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卵巢疾病 > 卵巢癌 > 正文

腹部发胀警惕卵巢癌 防治卵巢癌女性应积极检查

2017-08-13 07:22:38      家庭医生在线

卵巢癌同其它癌症一样,在早期并无特殊症状,当患者身体有明显不适时,一般情况下已进入卵巢癌晚期,要想在早期发现卵巢癌最主要的是要了解卵巢癌的早期症状,那么,卵巢癌在早期有哪些症状呢?

卵巢癌早期的表现

卵巢居住在盆腔,在子宫的两侧,不容易被发现,出现明显症状时已经扩散,五年生存率只有30%-40%,而“卵巢三联征是最容易被忽略的早期症状。

卵巢癌一般发生在40岁以上,若是不警惕很容易发展成卵巢癌晚期。

卵巢癌的人都易消化不良、腹部发胀,很多人都会以为是肠胃不消化导致的胀气,但约有2/3的患者腹内都有积水。

早期卵巢癌的卵巢实性肿瘤或囊肿直径大于5CM的,应该做切除手术。青春期前、绝经期后或生育年龄口服避孕药的女性,发现卵巢肿大,应考虑为卵巢肿瘤。

防治卵巢癌女性应积极检查

1、青春期以前的少女,年纪太小就有月经;或停经多年出现月经者。

2、妇女不限年龄,若有持续腹部不适及消化不良等症状,经内外科医师无法找出原因者,可能要怀疑是否患病。

3、任何40岁以上的妇女应接受相关检查。

4、有长期卵巢功能失调,如:经前紧张症,经量多或过长,有自然流产倾向等。

5、妇女偶然发生声音低沉,体毛增多,阴蒂肥大,月经不来,有男性化现象者。

6、妇女若因胃肠道癌或乳癌而接受手术治疗,应定期做骨盆腔检查,是否有卵巢癌转移的发生。

如何预防卵巢癌?

生育、母乳喂养婴儿要求适龄

研究发现,月经早于12岁、未生育过或生育时间晚于30岁的女性,患卵巢癌的危险会增加。不仅如此,未哺乳的女性也有患病风险。因此,女性应适龄生育,并进行母乳喂养婴儿,才可以有效预防卵巢癌的出现。

饮食合理,做到少脂肪、多钙质

如果饮食中含有过多饱和性脂肪,那么这类女性与缺钙的女性更易患卵巢癌,因此女性应均衡饮食,多摄取纤维素,多吃蔬菜水果,减少饮食的脂肪含量,适当多摄入钙质,进而减少卵巢癌的发生。

多运动或做家务

研究发现,经常运动的女性在一生中患巢癌的几率比运动少的女性低了27%。若女性没有运动的时间,可经常进行中等强度的家务劳动,如打扫卫生、使用真空吸尘器等,劳动时间最好在每周3-4小时左右,这些家务劳动可有效减少女性患卵巢癌的几率。因此,要想预防卵巢癌就要动起来。

切勿随便用药物

如果你是经常使用调经药及避孕药的女性,那么你患上卵巢癌的风险就会大大增加。为了你的健康,就不能不要频繁使用这些药物,这是避免患上卵巢癌的很重要的方法。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卵巢癌防治方法 卵巢癌症状 卵巢癌

防治卵巢癌 女性应积极检查

卵巢癌是卵巢肿瘤的一种恶性肿瘤,是指生长在卵巢上的恶性肿瘤,由于卵巢癌的早期症状不明显,因此早期诊断比较困难。是威胁女性健康的重要疾病之……详细>>

腹部膨胀感警惕卵巢癌 卵巢癌预防方法

很多疾病及早发现都可以得到更好的治疗,对于女性来说,了解妇科疾病的发生原因及症状是可以很好预防疾病的,今天我们就来说说卵巢癌的早期症状,……详细>>

卵巢癌症状 卵巢癌发病体征

卵巢癌的症状是什么?卵巢恶性肿瘤是女性生殖器官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发病率仅次于子宫颈癌和子宫体癌而列居第三位。但卵巢上皮癌死亡率却占各类……详细>>

这4类女性需要应警惕卵巢癌 教你预防卵巢癌的好方法!

卵巢癌顾名思义是发生在卵巢的恶性肿瘤,直接威胁到了女性的生命健康,尤其是对于高危人群来说一定要做好预防措施,直接把癌细胞克扼杀在萌芽里,……详细>>

卵巢癌腹水偏方 四种偏方治卵巢癌

卵巢癌腹水偏方 卵巢癌晚期时会出现腹水的症状,那么治疗卵巢癌腹水有什么偏方呢?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