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月经疾病 > 月经不调 > 正文

衡量月经正常4大指标 告诉你如何判断月经不调

2017-08-14 09:59:44      家庭医生在线

月经是女性特有的正常生理现象,健康女性都有自己规律的月经周期。但是,某些职业会干扰人体正常功能,导致月经异常,表现为月经失调、闭经等,影响妇女的身体健康。

衡量月经正常的4大指标

1、周期:每个女人的周期都不尽相同,从21天到35天不等都算正常,关键是是否准时。定期的性生活(如:每周一次)可以帮助你梳理荷尔蒙,对月经的规律有很大的帮助。

2、血量:女性在月经期间失去的血量应该在85克之内,持续3~7天。出血量最多的时候集中在前3天内(占总失血量的90%)。

3、血块:月经期排出的血块是什么?医生的解释是:如果经血被阻塞在同一个区域而没有及时排出,囤积5~10分钟就会形成血块。血块通常在早晨刚起床或者久坐之后。

4、月经不再来:不来月经首先要排除怀孕的可能。如果不是怀孕,就要检讨你的生活方式:旅行、压力、剧烈运动、减肥过度以及气候变化等都会影响月经周期。荷尔蒙和甲状腺的失衡也会导致月经周期的延长。另外,患有多囊性卵巢囊肿或者长期服用黄体酮类口服避孕药也会使月经周期变长。

月经不调易引发5健康危机

1、经前综合症:

这种症状多发生在月经来潮前的7-14天内,有时也会一直延续到月经期后。有些女性在月经期间会出现痛经或情绪波动过大的现象,这是极其危险的信号。由于痛经和情绪波动过大,将严重影响女性与周围人群的关系,这也是每个女性必须面对和解决的最常见问题。

2、痛经:

许多女性在月经期间都会有痛经的现象,它虽然没有任何疾病基础引起,但一旦抽痛起来却是要人命的。其常见症状包括:背痛、腿部疼痛、恶心、头晕、呕吐等。这可能是由于过量的前列腺素分泌或子宫收缩所导致的结果。

3、闭经:

闭经通常分为两大类型:原发性闭经和继发性闭经。原发性闭经是指妇女年满18岁或第二性征发育成熟2年以上仍无月经来潮者。继发性闭经是指妇女曾已有规律月经来潮,但以后因某种病理性原因而月经停止6个月以上者。月经不调都可能引起这两种病症的发生。

4、引发头疼:

头痛是一种较常见的疾病,就其发病的机率来说,女性要大于男性,这与女性独有的生理特点有关,流行病学调查结果表明,与月经有关的头痛,约占女性头痛的20%。

5、失血性贫血:

月经不调的危害可由于长期月经过多或不规则出血,导致失血性贫血,出现头晕、乏力、心慌、气急等现象,严重者,还有可能危及生命。

月经不调怎么办呢?

1、多吃羊肉温补气血

月经不调的女性日常可以多吃羊肉,羊肉味甘性热,有补肾壮阳、暖中驱寒、温补气血、开胃健脾的功效,对于腹部冷痛、气血两亏等虚证均有一定的治疗和补益的作用。女性肾虚腰疼、经血不调以及产后血瘀等症状均可以以羊肉调理。

2、多吃乌鸡肉滋补身体

女性日常多吃乌鸡肉可以达到补虚劳羸弱的功效,是一道补养身体的上好佳品。对于女性月经不调、白带过多以及部分虚损病均有一定的疗效,另外乌鸡肉也适合女性产后滋补身体服用。

3、多吃鸡肉温中益气

鸡肉是常见的家禽肉类食品,其有温中益气、补虚填精、健脾胃、活血脉、强筋骨的作用,对于畏寒怕冷、头晕心悸、乏力疲劳、月经不调、贫血、中虚食少、消渴、水肿、小便数频等有良好的食疗作用。

另外,病人或者体质较弱的人食用鸡肉效果更好。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月经不调危害 月经不调衡量标准 月经不调

什么是月经不调 正确判断月经不调的方法

月经是每个正常女性都会出现的一种生理反应,月经的正常与否也关系着女性的身体健康,然而,由于各种原因,好多女性会出现月经不高地的现象,这是……详细>>

如何自我判断月经不调? 月经不调是怎么引起的?

正常的月经来潮是每个成熟女性身体健康的标志,而月经的不正常却是提醒着你身体可能有哪方面出现了问题。在现实生活中月经不调的女性有很多,她们……详细>>

五大标准判断月经是否正常 月经不调怎么办

很多女性朋友对月经不调没有一个正确的认识,以至于对月经周期出现的变化过度紧张,还会把一些食物当做缓解痛经的宝贝等,这些都属于月经不调的认……详细>>

4点判断月经是否正常 月经不调对怀孕影响大

月经,女性自青春期起必须每个月经历。有人戏称,要想在特殊日子过上“好日子”,就必须听“大姨妈”的话。但很多时候“大姨妈”却很任性,给我们……详细>>

月经不调与正常月经区别 5大妙招缓解月经不调

月经不调是现在社会非常常见的一种女性妇科病,月经不调产生的原因也是多方面的,可能是内分泌不调引起的病理性的,或者是一般的精神上的压力或者……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