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知识 > 疾病预防 > 正文

外阴白斑病程长 7个护理措施患者要掌握

2017-08-10 10:53:53      家庭医生在线

众所周知,外阴白斑对于女性来说,是一种很痛苦的妇科疾病,受到它的困扰,真的是有苦说不出呢,它已经严重影响了女性的正常生活。并且,外阴白斑可怕的是,病因复杂多样,消除病痛,就显得有些困难了。那么,得外阴白斑危害有哪些呢?

外阴白斑会有哪些危害

1、病程长:外阴白斑可发生于任何年龄,但50岁前后的更年期患者居多,外阴白斑病程长短不一,长者可达数十年。

2、影响睡眠:患者患上此病后往往会感到外阴部奇痒难忍,似有钻心之感,痒为阵发性发作,夜间尤甚,伴烧灼干燥不适,严重影响睡眠。

3、排尿困难:外阴皮肤粘膜变白、或与淡红相间,表面粗糙不平,并有裂口、溃疡、糜烂或发硬失去弹性,可造成排尿困难。

4、分娩困难:患者局部皮肤粘膜变薄,也有肿胀水肿的,大小阴唇萎缩甚至消失,使阴道口变狭窄,可造成性生活困难,也可造成分娩困难而行剖腹手术。

外阴白斑要如何护理

1、保证睡眠充足:很多时候外阴白斑反复发作的原因,都与睡眠不足,操劳过度,情绪差等有直接关系。所以,对于外阴白斑的护理首先应当调整一些不好的习惯,保证睡眠充足。

2、注意饮食:患者要注意日常的饮食,患者应禁忌辛辣刺激的食物,应远离烟酒、辣椒等食物。同时患者最好也不要吃油炸、腌制的食物,因为这些食物中化学物质含量比较高,不利于病情恢复。

3、保持心情舒畅:外阴白斑患者应注意生活压力及情绪的调节,保持情绪乐观,心情开朗及充足睡眠。患者家属也应做到积极配合,使其树立战胜疾病的信心,这在外阴白斑的家庭护理过程中也是很重要的。

4、及时治疗自身疾病:在外阴白斑的治疗期间,患者要积极治疗自身的一些慢性病,如糖尿病、内分泌疾病及免疫系统疾病。积极治疗阴道炎、外阴炎及各种引起带下增多的疾病。

5、刺激性食物不要吃:刺激性食物包括这样几种:过凉的食物、过辣的食物、过咸的食物。所以说具有增加食欲作用的辣椒患者是不可以吃的,腌制的咸菜、酱肉也最好不要吃,也不要贪凉而食用过的的冷饮,烟酒更是要远离。

6、油腻的食物不要吃:脂肪含量高的油炸食物应远离,所以说早餐就不要吃油条等类似的食物了。对于霉变变质的食物也不应吃。此外,海鲜及致敏食物,还有公鸡、鹅等发物,羊肉、韭菜等温热性食物患者也不应吃。

7、多吃可以增强体质的食物:黑木耳、香菇、猴头菇等可以加强体质,并对疾病有防御和转移作用的食物,患者应多吃。此外,针对瘙痒的症状,患者还应多吃苋菜、白菜、芥菜、海带、紫菜、鸡血、蛇肉、穿山甲等食物。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外阴白斑护理 外阴白斑危害 外阴白斑

外阴白斑的4大危害 4个措施避免外阴白斑

外阴白斑,是指外阴皮肤出现色素减退、硬化等情况,并且伴随大小阴唇萎缩以及瘙痒的妇科疾病,对女性的危害很大。专家介绍,患上外阴白斑的女性朋……详细>>

外阴白斑不要害怕 外阴白斑怎么护理

我相信,每位女性朋友在生活中一定都非常的惧怕外阴白斑疾病,该疾病具有极高的发病率,对于患者朋友造成的伤害也是很大的,对此患者只有及时的治……详细>>

外阴白斑具有遗传性 外阴白斑病怎么进行预防

外阴白斑虽然不是一种传染性的性病,但是外阴白斑对女性的危害还是非常大的,因为很多女性一旦患上了外阴白斑,加上治疗的不及时,就很有可能终生……详细>>

外阴感染引起外阴白斑 外阴白斑的危害可知道?

外阴白斑在妇科病中占据疑难杂症之称由来已久,属于慢性顽疾中的“元老”。该病发作可导致女性外阴部局限性或弥漫性白色斑块,可向两下肢内侧、会……详细>>

外阴白斑如何诊断 如何治疗外阴白斑

外阴白斑这一疾病的诊断方法是比较多的,一般通过肉眼也是可以观察的。大家对外阴白斑的诊断方法了解多少呢?下面,就让专家们来为大家介绍下,外……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