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知识 > 疾病预防 > 正文

三种情况子宫内膜会增厚 预防有何妙招

2017-08-10 09:42:20      家庭医生在线

子宫内膜增厚又称子宫内膜增生症,是指子宫内膜在炎症、内分泌紊乱,或某些药物的刺激下引起子宫内膜过度生长的一种疾病。下面我们看看为什么会出现子宫内膜增厚的情况?

子宫内膜增厚的原因

—、不排卵:生活中有些女性会有不排卵的情况,使子宫内膜较长期地持续性受雌激素作用,无孕激素对抗,缺少周期性分泌期的转化,长期处于增生的状态。

二、肥胖:肥胖是子宫内膜增厚的高发人群,由于这些女性的肾上腺分泌的雄烯二酮,经脂肪组织内芳香化酶作用而转化为雌酮,脂肪组织越多,转化能力越强,血浆中雌酮水平越高,因而造成持续性雌激素的影响。

三、内分泌功能性肿瘤:内分泌功能性肿瘤在临床上还是少的,内分泌功能性肿瘤的占7.5%。垂体腺的促性腺功能不正常,卵巢颗粒细胞瘤也是持续性分泌雌激素的肿瘤。

子宫内膜增厚的检查项目

1、宫腔镜检查:利用宫腔镜观察宫内膜的外观看到内膜情况,且可在直视下进行刮宫术或负压吸引。

2、血清激素测定:利用B超检查或腹腔镜检查,以了解有无多囊卵巢。

3、X线或CT检查:垂体蝶鞍及眼底视野的检查,以便除外脑垂体瘤。

4、基础体温测定:可以了解有无排卵/根据体温上升的弧度以及上升后维持时间的长短了解黄体的功能是否健全。

预防子宫内膜增厚有何妙招

第一,保持良好的心态。临床病例证明,部分子宫内膜异位症患者之所以发病,与性格不开朗,长期处于郁闷情绪中也有关系,这种心态使机体免疫系统的功能下降,加上某些诱因,使寒邪与气滞相搏结而在子宫中形成瘀血,即“子宫内膜异位症。

第二,避免意外妊娠。一旦发生意外妊娠,接着要发生的事就是人为流产。不管是人工流产还是药物流产,都是对妊娠的人为干预,强行终止妊娠会造成内分泌的紊乱,成为引发子宫内膜异位症的诱因。因此平时应采取可行的避孕措施,避免意外怀孕的发生。

第三,尽可能不要过晚生育。从女性的生理发育来,大于25岁生育就属于晚育了。而过晚生育,对于本来就有子宫内膜异位症潜质的人来说,是引发疾病的一个不利因素。如果能在25岁之前生育,在孕激素的作用下,可以对子宫内膜异位症有很好的预防效果。

(责任编辑:王春兰 )

子宫内膜增厚有四大因素 如何治疗子宫内膜增厚

女性可以孕育生命的特殊功能造就了女性体内有一些特有的器官,而当这些器官出现问题的时候就会导致机能发生病变,影响健康,比如子宫内膜增厚也会……详细>>

子宫内膜增厚能预防吗 专家教你五个妙招

子宫不正常的情况,在我们日常的生活当中也会出现,其中子宫内膜增厚就是一种常见的现象,我们要在日常的生活当中,注意合理的预防。详细>>

肥胖女性当心子宫内膜增厚 内膜增厚有多可怕

子宫内膜增厚又称子宫内膜增生症,是指子宫内膜在炎症、内分泌紊乱或某些药物的刺激下引起子宫内膜过度生长的一种疾病。下面我们看看子宫内膜增厚……详细>>

子宫内膜增厚影响生育吗?增厚原因是什么

子宫内膜增厚给女性造成的危害比较大,子宫内膜增厚会影响到女性的生育功能,并且会导致女性内分泌失调,会加快女性皮肤的衰老速度,并且子宫内膜……详细>>

子宫内膜增厚会诱发子宫内膜癌吗?

子宫内膜增厚是子宫内膜在炎症、内分泌紊乱,卵巢雌激素分泌过多而孕酮缺乏,或某些药物的刺激下引起子宫内膜过度生长导致的妇科疾病。会导致不规……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