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葡萄胎
挂号科室:产科 同类疾病:子宫肌瘤乳腺癌子宫癌妇科肿瘤卵巢肿瘤

葡萄胎的护理措施都有哪些呢?

2017-08-09 11:27:20      

说起葡萄胎大家可能都不是很熟悉,因为这是比较罕见的一种妇科疾病,多见于怀孕的女性,女性在怀孕的时候孕相明显,但是肚子里的却不是正常的胎儿,而是因为病毒感染出现的一种类似葡萄状的肿瘤,葡萄胎在发现的时候就需要及时治疗,那常见的护理措施都有哪些呢?

一、预防措施

对于已婚妇女出现不规则阴道流血、妊娠反应剧烈时应及时就诊;对流产、分娩、异位妊娠后出现不规则阴道流血或咯血等症状者应及时就诊。

二、病情监测

密切监测患者生命体征,观察腹痛及阴道流血情况,评估出血量及排出物的性质。

三、治疗措施

刮宫前应建立静脉通道,配血备用,并做好各种应急抢救药品和物品的准备,对并发妊娠高血压综合征者做好相应的治疗配合及护理。需预防性化疗者,按“化疗患者护理”内容进行护理。

四、心理护理措施

要详细评估患者对疾病的心理冲突程度及对接受治疗的心理准备,通过护理活动与患者建立良好的护患关系,鼓励其表达不能取得良好妊娠结局的哀伤,接受现实。还要向患者讲解有关疾病知识和清宫手术的过程,纠正其错误认识,以消除顾虑和恐惧,增强信心。

五、一般护理措施

鼓励患者保持良好情绪;进高蛋白、高维生素、易消化饮食;适当活动;保证睡眠充足;每次刮宫后要禁止性生活1个月,保证外阴清洁,防止感染。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葡萄胎的护理措施有哪些?

葡萄胎虽然不是一种常见的疾病,但是在很多孕妇朋友中还是时而会出现的,其实葡萄胎的护理措施主要包括以下几个方面:详细>>

葡萄胎可有哪些护理措施

注意评估病人对疾病的心理承受能力,确定主要的心理问题。给病人讲解葡萄胎的疾病知识和清宫手术的过程,解除顾虑和恐惧,增强信心。详细>>

葡萄胎有哪些护理措施

刮宫前建立静脉通路,配血备用,并准备好催产素和抢救药品及物品,以防治大出血造成的休克。术后将刮出物送病理检查,并注意挑选铰小的及靠近宫壁……详细>>

葡萄胎有哪些护理措施?

注意严密观察腰痛及阴道流血的情况,检查阴通排出物内有无水泡状组织,并保留消毒纸垫,以评估出血量及流出物的性质。流血过多时,注意观察血压、……详细>>

葡萄胎有哪些护理措施

主动给病人讲解葡萄胎的疾病知识和清宫手术的过程,纠正错误认识,解除顾虑和恐惧,增强信心,积极主功配合治疗。鼓励病人表达不能得到良好妊娠结……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