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子宫疾病 > 子宫肌瘤 > 正文

子宫肌瘤引发出血 与三个方面有关

2017-08-07 10:53:36      家庭医生在线

子宫肌瘤怎么形成的,子宫肌瘤是女性朋友生殖器上面最为常见的一种肿瘤了,但是女性朋友一旦出现了子宫肌瘤。下面我们看看子宫肌瘤是怎么导致的?

子宫肌瘤能引起出血的原因

子宫内膜面积增大 子宫肌瘤使宫腔增大,宫腔内膜面积亦增大,月经时内膜剥脱面积增大,相应修复时间也延长。所以临床表现为月经量增多,月经期延长,子宫肌瘤的出血程度与宫腔内膜面积有关。内膜面积越大,出血越多。但出血的严重程度与肌瘤的类型有关,如黏膜下肌瘤,宫腔内膜面积明显增大,则出血程度严重,不但量多,而且时间长,无规律。

子宫收缩能力下降 子宫收缩对控制子宫出血起到重要作用,一般认为,女性的月经是靠子宫自然协调的收缩而止血的,而子宫肌瘤引起月经过多,是由于肌瘤影响了正常的子宫收缩。子宫肌瘤的存在,可生长在子宫的任何部位,使子宫的收缩能力减弱,肌瘤的大小和数目的多少、其所在部位,可使子宫收缩极不均匀和不协调,从而使子宫收缩能力发生紊乱,收缩能力降低,从而发生出血量增多,或出血时间延长。

卵巢内分泌影响 子宫肌瘤并不是引起子宫出血的直接原因,因为子宫是卵巢所分泌激素的一个受体,流血是受体对激素的一种反应。而出血真正的原因是卵巢内分泌的影响。卵巢内分泌功能的紊乱,使子宫肌瘤多合并存在着卵巢无排卵,无排卵可能与月经量过多及不规则子宫出血有关。无排卵常导致子宫内膜增生过度,从而发生与”功能性子宫出血”类似的子宫出血。然而大多数肌瘤患者有规律的排卵周期,这时的月经周期具有一定的周期性。月经按时来潮,但经期时间延长,可持续7~8天,十几天,甚至时间更长。月经来潮较严重者会流血如泉涌,伴有多量的血块,这种状态持续一定时间,即会出现贫血表现。当然也会有淋滴出血状态,当月经来潮的2一3天时,有个流血量增多的高峰状态,这个高峰过后,便开始淋漓出血,点点滴滴,持续数日。无确切证据说明肌瘤患者无排卵的发生率比正常高多少。

子宫肌瘤是怎么形成的

女性一生之中所产生的卵子数目是一定的,女性妊娠期与哺乳期的前4-6个月由于身体内部激素的原因会暂停排卵,所以生育过的女性朋友比没有生育过的女性朋友的更年期要推后,同时也更加具有免疫力,所以患上子宫肌瘤的概率就会比较小,所以千万不要拒绝生育哦,生育不仅仅能生育下宝宝同时对自己的身体也是一个很好的调节哦!子宫肌瘤往往与女人身体内部的雌激素长期含量过多造成的内分泌紊乱有很大的关系,所以生育过孩子的女人往往比没有生育过孩子的女人体内的雌激素更加的合理,所以没生育过的女人比较容易患上子宫肌瘤。

子宫肌瘤往往与女人的性生活是否和谐也有很大的关系,正常的性生活可以使得女性内分泌正常,雌激素产生的水平也会正常,如果没有正常的性生活,女人往往比较同意患上子宫肌瘤。

现在的女人面临着社会与家庭的双重压力,压力增大就会造成女性的抑郁,抑郁状态的女性往往会造成雌激素控制期,雌激素增多从而引起子宫肌瘤。

子宫肌瘤的表现

1)阴道出血:应该是子宫肌瘤最常见的症状。位于子宫外表面的浆膜下子宫肌瘤多无阴道出血。肌壁间肌瘤较大时,可影响子宫收缩,或使子宫内膜面积增大而使月经过多或经期延长。位于宫腔内的粘膜下肌瘤,常常有不规则阴道出血、月经淋漓不尽等。当然,引起阴道出血的原因很多,需要提醒的是如果出现这一症状,不要自认为是近期太过劳累或者是闹更年期而不去理会。

2)盆腔包块:很多时候是在偶然的情况下(如洗澡或性生活)或妇科检查时发现。当肌瘤过大或者患者偏瘦时,可在下腹部摸到较硬的实性包块,尤其是早晨排尿前膀胱充盈时更容易摸到。有时候不一定能摸到瘤子,但会发现腰围增大,有些中老年人会理所当然地认为是发福。在医疗条件差的偏远农村、或者城市中某些讳疾忌医的人,肌瘤可以长到很大才发现。而对于生育年龄期的妇女,如果发现盆腔包块,最需要考虑的不是子宫肌瘤,而是首先要除外妊娠,这是教科书强调的。

3)压迫症状:子宫肌瘤可以压迫邻近的器官而产生症状。同样由于位置(生长部位)及大小的不同,产生的症状也有差异。肌瘤向前可压迫膀胱,引起尿频、尿急,甚至排不出尿(称为尿潴留);如肌瘤生长在子宫后壁,可向后压迫直肠引起腹泻或便秘;发生在子宫两侧的阔韧带中的肌瘤可压迫输尿管、髂内外静脉和神经,从而发生输尿管梗阻、肾盂积水、下肢浮肿或疼痛。

(责任编辑:王春兰 )

子宫肌瘤导致出血的原因 哪些因素易引发子宫肌瘤

子宫肌瘤是一种良性的肿瘤疾病,生长于子宫的任何的部位,由平滑肌和纤维结缔组织组成的。随着女性进入老年,雌激素水平降低,肌瘤可逐渐萎缩。但……详细>>

引发出现子宫肌瘤的原因

子宫内部会有很多的疾病出现,子宫肌瘤也是属于其中之一。当患有了子宫肌瘤后,找对病因是很关键的。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探究下患有了子宫肌瘤的……详细>>

子宫肌瘤出血是怎么回事 子宫肌瘤出血怎么治疗

子宫肌瘤出血是怎么回事呢?为什么会出现子宫出血呢?这是女性朋友们都想要了解的一个问题。导致子宫出血的原因是有很多的,除正常的月经之外,出……详细>>

子宫肌瘤出血的原因有哪几方面

子宫肌瘤出血的原因有几方面,这是让患者比较关注的问题,因为子宫肌瘤出血会给女性造成很大的身体伤害,所以大家要正确的面对,尤其要把握子宫肌……详细>>

子宫肌瘤出血是怎么回事 子宫肌瘤出血如何治疗

子宫肌瘤出血是怎么回事呢?为什么会出现子宫出血呢?这是女性朋友们都想要了解的一个问题。导致子宫出血的原因是有很多的,除正常的月经之外,出……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