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乳房疾病 > 乳腺增生 > 正文

乳腺增生持续疼痛不可大意 怎么有效来防治

2017-08-16 09:23:35      家庭医生在线

乳腺增生的发病原因主要是由于内分泌失调,通常具有随月经周期和情绪改变而变化的特征。那么,有没有治疗乳腺增生的方法呢?

乳腺增生持续疼痛不可大意

妇科专家介绍,曾接诊过一位乳腺癌患者,患乳腺增生已经20年,乳房经常有不同程度的疼痛,20年来只看过一次医生,疼了就忍着,或自己服用一些活血化淤类的药物。专家说,这个患者就是由于对乳腺增生过分轻视而导致病情加重,如果及早到医院做检查,可以避免乳腺癌变。

乳腺增生致病原因是患者体内存在着过剩的雌激素。它包括多种病理变化,不能一概而论。专家提醒广大女性朋友,患乳腺增生症要注意,首先必须找专科医生,弄清是不是增生,什么性质的增生,什么程度的增生。然后,注意乳腺的变化,根据医生的建议,定期复查。不要以为增生没事而”麻痹”大意,也不要过分担忧。由于乳腺增生发病率高,属于一种慢”性病”,有的乳腺增生,只需复查,不需服药;有的则需要治疗。切忌“乱求医、乱治疗”,以免因医生不了解全部病情而重复检查或进行不正确的处理。

治疗乳腺增生的方法

西药治疗

乳腺增生这种妇科病很多时候是不需要通过手术治疗的,除非那种特比恩严重的患者在不得已的情况下医生才会建议用手术治疗的方法。这部分患者可以采取吃西药的方法来恢复,比如说甲基睾丸素这种西药,建议患者每天食用三次。在月经来临的前几天要多喝开水,保证自己的身体能够健康。

中药治疗

中药治疗乳腺增生这种疾病是最好的方法,怎么说呢,因为乳腺增生不是属于那种急性病,所以不需要太着急。它是可以通过平时的保养就能够治疗好的。之所以建议用中药治疗就是因为它的病情不会恶化很快,中药的药效就能够充分发挥,而且中药对人体是没有危害的。

预防乳腺增生的方法

睡觉规律

规律睡眠不仅有利于平衡内分泌,更给体内各种激素提供了均衡发挥健康功效的良好环境。团结的力量大,各种激素协同合作自然能打败乳腺增生。

和谐性生活

和谐的性生活首先能调节内分泌,刺激孕激素分泌,增加对乳腺的保护力度和修复力度。另外,性高潮刺激还能加速血液循环,避免乳房因气血 运行不畅而出现增生。当“性”的环境扩大及性刺激的机会增多时,则可促使“动情素”分泌,造成雌激素增多而孕酮相对减少,从而发生乳腺增生。因此,保持夫妻生活和睦、生活规律,能够消除不利于乳腺健康的因素。

保持好心情

没错,乳腺增生最怕的就是你心情好!因为心情好了,卵巢的正常排卵就不会被坏情绪阻挠,孕激素分泌就不会减少,乳腺就不会因受到雌激素的单方面刺激而出现增生,已增生的乳腺也会在孕激素的照料下逐渐复原。而心情不好,情绪不稳定,能抑制卵巢的排卵功能,出现孕酮减少,使雌激素增高,导致乳腺增生。

(责任编辑:王春兰 )

乳腺增生持续疼痛不可大意 怎样防治?

乳腺增生是女性常见的乳腺疾病,多与女性压力过大有关。建议女性注意调节情绪,培养轻松的生活态度,并注意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减少乳腺增生发病……详细>>

乳腺增生症状有哪些?乳腺增生持续疼痛怎么办

乳腺增生是女性常见的乳腺疾病,多与女性压力过大有关。建议女性注意调节情绪,培养轻松的生活态度,并注意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减少乳腺增生发病……详细>>

乳腺增生多会出现疼痛 防治增生有四个方法

乳腺增生好发于30-50岁的妇女,国内30岁以上妇女患病率为38、6%-49、3%,40-49岁为发病高峰,其癌变率大约为20%左右,被……详细>>

女性怎么防治乳腺增生?7大措施应做好!

女性发生乳腺增生的原因是相当复杂的,内分泌失调,精神刺激,饮食不合理,生活方式不合适以及多次人流都是引发乳腺增生的原因。想要防治乳腺增生……详细>>

乳腺增生的防治措施?

乳腺增生是常见的乳房疾病之一,导致乳腺增生的原因有很多,那么一起来看看乳腺增生的有效防治方法。详细>>

  • 王翔

  • 李喆

  • 沈炎明

  • 李菊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