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知识 > 妇科症状 > 正文

宫外孕试纸能测出吗 测出宫外孕有这些方法

2017-08-10 09:45:52      家庭医生在线

由于女性生殖器官感染,局部的炎症是生殖器官有变形狭窄及阻塞的情况发生,造成宫外孕的发生。宫外孕不及时的发现可能会造成生命危险的,那宫外孕的症状到底有哪些呢?

宫外孕的早期症状

1、月经停止,月经过期数天至数十天,常常是未查觉的时候发病。

2、下腹痛,下腹坠痛,有排便感,有时呈剧痛,伴有冷汗淋漓。

3、阴道出血,常是少量出血。

4、其他相关症状,可以有恶心、呕吐、尿频。

5、妇科检查,妊娠试验阳性,B超扫描或腹腔镜可协助诊断。

宫外孕的症状常常是不典型的,有的病人因大出血而发生休克,面色苍白,血压下降。这时应考虑是否发生了宫外孕,及时救治。

宫外孕试纸能测出吗

早孕试纸只有可能告诉你怀孕还是没怀孕。无论是宫外孕还是正常怀孕,它都只能告诉你是怀孕了一般在正常情况下,尿HCG显示阳性,则表明是正常妊娠,也就是已经怀孕了;但在病理情况下,如宫外孕、葡萄胎或绒毛膜癌等也会出现阳性反应。只凭尿HCG结果是不能区分正常妊娠和异常妊娠,必须进一步的检查。如果将宫外孕、葡萄胎或绒毛膜癌当作正常妊娠处理,任其发展下去,宫外孕可导致宫外孕破裂、内出血、休克甚至死亡;葡萄胎可导致大出血,少数可以恶变成癌;如果绒毛膜癌耽误治疗时间,可造成全身转移、衰竭、死亡。

测出宫外孕的方法

宫外孕可通过B超作出诊断。宫外孕约95%发生于输卵管仅极少数发生在其他部位,如子宫颈,卵巢,腹腔等。

自身宫外孕的检查方法可以观察:突然有阴道不规则出血,而且症状多为点滴状,深褐色不超过月经量。在早期输卵管妊娠时B超显象可见子宫增大,妊娠囊位于宫内,则多可排除宫外妊娠,B超早期诊断间质部妊娠有重要临床意义,可显示一侧子宫角突出局部肌层增厚内,有明显的妊娠囊。阴道出血是因子宫内膜剥离,或输卵管出血经宫腔向外排放所致。腹痛伴有阴道出血者,常为胚胎受损的征象。只有腹痛而无阴道出血者多为胚胎继续存活或腹腔妊娠,应提高警惕,非常有可能是宫外孕。

临床上还可以进行血hcg的检查,来帮助我们判断是否宫外孕。

宫外孕预防方法

一、避免抽烟、酗酒

通过大量的研究实验证明,抽烟、酗酒女性宫外孕的患病几率,概率最高可达平常人的4倍。因为烟中含有的尼古丁和酒中含有的酒精成分,会影响输卵管纤毛的摆动,从而诱发宫外孕的发生。除此之外,女性大量的抽烟、喝酒还会引来更多身体的疾病,也将影响日后的妊娠,所以为了女性朋友的健康着想,应该避免抽烟、酗酒。

二、避免反复人流

怎样避免宫外孕?随着现在社会风气的逐步开放,未婚同居的现象已是屡见不鲜,因此对于人流也就见怪不怪了,而反复人流容易导致宫外孕。据相关数据显示,女性人流次数越多,患宫外孕的几率越大,所以为了严防宫外孕的发生,女性朋友一定要做好避孕工作,防止宫外孕的袭击。

三、注意个人卫生,减少盆腔炎的发生

有研究显示,盆腔炎也可使异位妊娠的危险增加2.7倍。盆腔炎,尤其是输卵管炎,是导致女性宫外孕的常见重要因素,因为输卵管炎可使其管腔变得狭窄,受精卵很难由此进入宫腔,只好在输卵管或卵巢安家落户了。所以女性千万不能忽视这个妇科常见病,更应注意个人卫生,减少盆腔炎的发生,使宫外孕的发生率降到最低。

(责任编辑:王春兰 )

宫外孕用试纸能测出来吗 治疗宫外孕方法有这几种

早早孕试纸准确吗?据专家称,早孕试纸的正确测试率差异很大,从50%至98%不等。那么不知道宫外孕用试纸是否能测出来?详细>>

宫外孕用早孕试纸能测出来吗?

早孕试纸测试的是尿中的HCG激素,HCG是由滋养细胞产生,是孕妇体内特有的一种激素,在没有怀孕的女性的尿液中是不会检测到的,如果说尿中存……详细>>

试纸可以测出宫外孕吗?

通常验孕试纸有两条线就表示怀孕了,至于颜色的深浅,是看人体内绒毛膜激素(B-hcg)的数值而定,通常怀孕两周就验的出来。所谓的两周是从月……详细>>

早孕试纸能测出宫外孕吗

早孕试纸一种常用来检查是否怀孕的仪器,很多女性一停经后后都会用这种方法进行检测,宫外孕最常用的症状也是停经。那么早孕试纸能测出宫外孕吗?……详细>>

宫外孕用早孕试纸能测出来吗?

早孕试纸测试的是尿中的HCG激素,HCG是由滋养细胞产生,是孕妇体内特有的一种激素,在没有怀孕的女性的尿液中是不会检测到的,如果说尿中存……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