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月经疾病 > 月经不调 > 正文

长时间玩手机易患上月经不调 三种食物来调理

2017-08-15 07:05:25      家庭医生在线

月经不调是困扰女性的一大问题。专家表示,月经不调主要包括:月经提前,月经推后,月经过少,月经过多等。月经不调严重的危害到了女性的工作与生活。下面我们看看月经不调如何调理?

女性长时间玩手机易患上月经不调

年轻时候的女性,总是开着的手机然后去挂在自己的胸前,以为是一种时尚,但是,这样的状况,不但是对子偶记的心脏有一定影响,也会影响体内的内分泌功能,因此引起了女性的月经不调。手机辐射尤其对孕妇健康不利,手机所产生的辐射会对胎儿构成伤害。目前我国市场上卖的手机无论是进口的还是国产的,都不标明辐射量,而根据专业的测试,大部分的手机电磁辐射都超标。

现在,世界各国对于手机辐射有害人体健康的说法也成了定论,但主要的分歧在于:在什么情况下并在多大程度上损害人体健康。

辐射专家认为,手机辐射在刚接入或发射的几秒内最大,这时应距离身体最少10厘米远,离得越远越好,转入正常通话后,辐射量会衰减一半。

月经不调如何调理?

1、首先要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无论遇到什么样的事情都能泰然处之,更不要为一些小事情发脾气、生气,女性生气走两个器官,一个是乳房,一个就是子宫,走乳房会引起乳房增生,走子宫就会引起月经不调甚至子宫的一切其他病变。

2、在月经期尽量避免吃过冷的食物,如果是有痛经的女性更要注意保温,可以用热水袋暖下腹部来缓解疼痛,伴侣的体贴也很重要,在经期尽量不要让女性接触冰水。

3、女性一辈子不能缺少的就是蛋白质,因为蛋白质决定女性激素的水平,而激素的水平决定了女性的健康,所以,调理月经不调就是要给女性补充充足的蛋白质,首先要吃好早餐,而且是高蛋白早餐,平时也可以多喝酸奶和豆浆,多喝一些乌鸡汤、排骨汤。

4、如果血量过早,预示着可能有缺铁性贫血,所以,一定要尽快改善贫血的状态,可以去医院诊治,同时饮食上多摄入补血的食物,比如红枣、红糖,生花生等。

哪些食物对治疗月经不调有效

1、莲藕

含有丰富的维生素K,具有收缩血管和止血的作用,对于淤血、出血患者极为适合;还含大量的维生素C、食物纤维及丰富的单宁酸,对体质虚弱的病人也有补益作用。适用于月经不调、经期提前且量多等症,有“活血而不破血,止血而不滞血”的特点。

2、茄子

具有清热活血、通络散淤、消肿止痛的功效。女性经常食用对月经过多、痛经有一定调理作用。

3、银耳

性平,味甘,有滋阴润肺、补肾强精、止血、活血、润肠通便的功效,适用于体弱、月经不调、神经衰弱、大便秘结 、眼底出血等症。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月经不调食物调理 月经不调原因 月经不调

月经不规律是病吗 睡前玩手机或致月经不调

月经是女性的一种正常生理反应,它也会出现不正常的情况,月经不调的出现对女性的生活及身体都会有严重的影响,我们要重视它的危害性。详细>>

女人常玩手机竟月经不调 盘点月经不调的六大因素

现在有很多女性都被妇科疾病所困扰,如月经不调、阴道疾病、子宫疾病等,尤其是以月经不调最为常见。没有想到女性常玩手机竟会月经不调。详细>>

月经不调的调理要点介绍 月经不调的三种中医症型调理

如何正确诊断月经不调?女性月经不调可能是器质性病变或是功能失常。许多全身性疾病如高血压病、肝病、内分泌病、流产、宫外孕、生殖道感染、肿瘤……详细>>

睡前玩手机会导致月经不调?玩手机的危害有哪些?

在信息飞速发展的时代,每个人的生活几乎都离不开手机,有的人习惯睡前玩手机,玩着玩着就忘记了时间。手机虽能在某种程度上给予人方便,但如果不……详细>>

月经不调竟与玩手机有关?

月经不调是妇科最常见的疾病之一,月经的期、量、色、质的任何一方面发生改变,均称为月经不调。月经不调给女性生活带来了不少麻烦,还可能影响怀……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