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乳房疾病 > 乳腺增生 > 正文

得了乳腺增生怎么办 坚持乳房按摩是关键

2017-08-12 08:37:13      家庭医生在线

乳腺健康是很多女性关心的问题,随着生活、工作压力越来越大,女性乳腺亚健康的状况越来越普遍,很多女性常常会出现乳腺持续性的疼痛,这个时候就要警惕乳腺增生了。那么得了乳腺增生怎么办?

早期乳腺增生症状

1、乳房疼痛

乳房疼痛的情况常为胀痛或刺痛,疼痛时可能会牵扯到一侧或两侧乳房,不过一侧乳房疼痛更为常见。在乳房疼痛时严重者不能触碰,并且还可能影响到了正常的生活和工作。乳房疼痛以乳房肿块为主,可向患侧腋窝、胸胁、肩背放射,有些疼痛为乳头疼痛或发痒。乳房疼痛通常发生在经期前几天并加重,在行经后疼痛感会慢慢减弱并消失。乳房疼痛的程度会随着情绪的变化而变化,像这种会与情绪变化及月经周期有关的疼痛,是乳腺增生的主要表现。

2、乳房肿块

乳房肿块可以发生在一侧乳房,也可以发生在双侧乳房,并且数量上可能是单个,也可能是双个,通常好发于乳房外上象限。乳房肿块的形状也不同,有颗粒状、结节状、片块状、条索状等,片块状是最为常见的乳房肿块形状。肿块的边界不是很明显,质地中等或有硬韧,活动性好,与周围组织没有粘连,但会有触痛感。乳房肿块的大小也不相同,小的像粟粒一样小,大的可有3~4厘米。乳房肿块会随着月经周期来变化,经期前肿块会变大变硬,行经后肿块就会缩小变软。

3、乳头溢液

乳头溢液是比较少见的早期乳腺增生症状,只有少数患者才会出现这种症状,多为自发溢液,也有在挤压乳头头出现血性溢液或乳白色溢液、棕黄色或草黄色浆状性溢液。

4、月经失调

乳腺增生症状中还有月经失调,会出现月经前后不定期、经血量少、色淡、还会伴有痛经。

得了乳腺增生坚持乳房按摩

有效的按摩是乳腺增生护理方法的一种,女性朋友们可以在晚上睡觉前,把毛巾在热水中浸泡下,把热毛巾敷在乳房上,只要3~5分钟就可以了。之后再进行按摩,把双手互相搓热,手心变热后再对乳房周围进行按摩。

用左手手掌根部和掌心,从乳沟的位置开始,对右侧乳房以推按的方法进行按摩,一直按摩到右侧腋下位置。之后用左手的手指,从腑下处对右侧乳房进行按摩,人右向左带动,最后回到乳沟处。像这样反复进行按摩20~50次,再按摩另一侧乳房。

将右手手掌心放在左侧乳房上,轻轻向下推按,一直推按至乳头处,再从乳头处往回推按,一直回到锁骨下方,以这种方式反复按摩20~50次,之后换另一侧乳房重复按摩。

乳腺增生吃什么好

1、海带鳖甲猪肉汤

制作

海带65克(清水洗去杂质,泡胀切块),鳖甲65克(打碎),猪瘦肉65克,共煮汤,汤成后加入适量盐、麻油调味即可。每日分两次温服,并吃海带。

2、枸橘李粉方

制作

将枸橘李100克晒干或烘干,研成细粉,装瓶备用。每日2次,每次取枸橘李干粉5克,用适量黄酒加温开水(调匀)送服。

3、橘饼饮

制作

取50g的金橘饼,并且将其洗干净。之后将其切碎如果锅中进行加入煎煮。用重活进行煎煮15分钟就差不多了。每天早晚进行服用即可。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乳腺增生怎么办 乳腺增生症状 乳腺增生

什么是乳腺增生 得了乳腺增生怎么办

女性的乳房是人比较在意的地方,同时也是展现女性曲线美的重要部位。专家指出近些年来,乳腺增生时常让女性的生活压力增大很多,很多不定因素导致……详细>>

得了乳腺增生怎么办?

乳腺增生的发病率非常高,其特点是单侧或双侧乳房疼痛并出现肿块。在门诊中,乳腺增生患者的比例高达90%以上,患者年龄多在25-40岁之间。……详细>>

女性坏情绪引得乳腺增生 得了乳腺增生怎么办

乳腺增生是一种比较常见的乳腺疾病,中青年妇女发病率比较高,女性朋友一定要引起重视。患了乳腺增生,积极治疗非常重要,下面我们来看看,得了乳……详细>>

激素药物容易导致乳腺增生 得了乳腺增生怎么办

乳腺增生现在已经是影响女性健康的一种常见疾病了,很多人在患上乳腺增生后仍然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患上这种病,下面我们来了解一下。详细>>

乳腺增生严重吗 坚持乳房按摩可有效治疗

很多女性觉得乳腺增生不是什么大病,所以不会放在心上。可是,专家提醒一旦发现乳腺增生后不积极治疗,很有可能会转变为癌症。下面我们看看乳腺增……详细>>

  • 王翔

  • 李喆

  • 沈炎明

  • 李菊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