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乳房疾病 > 乳腺癌 > 正文

远离乳腺癌的好习惯 女性朋友值得“拥有”

2017-08-17 09:59:14      家庭医生在线

乳腺癌现代女性最常见的恶性肿瘤,随着人们物质生活水平的提高,乳腺癌发病率却在逐年上升。专家称早期乳腺癌需要早期发现,哪种情况需要查乳腺癌,乳腺癌诱发因素有哪些?

远离乳腺癌的好习惯

降低食盐摄入,放弃高盐食品

我国居民膳食营养指南提倡每人每日食盐量少于6克,而实际调查发现平均摄入量在20克以上。

彻底清理厨房、电视对面的沙发和茶几、办公室抽屉,把辣酱、榨菜、腌菜、香肠、薯片、虾条、麻辣豆腐干、即食汤料这些高盐食品请出去。

每天喝3杯白开水

在人体新陈代谢中,水起到调节体温和酸碱平衡,运输氧、营养素、代谢产物,参与生化反应等多种作用。虽然水存在于各种食物和饮料中,额外饮用适量的白开水可以保证机体对水的需要。

每人对水的需要差别较大,建议每天保证三杯水,早上起床后一杯、午饭前一杯、下班前一杯。外出或锻炼的时候带一个水瓶,随时补充。

每周吃一次海带

海带和紫菜之所以具有缓解”乳腺增生”的作用,是由于其中含有大量的碘,可促使卵巢滤泡黄体化,使”内分泌失调”得到调整,降低女性患乳腺增生的风险。研究发现,日本乳腺癌发病率低与日本传统饮食中海带的食用有关。

每周吃一两次次用海带制作的菜肴,比如海带汤、凉拌海带、红烧海带等。

多吃新鲜蔬菜色拉

新鲜蔬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矿物质、膳食纤维,能够有效地抗氧化,帮助肌体抵御包括乳腺癌在内的各种疾病。

多点微笑 愉快心情

摆脱糟糕的情绪,是对乳房最及时的保护。长期紧张、低落的情绪会导致乳房疼痛、包块及乳腺增生等良性疾病。如果患者本身性格内向,不会排解压力,则可能造成恶性后果。

加强锻炼 保持体重

运动不仅可以预防乳腺癌,还有助于乳腺癌患者的康复。因此建议大家,每天至少做半小时运动,散步、慢跑、游泳、跳舞等运动都可以。

保持良好姿势 不要趴着睡

经常趴着睡觉可能导致乳房畸形和下垂,女性的最佳睡姿是侧卧,可以在乳房下面垫个小枕头。尽量避免晚育。晚婚育会使女性体内激素水平失衡,增加乳腺癌的发病几率。还有数据显示,母乳喂养会降低乳腺癌的患病几率。

乳腺癌发生与什么有关

1、激素分泌紊乱,主要是指雌激素的分泌紊乱。年龄在40~60岁的妇女为乳腺癌的高发阶段。这个年龄阶段正是妇女雌激素分泌失调、雌激素水平偏高的时期。随着体内雌激素的分泌增多,使乳腺导管上皮细胞过度增生而导致乳腺癌的发生。

2、多次流产,多次流产对乳腺癌的发生有促进作用。单纯流产对那些无乳腺癌家族史的女性来说,是患乳腺癌的危险因素。而且在18岁以前或30岁以后做人工流产手术的妇女患乳腺癌的比例更高。

3、戴胸罩也可诱发乳腺癌。每天戴胸罩的时间超过12小时,乳腺癌的诱发率相当高。这是因为胸罩压迫胸部使淋巴液不能通畅流通所致。

4、遗传因素。主要表现在有乳腺癌家族史的人身上。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乳腺癌的原因 乳腺癌预防方法 乳腺癌

睡好觉是预防乳腺癌的良方 7个好习惯能预防乳腺癌

乳腺癌是威胁女性健康的恶性肿瘤之一,其发病率也逐年上升。乳腺癌发生多于患者不良生活习惯有关,所以想要避免乳腺癌伤害就要从自身做起。乳腺癌……详细>>

年轻女性也得防乳腺癌 乳腺癌“留恋”这样的乳房

很多年轻女性对乳腺癌认识不足,认为自己年纪小不会患乳癌,常常忽视检查,却不知,乳腺癌的发病年龄在提前,30几岁就患有乳腺癌的不在少数。所……详细>>

女性学6招远离乳腺癌威胁

乳腺癌的发病与很多因素都有关系,如雌激素水平、长期情绪不良、遗传因素、不良生活习惯等。以下6招教您避免危险因素,远离乳腺癌。 详细>>

女人吃不对小心得乳腺癌 乳腺癌怎么防

乳腺癌是女性最常见的恶性肿瘤,其发病率在许多国家和地区位于女性恶性肿瘤的首位,严重地威胁着妇女身心健康,那么为何女人易患乳腺癌?详细>>

远离乳腺癌的好习惯

乳腺癌已成为上升速度最快的肿瘤之一,已上升到女性恶性肿瘤发病率的第二位。如何预防乳腺癌是很多女性朋友都关心的问题,那么,下面就介绍几个饮……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