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乳房疾病 > 乳腺增生 > 正文

胸罩选择不当可致乳腺增生 乳腺增生伴随三大不适

2017-08-14 09:26:53      家庭医生在线

乳腺增生是一种对女性朋友的乳房健康影响很大的疾病,不少女性朋友因为患上乳腺增生而产生抑郁情绪,严重影响她们的生活和工作。下面我们看看乳腺增生的症状有哪些?

胸罩选择不当可致乳腺增生

最近,上海妇女病康复委员会一项女性调查显示,79.3%的女性穿戴的胸罩都不合适,主要是胸罩大小不合适和长时间戴束胸过紧的胸罩不进行调整等。因此妇科专家提醒,穿戴胸罩不合适会诱发乳腺增生等乳腺疾病。

“胸罩过小或过大都会诱发乳腺疾病。”乳腺专家说。乳房上分布着丰富的血管、淋巴管及神经,对乳腺起着营养和新陈代谢作用。如果胸罩过小尤其是下围的钢圈又硬又紧的话,就会影响血液循环和供给,造成乳房缺血、痉挛,压迫乳房中的淋巴腺,使得在此处产生的毒素不易排出,引起乳腺增生。胸罩小了不好,过大同样不利。胸罩过大时,乳房在里面可以上下活动,这样同样也会导致乳腺增生。

胸罩的选择一定要仔细,如果胸罩的质量太差,纤维毛堵塞乳头,时间长也会出现乳腺导管增生。乳腺专家说。胸罩的主要作用是支撑和保护乳房,因此,在选购和佩戴时一定要以合体、舒适为原则。

乳腺增生有什么症状

(1)乳房肿块:

一侧或双侧乳房,单个或多个肿块,好发于乳房的外上方,呈片块状,结节状,颗粒状或条索状,以片块状多见,肿块边界不清,中等或稍硬,活动与周围组织无粘连,可有触痛,肿块大小不一,小者如砂粒,大者可超过3-4CM。乳房肿块在月经前增大,月经来潮后缩小变软。

(2)伴随症状:

病人常感觉情绪不畅或心烦易怒,可兼见痛经,月经前后不定期等,少数患者乳头溢出棕色或淡黄色液体。

(3)乳房疼痛:

一般或两侧乳房胀痛,刺痛或隐痛不适,疼痛严重不可触摸、行走,疼痛以乳房肿快为主,可向腋窝、胸胁、肩背、上肢放射,也有的表现为乳头疼痛或瘙痒,疼痛随着情绪与月经周期变化而波动,常于月经前或生气时,郁闷时加重,月经来潮后疼痛明显减轻或消失。

得了乳腺增生宜吃的4类食物

第一类 鱼类:

黄鱼、甲鱼、泥鳅、带鱼、章鱼、鱿鱼、海参、牡蛎以及海带、海蒿子等,因为它们含有丰富的微量元素,有保护乳腺、抑制癌症生长的作用。

第二类 牛奶及其制品有益于乳腺保健,可以补充钙:

谷类如小麦(面粉)、玉米、大豆及一些杂粮均有利于健康。大麦含有大量的可溶性和不可溶性纤维素。可溶性纤维素可帮助身体对脂肪、胆固醇和碳水化合物的新陈代谢,并降低胆固醇。不可溶性纤维素有助于消化系统的健康,并预防癌症。坚果是食物的果仁和果种,含有大量的抗氧化剂,可起到抗癌的效果。

第三类 食用菌类:

银耳、黑木耳、香菇、猴头菇、茯苓等是天然的生物反应调节剂,能增强人体免疫能力,增强身体的抵抗力,有较强的防癌作用。

第四类 水果类:

葡萄、猕猴桃、柠檬、草莓、柑橘、无花果等,不仅含有多重维生素,而且含有抗癌和防止致癌物质亚硝基胺合成的物质。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乳腺增生症状 乳腺增生原因 乳腺增生

预防乳腺增生要选择合适胸罩 中药治疗乳腺增生解读

乳腺增生是一种常见病,是乳腺正常结构的紊乱。其发生与内分泌功能失调、黄体素分泌减少、雌激素相对增多有关,多发生在30至50岁的女性。但是……详细>>

胸罩过紧易导致乳腺增生 治增生选择激素调理

乳腺增生的发病原因主要是由于内分泌失调,通常具有随月经周期和情绪改变而变化的特征。那么,有没有治疗乳腺增生的方法呢?详细>>

胸罩要挑好 不合适可致乳腺增生

乳腺增生是女性最常见的乳房疾病,发病率占乳腺疾病的首位,近年来呈逐年上升的趋势,且年龄越来越低龄化。一提起乳腺增生,很多女性很自然的会想……详细>>

预防乳腺增生要戴合适的胸罩 乳腺增生的几个食疗方推介

乳腺增生是一种常见病,是乳腺正常结构的紊乱。其发生与内分泌功能失调、黄体素分泌减少、雌激素相对增多有关,多发生在30至50岁的女性。但是……详细>>

平胸不易得乳腺增生? 乳腺增生多半有这个表现

乳腺增生是困扰女性朋友们的一大乳房疾病,很多女性因为得了乳房疾病,不得不切除乳房,这给她们的生理和心理造成了不小的伤害。因此女性要积极预……详细>>

  • 王翔

  • 李喆

  • 沈炎明

  • 李菊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