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月经疾病 > 月经不调 > 正文
出血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高血压心脏病紫癜咯血鼻衄

月经量少与四个因素有关 食疗调理女性月经量少

2017-08-07 09:25:15      家庭医生在线

女性朋友一向正常的月经如果突然变少了,不正常的月经是会导致女性的受孕发生异常的,所以女性朋友们不要不把月经量少当回事。一定要积极寻找原因。那么月经量少是什么原因导致的呢?

女性月经量少的原因

1、雌激素水平变低。

女性雌激素能刺激子宫内膜的增生变厚,是为受孕做准备的,如果女性没有怀孕,增生的内膜就会脱落出血形成月经,如果女性体内的雌激素水平偏低,就会导致子宫内膜增生得不够厚,在来月经时出血量少,出现这种情况是会影响女性受孕。

2、女性卵巢功能衰退。

女性卵巢提前衰退或者是接近到更年期的女性,月经量会变少,常常会表现黄体酮不足的情况,在月经来之前会先出现少量的出血后才正真的进入月经来潮。

3、内分泌功能失调。

垂体功能低下,卵巢分泌雌激素不足,从而子宫内膜增生不足,内膜较薄,脱落时出血量少,如果长期服用避孕药,对垂体功能抑制,导致有些女性会出现月经量过少。

4、频繁人流。

有的女性对于性观念比较的开放,频繁进行人流手术,人流手术会对造成子宫内膜受伤粘连,从而导致月经量减少,有的女性会因为子宫颈阻塞而出现停经。

月经量少怎么调理

1、来经前一个星期生冷不要吃(这是一定要注意的)对于月经正常的人来说,来经前或来经时吃生冷没什么,但对于月经不调的人是一定要注意的。

2、月经来的时候每天吃一杯红糖泡的开水。

3、月经来最好不要让自己太劳累了。

4、人的心情和压力都会影响月经的正常,所以尽量不要让自己过的太压抑了。从中医的角度来看,憋闷很容易造成肝郁气滞,从而使经量减少。此外,过度的精神刺激、紧张和心理创伤也会造成月经过少。因此要调整好自己的心态。 有些时候,心理上的压力会导致月经异常。精神上受挫折、压力大等负面情绪,均会造成月经异常,所以女性朋友必需调整好自己的心 稳定、易怒或易忧郁等现象,均属正常,不必过分紧张。

5、来经的时候最好不要下冷水,一般来说月经来是可以下冷水的,但对于月经不正常的人来说,最好还是不要下冷水。

食疗调理女性月经量少

艾叶母鸡汤

材料:1只老母鸡、15克艾叶。

制作方法:

把老母鸡清洗干净,直接切块放入锅中。

加入艾叶一起熬汤,直到老母鸡炖熟即可食用。

作用:有很好的补血功能,”失眠””多梦”、经痛、月经量少都能很好的改善。

枸杞炖羊肉

材料:1000克羊腿肉、50克枸杞、适量调料。

制作方法:

把羊肉清洗干净,直接加入开水煮,去除羊腿中的污血,然后再切块。

锅中加入少许油,等到油热的时候,把羊肉加入进去,加入料酒然后翻炒,加入枸杞和清汤。

等到羊肉煮烂,加入调味品即可食用。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月经量少食疗方法 月经量少原因 月经量少

月经量少是过度劳累导致的吗 月经量少的调理方法

月经是一种女性的正常生理反应,它也反应出女性的身体健康程度,在出现了月经量少的情况后,我们一定要及时的查明原因,而且在生活当中也要注意合……详细>>

女性月经量少怎么调理?

正常情况下,一次月经出血量约为60毫升左右,临床上,一般认为经量少于30毫升,即可判断为经量过少,普通公众无法准确测量经量,但可以通过卫……详细>>

月经量少怎么办 月经量少食疗法

月经是女性朋友要注意的情况,特别是它可以反应出女性朋友身体的状况,其中,月经量过少就是一种不正常的现象,我们要及时的进行调理,特别是要注……详细>>

女性月经量少是怎么回事? 月经量少调理食疗方推荐

女性月经量少是怎么回事?多数女性朋友的月经量比较正常,但是,有些女性朋友的月经量非常少,这让很多女性朋友表示担心。那么,女性月经量为什么……详细>>

月经量少怎么办 月经量少的调理方法

引起女性朋友月经量少有两个方面,一个是因为工作和生活的压力过大,另一方面是因为不良的生活习惯,那么月经量少要如何来调理?详细>>

  • 邵孝鉷

  • 吕祖铭

  • 钱义明

  • 苏月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