每个妇女都要经历的正常生理时期,每一个更年期的妇女都会表现出一些周身性的轻重程度不同的症状。

更年期是多大年龄,并没有绝对的标准。随着现在妇女生活压力的增大和药物的乱用,很多妇女在35岁左右就开始常常出现潮热、潮红、心悸心慌、失眠多梦、月经不规律、情绪暴躁等更年期症状群,医学上称为早期更年期症状群。所以说更年期的年龄会有太多的不确定因素,跟日常生活中的饮食习惯、作息习惯、工作压力息息相关。

女性更年期的表现

生理表现最明显。

女人在更年期到来之后,随着新陈代谢的逐渐下降,最典型的症状是潮热、潮红。在更年期早期时首先会出现月经不规律、闭经、萎缩性阴道炎等等情况。另外,女人更年期最普遍会出现面部毛孔粗大,脸上色斑沉淀越来越明显。

阴道和泌尿系统发生改变。

更年期的衰老会导致膀胱及尿道出现尿频尿急甚至尿失禁的症状,外阴阴道还会出现干燥、萎缩以及痛痒。另外,更年期的到来还有可能导致心脑血管疾病,更年期女人可能会出现心绞痛、冠心病等情况,最常见的一种疾病就是骨质疏松,这些都是更年期症状中最典型的症状表现。

体重增加出现肥胖。

我们知道随着年龄的增加机体的新陈代谢能力会不断下降,尤其是上了年纪的女人运动量也逐渐减少,这些都会导致身体脂肪堆积,热量消耗减少,从而导致身体肥胖情况的出现。

女性更年期养生的5个提醒

一、合理调整营养

更年期时,体内新陈代谢的需求下降,饮食要做到低热量、低脂肪、低盐、低糖。同时一日三餐要定时,减少吃零食。适当补充钙,因为更年期时雌激素减少,可导致胃肠道对钙的吸收减少。建议吃含钙量高的牛奶,如果对牛奶过敏,可以补充钙剂。另外,饮食上还要补充抗氧化剂,如维生素C、维生素E等,这对防衰老有好处。

二、多进行户外活动

室外空气较好,尽量做脚着地的活动,这样可以预防骨质疏松。

三、保证充足睡眠

最好有6~8小时的睡眠,且在晚上10点钟开始进入睡眠状态。研究表明,晚上10点到凌晨2点,是新陈代谢比较活跃的时候,错过这个睡眠时段不利于保持青春和活力。

四、保持心理平衡

更年期的女性心理比较脆弱,但每个女性都要经历这个特殊时期,一定要客观地正视这个现实,还要注意调整好人际关系。

五、防外生殖器感染

更年期泌尿生殖道处于萎缩状态,抗感染能力弱,所以更要注意保持外生殖器的清洁,预防泌尿道的感染和阴道炎的发生。如果出现了生殖系统方面的不适,要及时就医。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更年期保健方法 更年期年龄 更年期

女性什么时候是更年期?

多大年龄是更年期?做为一个女人,必须知道一个女人多大年龄是更年期,因为在更年期之前是可以用一些方法去改善的。女性范围可在45~55岁之间……详细>>

女性多少岁会进入更年期?更年期的5大症状要警惕!

更年期,女性一生都会面临的一个时间段发生它主要是指月经停止前数月到绝经后若干年的这一段时间。在生活中很多人经常会调侃女性发脾气是因为进入……详细>>

女性更年期是什么时候? 更年期如何保养?

每个女性必须要经历更年期,一般是在50岁左右绝经的时候,到了更年期提示了女性已经开始走向了衰老,当快要到更年期的时候一定要做好身体的保养……详细>>

女性更年期养生 4妙招应对更年期症状

进入更年期的女性要注重养生和保健,避免因体内激素的变化而引起各种健康问题。一般来说,处于更年期的女性易出现月经紊乱、骨质疏松、潮热潮红以……详细>>

牙病更爱找更年期女性 更年期保健坚持三点

女性朋友一旦进入更年期,说明已经处于加速衰老的年龄段了,因为一旦度过了更年期,女性朋友就会进入老年期。很多女性朋友都怕自己老的太快,所以……详细>>

  • 顾锋

  • 吴从愿

  • 史轶蘩

  • 徐保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