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阴道疾病 > 阴道炎 > 正文

女性五个坏行为 早晚阴道炎跟着你

2017-08-12 08:36:23      家庭医生在线

阴道炎是很多的女性都遭遇过的问题,它的出现严重的威胁女性的健康埋下了巨大的安全隐患。根据近的一份调查结果显示,患上阴道炎的女性患者正在出现低龄化的趋势,这是一个非常严峻的事实。那么,阴道炎是什么原因造成的?

引起阴道炎的行为

抗生素、消炎药是罪魁

大量服用抗生素也可以引起阴道炎。只需用了抗菌素不论是打针还是口服都会抑制阴道的乳酸杆菌扰乱阴道的自然生态平衡,改变了阴道的微环境,致病的细菌病源体就可能繁殖,最终引起局部的念珠菌性阴道炎发作。所以一般情况下不要大量服用抗生素类药物。

频繁冲洗会致病

有一些女性为了保持卫生常常使用药用洗液来清洗阴道,这样极容易破坏阴道的酸碱环境,反而容易感染上念珠菌性阴道炎。此外,糖尿病、怀孕期都可能造成阴道的念珠菌大量繁殖带菌率增高。

长期使用避孕药

避孕药中的雌激素有促进霉菌生成菌丝的作用,导致它进一步侵袭阴道组织,引起阴道炎。

不洁性行为

念珠菌性阴道炎和滴虫性阴道炎为性传播疾病,可通过性行为传播。滴虫是可以寄生在生殖道里头的,包括女性和男性,男性主要寄生在男性的尿道、尿道膀腺,甚至膀胱。而男性生殖器官有毛滴虫以后,没有任何症状,在性行为以后,就可能传染给女性。

不注意个人的卫生

女性如果不注意个人的卫生,如不进行阴部的清洁,不勤洗勤换内衣内裤等,会很容易就会引起阴道炎。穿着紧身的内衣内裤或者是化纤类紧身内裤,可能会使阴道局部的温度以及湿度增高,导致滋生细菌,引起阴道炎。

阴道炎要怎么避免

充足的睡眠与合理的性生活安排

每天保证充足的睡眠,不要熬夜,否则会降低身体对疾病的抵抗能力。注意把握好性生活频度,每周性生活超过3次者,尿道感染发生率大为增高,在夏季这一特殊阶段里要适当减少次数。

温水清洁阴部最好

水太热容易加剧发炎症状,最好用中性、弱酸性或不含皂质的清洁用品。在非月经期间,可以在温水里滴几滴醋或柠檬汁坐浴5分钟,可预防或改善感染。

平时多喝些开水

可以预防尿道感染和舒缓阴道。如果发现阴道分泌物的味道不正常或感到疼痛,无法感到亢奋、湿润等,应赶紧咨询医生。

掌握正确的外阴和肛门的清洗顺序

经常清洗外阴和肛门,清洗时要讲究顺序,先洗外阴再洗肛门,切不可反其道而行之。毛巾及盆要专人专用,否则细菌很容易侵入尿道口。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阴道炎预防方法 阴道炎原因 阴道炎

女性泡温泉需警惕阴道炎 治疗阴道炎注意五个误区

泡温泉是市民们度周末、保健的首选项目,爱泡温泉的女性,千万要做足保护措施避免感染阴道炎,如果真的不小心感染也应尽快就医,避免后遗症产生。详细>>

为什么霉菌性阴道炎跟着你 这些人要小心

阴道炎是一种常见的妇科疾病,它对女性患者的身体健康有严重的影响,其中霉菌性阴道炎是一种,而且在日常生活当中也特别常见,我们要重视日常的生……详细>>

穿着太紧 五个习惯让阴道炎盯上你

阴道炎是女性常见的妇科疾病,这几年越来越多的女性朋友受到阴道炎的侵扰,给她们的生活和工作带来很多的不便。女性阴道炎主要都是由于患者平时的……详细>>

阴道炎为什么会出血 五个坏习惯惹来阴道炎

阴道出血可能是阴道炎,也可能是其他妇科疾病。如果是阴道炎引起的出血,我们就该知道阴道炎为什么会出血以及如何呵护阴道健康。详细>>

注意,女性这3种行为易诱发阴道炎

阴道炎是一种比较常见的妇科疾病,很多女性朋友都会出现阴道炎的情况,一旦出现阴道炎的症状,那么就很容易出现白带增多、阴道瘙痒等症状。但这几……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