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阴道疾病 > 阴道炎 > 正文

怎样治疗阴道炎效果好 两种食物帮助预防阴道炎

2017-08-10 09:57:56      家庭医生在线

阴道炎是常见的妇科病,许多女性都发生过。根据不同的病因有滴虫性阴道炎、念珠菌(霉菌)性阴道炎、细菌性阴道炎等多种。下面我们看看怎样治疗阴道炎效果好呢?

怎样治疗阴道炎效果好呢

霉菌性外阴及阴道炎经常只是糖尿病患者的一种局部表现,所以如怀疑搪尿病时需注意查血糖及尿糖或做糖耐量试验,明确有无原发疾病,以提高治疗效果。

应该与丈夫同时治疗,以免使文夫成为带虫或带菌者,再造成反复感染。治疗期间如果有性生活,丈夫应该坚持使用 ,避免夫妻间交叉传染。

浦虫的生活能力很强,在摄氏3—5度的环境中可生存20,普通肥皂水内可生存45—10;霉菌对干燥、日光及化学`抵抗力较强,但加热到摄氏`时1小时即可死亡。所以,为了避免重复感染,内裤及洗涤用的毛巾应煮沸5分钟以消除病原体。

怎么预防阴道炎复发

首先,不要给阴道炎复发创造环境。平时最好穿宽松透气的衣裤,避免紧身裤、牛仔裤等衣着。此外,内裤最好是棉质的,洗后在太阳下晒干。月经来潮时宜使用消毒棉垫,要格外注意避免细菌感染。

其次,就是饮食上面的控制,我们都和清楚“病从口入,饮食上的不注意往往会导致身体出现各种疾病,像阴道炎这类妇科疾病也不例外。饮食上要尽量避免辛辣刺激性食物。

一些女性阴道炎复发属于疾病未治愈的情况下,停止治疗导致疾病复发。因此,怎样预防阴道炎复发还要提到的一点就是阴道炎的巩固治疗。通常症状的消失不等于完全康复,治疗阴道炎药物在康复后可再坚持服用一段时间来巩固疗效。

酸奶和大蒜能帮助预防阴道炎

1、喝酸奶可以预防阴道炎酸奶一直是防治阴道炎的民间偏方之一,且经过临床实验证实,喝酸奶确实可以预防阴道念珠菌的感染。酸奶含有大量活乳酸菌,可抑制人体内包括白色念珠菌在内的其他杂菌的过度繁殖,故有抗菌防病的作用。酸奶不仅物美价廉,且营养丰富,是防病保健的佳品。但是,不要选用果味酸奶,它所含的高糖分会给念珠菌提供滋养。

2、必需的脂肪酸和大蒜确保能获得足够的脂肪酸,它们具有抗真菌的特性。必需的脂肪酸在坚果、种子和多脂的鱼类中可以找到。在治疗念珠菌阴道炎期间,每天嚼一瓣生蒜会很有帮助。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阴道炎食物预防 阴道炎治疗 阴道炎

多吃四种食物远离阴道炎 阴道炎就该这样防

阴道炎是常见的妇科炎症,给女性带来了许多困扰和不便,让女性难以启齿,但是如果日常生活中注意的话,其实我们是可以远离阴道炎的困扰的。那么预……详细>>

想要预防阴道炎要多吃哪几种食物?这几种能帮助预防

说起阴道炎,可能很多女性会感觉到害怕,因为阴道炎在发生后总是容易反复出现,并且难以根治,对女性的生活带来极大的影响,所以有很多女性在日常……详细>>

少女易患上两种阴道炎 预防阴道炎要注意5点

阴道炎从来就不是已婚妇女才有的疾病。从结构解剖上来说,女性的阴道内通子宫颈,外连会阴,与尿道、肛门毗邻,如果女性忽视阴部卫生,又或者清洁……详细>>

阴道炎与内裤也有关?洗内裤注意这4点帮助预防阴道炎

日常生活中有很多不起眼的小行为就会引发比较严重的后果,有所了解就能够规避。比如说女性的洗内裤这件小事,如果做不好就容易使女性患上霉菌性阴……详细>>

女性怎么预防阴道炎

大家都知道阴道炎对女人的危害有多大,所以大家要注意预防阴道炎的发生,那么女人日常怎么预防阴道炎呢?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