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妊娠早期如何应对葡萄胎

2017-08-09 11:33:40      

葡萄胎是一种比较严重的妇科疾病,对女性的健康甚至生命安危有很大的影响。葡萄胎要发现早治疗,这样才能更大程度的减少其对身体带来的伤害。我们应该怎样避免葡萄胎的发生?

异常受精形成葡萄胎正常的情况下,都是1个精子进入到卵子里,若是2个精子同时进入到卵子,会发生什么样的问题呢?

【部分性葡萄胎】

葡萄胎有一种情况,就是因为同时有2只精虫进入到卵子里,无法发展出正常的胎儿,但是滋养层细胞却持续的增长。这样便会造成初期的胎儿与过度增长的滋养层细胞,同时存在于子宫中,称之为「部分性葡萄胎」。

【完全性葡萄胎】

就算只有1只精虫进入卵子也可能会发生问题,若是妈妈的卵子是个「空包蛋」,就会造成染色体异常,因为只有爸爸的染色体不断的在进行分裂,也会造成滋养层不断增生,却没有胎儿的情形。同样的,若是2只精虫同时进入空卵,也会发生这样的情形。这种情况称之为「完全性葡萄胎」。

【绒毛水肿状似葡萄】

上述的2种情形,都会造成滋养层细胞过度增生,便会出现绒毛水肿的特征,因此在超音波影像中,便会呈现出「雪花样」或「蜂巢状」。若是进行子宫搔括手术,便会排出一大堆珍珠状的组织,像极了一颗颗的葡萄,所以才会称为葡萄胎。

滋养层细胞

正常的情况下,怀孕时滋养层细胞会发育成胎盘,及胎儿在子宫内发育所需的各种组织。

征兆初期阴道不正常出血

怀孕初期总有些不适现象发生,但是若有过度的情况发生,就应该要及时就医。怀孕初期若是发生阴道不正常出血、过度的呕吐及恶心,应就医进行超音波的检查。

【超音波检查】若是超音波在怀孕6~7周后,还迟迟无法侦测出胎儿的心跳,甚至有雪花样的影像出现,便能判定为葡萄胎。

【抽血检验】通常会再进一步的确定,就会再进行抽血检验,看看孕妇血液中绒毛膜性腺激素(hCG)的浓度,是否高过于一般正常数值,若是便能确认为葡萄胎。恶化形成癌症肿瘤

葡萄胎是一种良性的疾病,在现今医学发达的时代,葡萄胎已可以说是能够完全达到痊愈目的的疾病。但是,若病人一直到了晚期才就医诊治,就有可能会严重恶化成癌症的情形。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专家教你如何应对葡萄胎并发症

葡萄胎合并卵巢黄素囊肿者,若发生扭转,应行剖腹探查术。术中如见血运未发生障碍,卵巢外观无明显变化,可行囊肿穿刺放液,不予切除。详细>>

怀孕竟是葡萄胎 葡萄胎如何形成的?

葡萄胎不仅影响女性健康,还会给女性的精神造成负担,葡萄胎的形成原因比较复杂,女性要了解其中的具体原因,下面我们具体了解葡萄胎如何形成的?详细>>

葡萄胎早期症状

对葡萄胎早期症状,很多女性都不了解,而且在怀孕的时候,对自身的身体情况,也都不是很了解,那这样就会给自身带来很多方面,葡萄胎在早期的时候……详细>>

葡萄胎的早期征象

葡萄胎大多是妇女的一种良性疾病,但约有5%-20%的人可转为恶性葡萄胎和绒毛膜痛。如能早发现,及时治疗,观察2—7年,一般可痊愈。详细>>

葡萄胎早期症状

对葡萄胎早期症状,很多女性都不了解,而且在怀孕的时候,对自身的身体情况,也都不是很了解,那这样就会给自身带来很多方面,葡萄胎在早期的时候……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