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乳房疾病 > 乳腺癌 > 正文

乳腺癌最怕的4个“水果劲敌” 女性朋友吃起来!

2017-08-16 09:34:49      家庭医生在线

乳房是女性身上重要的器官,为我们哺育下一代,还为我们带来了姣好的身材,它是女人的第二张脸。近几年发现,乳腺癌患者比例逐渐上升,而且有年轻化趋势。下面我们看看乳腺癌最怕的是哪些食物?

乳腺癌最怕的4个“水果劲敌”

1、芒果

科学研究发现,女性”多食”芒果,有预防乳腺癌的作用。研究人员对芒果中的多酚进行了研究,特别是其中的生物活性成分丹宁(与癌症的预防和抑制有关)。丹宁酸是种多酚,带有苦味,葡萄籽和茶叶中含有这种成分。研究发现,细胞分裂周期因多酚而被打破。这可能是芒果预防或抑制癌细胞的一种机制。

2、柑橘

柑橘类水果如橘子、柚子、橙子、柠檬、金橘等,都富含维生素c,可防止亚硝胺生成,适宜”胃癌”、”喉癌”、乳腺癌和肺部”肿瘤”患者食用。

3、山楂

常用于开胃消食、降低血脂。它能活血化淤,化滞消积,抑制癌细胞生长,同时富含维生素c,适宜消化道和女性生殖系统癌症如胃癌、乳腺癌患者食用。

4、大枣

补脾胃益气血,富含B-胡萝卜素与维生素C、B族维生素等。它含有的一组三萜类化合物为抗癌有效成分。民间食用大枣粥、黄芪煨大枣,以增强体质,预防乳腺癌。

容易导致乳腺癌的食物

高脂饮食是引起乳腺癌的危险因素

高脂肪摄入多的妇女易患乳腺癌,这些脂肪主要来自牛、羊肉和其他肉类。动物肉食中的饱和脂肪酸会导致乳腺癌的发病风险增加,长期大量摄取脂肪,会产生大量类雌激素及前列腺素样物质,这些都是刺激癌肿增长的“杀手”。纤维摄入低可使雌激素从粪便中的排泄量减少。血中雌激素含量增高,雌激素具有诱发乳腺癌的作用。

过量饮酒与乳腺癌的发病风险相关

每日饮酒1杯或1杯以上者,乳腺癌危险性比很少饮酒者增高10%以上。喝酒越多,患乳腺癌的概率就越高。绝经后妇女饮酒或激素替代治疗将增加患乳腺癌危险,两种因素叠加在一起,则危险性更大。目前认为,酒精可刺激脑垂体前叶催乳素的分泌,而催乳素又与乳腺癌发生有关。因此,女性尤其是绝经前后的女性,应戒酒或少饮酒。

常喝咖啡易诱发乳腺癌

咖啡对很多女性来说是一种美味,但是咖啡对女性的身体并不好。咖啡、可可、巧克力,这类食物中含有大量的咖啡因,黄嘌呤可促使乳腺增生,而乳腺增生又与乳腺癌发生有关。女性特别是绝经前妇女,如果过多地摄取这类食物,随着咖啡因的大量摄入,乳腺癌发生的危险性大大增加。

乳腺癌早期表现

乳房变形

乳腺癌侵犯腺体与皮肤之间的韧带使之萎缩,乳腺癌的症状可出现皮肤凹陷,有如“酒窝”,称为“酒窝征”,是早期乳腺癌的症状。

淋巴结肿大

也是比较常见的乳腺癌的症状,隐匿性乳腺癌,常以腋窝淋巴结肿大为初发症状,而乳腺检查摸不到肿块。乳腺癌的出现可转移到腋窝淋巴结,锁骨上下淋巴结及对侧腋窝淋巴结。

乳腺肿块

大多数乳腺癌患者常无意中发现乳房无痛性,质硬,边缘不规则,表面欠光滑的肿块,少数乳腺癌患者伴有不同程度的隐痛或刺痛的乳腺癌的症状。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乳腺癌饮食禁忌 乳腺癌吃什么好 乳腺癌

乳腺癌最怕七类水果 五类食物有助预防乳腺癌

我们常吃的蔬菜水果当中有不少蔬果具有抗癌的作用,多吃可以帮助我们抵抗癌症“入侵”。芒果、柑橘、山楂、大枣、猕猴桃、红苹果、葡萄等都是具有……详细>>

常吃几种食物降低乳腺癌风险 女性朋友都要知道

很多女性不了解乳腺癌的早期症状,自己患上了乳腺癌还完全不知道,一旦是发现往往已经到了中晚期,耽误了治疗的大好时机,所以了解乳腺癌的早期症……详细>>

预防乳腺癌的4种食物 女性吃了再也不怕乳腺癌

乳腺癌现在已经成为女性的多发病,严重威胁女性健康。日常生活中,只要我们对食品进行合理的搭配,既可以预防癌症的作用,也可以对患了病的患者有……详细>>

远离乳腺癌的好习惯 女性朋友值得“拥有”

乳腺癌现代女性最常见的恶性肿瘤,随着人们物质生活水平的提高,乳腺癌发病率却在逐年上升。专家称早期乳腺癌需要早期发现,哪种情况需要查乳腺癌……详细>>

女性乳腺癌很常见 几款防癌食谱抓紧吃起来

乳腺癌是一种可怕的疾病,乳腺癌会对患者的生命造成威胁,因此女性要做好防治乳腺癌的措施,如果出现乳房有硬块,或疼痛的感觉,要尽早到医院检查……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