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月经疾病 > 痛经 > 正文

三个方法可以确诊女性痛经 痛经该怎么缓解

2017-08-07 10:55:12      家庭医生在线

痛经是指女性在经期及其前后,出现小腹或腰部疼痛,甚至痛及腰骶。每随月经周期而发,严重者可伴恶心呕吐、冷汗淋漓、手足厥冷,甚至昏厥,给工作及生活带来影响。

哪些方法可以确诊女性痛经

◆病史

详细询问月经史包括周期、经期、经量有无组织物排出等。了解有无产生”疼痛”的诱因,如过度紧张”焦虑”、悲伤、”过劳”或受冷等以及疼痛的全过程包括痛经发生的时间、性质、程”度和”有无渐进性加剧

◆体格检查

注意全身健康情况产经类型发育和营养状态。妇科检查时注意子宫大小、位置质地和活动度、有无突起或”结节”感,子宫骰骨韧带及子宫两侧有无粘连增厚、结节或肿块、触痛等多数患者通过病史及妇科检查即可作出诊断。

◆器械检查

1、B超扫描:一般采用B型超声检查以了解盆腔内有无器质”性病”变如”子宫肌瘤”、”卵巢肿瘤”、盆腔炎症等。

2、盆腔静脉造影:有助于诊断盆腔静脉淤血综合征。

3、宫腔镜检查:可诊断部膜下肌瘤宫腔粘连、宫内节育器嵌顿及内膜息肉、溃疡及炎症等。

女性痛经怎么办

保持好情绪

性格、情绪不好、易怒的血瘀型体质。这种人痛经大多是刺痛,情绪的动荡会加重疼痛的程度。所以在经期保持良好的情绪很重要。

点按行间穴

不要用手捶腰,可以通过点按足背来缓解疼痛。具体位置是在大脚趾和二脚趾之间,用指尖垂直点按这个位置3分钟,然后再换另一侧继续点按3分钟,可有效缓解小腹部和后腰疼痛的感觉。

对热水说yes

当你不舒服的时候,很多人都会跟你讲多喝热水。古人都说,女人是水做的,人的身体大部分都是水。女人多喝水会有很多好处,在来大姨妈期间喝热水会让你的身体变得暖和,对减缓痛经有一定的作用。

对“凉”说no

现在很多的女孩子是要风度不要温度,大冬天的就看见很多的女孩子穿很薄的衣服,一点都不注意保暖,这样怎么可以呢?凉是女孩子痛经最大的敌人,如果你自己都不注意保暖,到痛的时候就不要后悔。

跟大量运动说拜拜

大量的运动会让你的痛经加剧,所以,当你的大姨妈来问候你的时候,不要做剧烈的运动,做一些缓和的运动,适量的运动会改善你整个人的心情,来大姨妈的时候是你很郁闷的时候,所以让适当的运动来帮你解除烦恼吧。

避免咖啡因

少食含咖啡因的食物咖啡、茶、巧克力中所含的咖啡因,会使你神经紧张,可能促成月经期间的不适,咖啡所含的油脂也人刺激小肠。

保持头低臀高姿势

痛经时跪在床上、抬高臀部,保持这种头低臀高的姿势能改善子宫的后倾位置,方便经血外流、解除盆腔瘀血,减轻疼痛和腰背不适症状。

补充矿物质

钙、钾及镁矿物质,也能帮助缓解经痛。专家发现,服用钙质的女性,较未服用者还少经痛。镁也很重要,因为它帮助身体有效率地吸收钙。不妨在月经前夕及期间,增加钙及镁的摄取量。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痛经怎么办 痛经检查 痛经

痛经怎么办?五招缓解女性痛经

痛经是指女性在经期及其前后,出现小腹或腰部疼痛,甚至痛及腰骶。每随月经周期而发,严重者可伴恶心呕吐、冷汗淋漓、手足厥冷,甚至昏厥,给工作……详细>>

女性痛经怎么来的 8个方法有效缓解痛经

痛经不是每位女性都会出现,由于各种各样的原因,有些女性总是会出现痛经,出现小腹或腰部疼痛,甚至痛及腰骶,严重影响了她们的生活和工作。下面……详细>>

女性吸烟可以引起痛经 经常痛经应该怎么办

大部分女人都有过痛经的经历,孰轻孰重,那到底导致痛经原因是什么呢?详细>>

女性痛经该怎么缓解?

痛经,是女性在行经期间一种生理现象。虽说不能算病,但是痛经发生时,还是会影响到生活和工作,痛苦自然不用多说。在较多的痛经患者中,多数都是……详细>>

三个方法 教你对付恼人的痛经

女性朋友如何对付痛经?这是很常见的而一个问题。我们知道女人总是在为各种妇科疾病烦恼,因为如果状况严重的话,会让人要么尴尬,有么影响工作生……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