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医者 > 正文
子宫肌瘤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乳腺癌葡萄胎子宫癌妇科肿瘤卵巢肿瘤

月经有血块是怎么回事 妇科专家告诉你四种调理法

2017-08-12 07:28:07      家庭医生在线

经期的痛经是很多女性都会遇到的情况,痛经的愿意是因为在经期,身体内有血块。而月经血块多是怎么回事呢,很多女性朋友都会遇到这个问题。下面我们就来看一看经期血块多是怎么回事?

月经有血块是怎么回事

如果有较大的内膜脱落,即有血块,属于正常的生理现象。但是如果出现月经量大,且月经期间血块多,则考虑可能是有子宫肌瘤等妇科病。

妇科炎症、内分泌失调,卵巢病变,月经期间吃凉的、辣的东西都会引发月经期间出现血块的现象。比如在子宫内膜有感染的情况下,会有出血增多,血块增多、血块变大、腹痛等症状,需要到医院进行相关的检查,明确诊断,以便对症治疗。

月经有血块的女性,中医认为多与血淤有关,常常有气滞血淤的表现,如颜面皮肤粗糙、无光泽、起座疮。个别患者出现颜面色素沉着,直接影响容颜美。这种情况,一般可用中药进行调治,根据症状和体征,采用活血化淤、理气通络的方法有较好的效果。诸如红花、桃仁、薄荷、坤草、泽兰、赤芍之类,对改善症状和体征均有良好效果。不过,这要在大夫的指导下服用。

月经有血块调理方法

1、一般可用中药进行调治,根据症状和体征,采用活血化淤、理气通络的方法有较好的效果。诸如红花、桃仁、薄荷、坤草、泽兰、赤芍之类,对改善症状和体征均有良好效果。

不过,这要在大夫的指导下服用。月经有块者应注意经期保护,冬天注意保暖,防止着凉,不食生冷食物,不过于劳累,保持心情愉快,劳逸结合。对颜面色素沉着者,可通过外病内治的方法,调理月经获得痊愈。

2、饮食改善调理:宜采用高蛋白低脂肪饮用,多摄取维生素C,并补充丰富的钙和镁让肌肉放松。

不宜吃得食物:在MC来的前3天,到经期结束的食物要温热为主。炭烤、油炸、辛辣或者腌渍品要少吃,西瓜、梨、椰子、葡萄柚忌吃,以免影响血管收缩。白菜、苦瓜、白萝卜加热后吃。

对调整女性月经失调有独到的疗效。一般通过调理气血、化瘀散结、补益冲任着手,调理女性各脏器功能,从而调节内分泌,消除体内瘀积,使雌、孕激素的分泌水平趋于均衡状态。

3、月经有血块的女性应注意经期的保护,不食生冷食物;冬天注意保暖,避免着凉;保持心情愉快,不过于劳累,懂得劳逸结合。

4、从月经来的前3天到经期结束,所吃的食物要以温热为主。少吃炭烤,油炸,辛辣或者腌渍品,忌吃西瓜,梨,椰子,葡萄柚,避免影响血管收缩。白菜,苦瓜,白萝卜也要加热后才吃。

(责任编辑:王春兰 )

月经有血块是怎么回事? 应该如何调理?

60%的女性在月经期间会出现血块,若是有大量的血块流出,那就是不正常的表现,一定要引起重视,做好生活中的调理。详细>>

疑问:月经有血块是怎么回事

月经有血块的情况如何严重,且每次月经都会出现,并伴随有月经过多的问题,则常常提示为子宫肌瘤疾病,这时候需要及时去妇科就诊,因为导致月经量……详细>>

来月经为何会有血块?四大原因告诉你!

女性在月经期间要做好护理工作,经期避免身体着凉,身体受凉容易导致月经有血块,经期内分泌失调也会出现月经有血块的情况,女性患妇科炎症容易出……详细>>

月经有血块是怎么回事?

月经有血块怎么回事?中医认为多与血淤有关,常常有气滞血淤的表现,如颜面皮肤粗糙、无光泽、起座疮。一般可用中药进行调治,根据症状和体征,采……详细>>

月经有血块是怎么回事?

正常月经血是暗红色、不凝固的血液,月经有血块出现是一种正常的生理现象,但是也与子宫肌瘤等疾病有关。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