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知识 > 妇科症状 > 正文

子宫脱垂自我如何判断 妇科专家告诉你

2017-08-08 09:26:03      家庭医生在线

对于大多数人来说,在日常生活中都没有听说过子宫脱垂这种疾病,但是对于结婚的女性朋友来说,这种疾病的发生几率是非常高的,尤其是在生产之后,非常容易患上这种疾病,所以女性朋友都非常重视对这种疾病的预防,女性要如何进行预防才能真正避免子宫脱垂的发生呢。

子宫脱垂的症状

妇科专家介绍说,患有子宫脱垂的女性下坠感及腰酸背痛,尤其腰骶深部更甚,但该处并无压痛点。这是子宫下垂,牵拉其周围的支持组织,以及继发的盆腔瘀血所造成的。与此同时,下腹部、阴道、外阴部出现坠胀感。久站、行走以及劳动时症状加重,平卧则可减轻,甚至消失。

患者自述有球形物自阴道内脱出,脱垂严重者,终日掉在外面,不能自行还纳,由于行走活动,与衣裤摩擦而感不适,久经摩擦而发生溃疡、感染、分泌物增多,甚至出血,日久局部组织增厚角化。

月经改变、白带多 由于盆腔脏器脱垂,导致血循环障碍,局部淤血,影响正常月经,可使月经过多。此外,由于血循环障碍脱出脏器并发溃疡、感染,致使白带增多,并伴有血性分泌物。

子宫脱垂患者饮食禁忌

1、忌食寒性易引起下坠的水产品。蚌肉、田螺、蛏子等水产品性寒,食用后会伤脾气,进一步加重病情,使子宫脱垂难以恢复。其他如螃蟹、蛇、甲鱼等均有寒性下坠的作用,易造成子宫虚冷下垂。

2、忌食滑利之蔬菜。冬瓜、黄瓜、丝瓜、苦瓜、茭白、茄子、苋菜、白菜、菠菜等蔬菜,性味寒凉而滑利,食用后会造成脾胃虚弱,使子宫下滑,难以回缩。

3、忌食寒凉水果。梨、西瓜、柚子、柠檬、甜橙、柿、香蕉、杏子、酸枣、山楂、香瓜等水果性质寒凉,食用后会损伤脾胃阳气,加重子宫脱垂。

4、忌食伤气之物。子宫脱垂的原因是由于虚弱疲劳、营养缺乏,而白萝卜、咸菜、竹笋、大头菜、茶叶、醋等食物会伤气,损耗营养,使虚弱的身体因得不到足够的营养而更加衰弱,从而导致子宫回缩无力。

女性该什么样预防子宫脱垂

一、积极开展科学接生 不断提高接生员技术水平,及时缝合会阴及阴道裂伤,正确处理难产。

二、大力宣传产褥期卫生 推广产后运动,在产后3个月内要特别注意充分休息,不作久蹲、担、提等重体力劳动。注意大小便通畅,及时治疗慢性气管炎、腹泻等增加腹压的疾病。哺乳期不应超过2年,以免子宫及其支持组织萎缩。

三、作好妇女劳动保护工作 根据妇女生理特点、体质、年龄及农时季节、农活、工种等具体情况,合理安排和使用妇女劳动力。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子宫脱垂饮食禁忌 子宫脱垂判断 子宫脱垂

子宫脱垂怎么办 专家告诉你

子宫脱垂是一种女性子宫方面的疾病,它的出现,我们一定要引起重视,特别是根据自己的病情进行合理的治疗,在治疗期间也要注意日常生活和饮食的调……详细>>

如何判断子宫脱垂 出现这些症状说明你中招了

子宫脱垂是一种女性子宫方面的疾病,它的出现,也会有好多的不正常表现,女性朋友在出现不正常的情况后,一定要及时检查、合理治疗。详细>>

子宫脱垂这咋判断 子宫脱垂要如何护理

子宫脱垂有哪些症状?最近越来越多的女性出现了子宫脱垂,但很多女性对子宫脱垂都没能引起重视,子宫脱垂的出现对女性所造成的危害是很大的,所以……详细>>

如何自我判断子宫脱垂 面对子宫脱垂该怎么办

妇女子宫脱垂的发病率为1%—4%,子宫脱垂严重的影响了患者生活。通过临床观察,中医治疗子宫脱垂有良好的效果。那么,中医治疗子宫脱垂有哪些……详细>>

子宫脱垂如何自我判断 女性有这些现象就是了

目前很多的女性在产后不好好休息,就很急切了做一些体力活,这对女性身体的伤害是很大的,其中有大部分的女性由于这种情况而导致了子宫脱垂的情况……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