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月经疾病 > 月经不调 > 正文

月经不调的4种分型 6款饮食调理月经不调

2017-08-09 09:41:40      家庭医生在线

月经失调也称月经不调,是妇科常见病之一。表现为月经周期或出血量的异常,或是月经前、经期时的腹痛及全身症状。下面我们看看月经不调的四种分型。

月经不调的4种分型

一、血运不畅型

血运不畅的女性排出的血块是暗沉的,很粘稠,经血多时间长。这类的女性应该多吃黑色、红色、紫色的食物,不要长期久坐,多走动走动,促进盆骨的血液循环,多喝些姜黄茶和玫瑰花茶等。

二、怕冷型

很多女性都很怕冷,这指的是一到经期,腹部就感觉到寒冷,导致痛经家中,月经通常推迟,而经期持续7天以上。怕冷的女性应该多注意保暖,穿厚内衣或者厚内裤,月经期间在后腰或者腹部贴一个暖宝贴,每天晚上睡觉之前泡泡脚。

三、压力过大型

压力大的也会引起月经不调,女性月经紊乱怎么办?经期可以多听听音乐,或者喝喝花茶来安抚情绪,每天起床后做些简单的伸展运动。

四、贫血型

贫血型的女人经期血颜色是粉红色或者浅红色的,经血非常的稀,而且经期很短,月经迟来的情况非常的严重,或者推迟到四十天以上,经常感觉到全身无力。建议不工作的时候少用眼睛,并保持每天十二点睡觉的良好习惯,平时多吃一些动物的肝脏和菠菜等。

月经不调饮食调理法

1、黑木耳红枣茶

黑木耳30克,红枣20枚,黑木耳红枣共煮汤服之。每日1次,连服。功能补中益气,养血止血。主治气虚型月经出血过多。

2、浓茶红糖饮

茶叶、红糖各适量。煮浓茶一碗,去渣,放红糖溶化后饮。每日一次。功能清热、调经。主治月经先期量多。

3、山楂红糖饮

生山楂肉50克,红糖40克。山楂水煎去渣,冲入红糖,热饮。非妊娠者多服几次,经血亦可自下。功能活血调经,主治妇女有经期错乱。

4、羊肉粥

鲜羊肉250克,大米100克,葱、姜、食盐各适量。将羊肉洗净、切片,与大米、葱、姜、食盐,以常规方法熬粥,至羊肉熟烂。

功效:补气,养血,止痛。适用于气血亏虚型痛经。

5、猪皮冻胶

猪皮1000克,黄酒250毫升,白糖250克。将猪皮洗净后切碎,加适量水,用文火炖至汁液黏稠,加入白糖、黄酒即可。每日2次,用开水冲化后温服。

功效:养血益阴,滋肾养肝。可治妇女血虚乏力,月经不调等症,对腰腿酸痛者效果更佳。

6、益母草炒荠菜

鲜益母草3克,鲜荠菜30克,菜油适量。将鲜益母草、鲜荠菜洗净切断。把铁锅放在旺火上,倒入菜油烧热,放入鲜益母草、鲜荠菜炒熟即可食用。1天两次,服至血止。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月经不调食疗方法 月经不调类型 月经不调

月经不调伴随长痘该怎么调理 调理月经不调食疗方

月经不调 有些女性在月经不调的同时会伴有长痘痘的症状,那么应该如何祛痘和治疗月经不调呢?详细>>

调理月经不调得靠吃 月经不调的预防

每个女人总有几天那么烦躁,这跟月经紧紧相连。而月经不调,让很多女性烦恼不已。而这到底应该怎样调理呢?下面我们看看到底月经不调有哪些食疗方……详细>>

产后为什么会月经不调 调理月经不调的食疗方

产后的调养非常重要,很多女性朋友在产后有月经不调的问题,导致月经不调的原因有很多,那么产后月经不调的原因何在?详细>>

月经不调会影响生育吗?如何饮食调理月经不调

女性要重视月经不调,每个月月经不准时,来的时间长,这些症状都是月经不调常见的。月经不调的影响对于女人来说也是一个不小的事情,有的女人甚至……详细>>

月经不调有三个危害 教你饮食调理月经

月经不调是常见的妇科疾病之一,导致月经不调的原因有很多,那么吃什么调理月经不调呢?下面我们不妨来了解一下。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