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乳房疾病 > 乳腺癌 > 正文

滥服避孕药易诱发乳腺癌 这些行为女性要注意

2017-08-16 09:18:27      家庭医生在线

乳腺癌是女性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据调查,乳腺癌的发病率占全身各种恶性肿瘤的7~10%。近几年来,乳腺癌的病发率一直都居高不下,往往会给患者的身心健康带来很大的伤害,因此,大家都想从源头上来预防乳腺癌。

滥服避孕药易诱发乳腺癌

避孕药实际成分是雌激素(主要是”己烯雌酚”)。己烯雌酚是一种人工合成、作用颇强的雌激素,主要用于治疗卵巢功能不全、闭经、功能性子宫出血及绝经综合征等。

大量滥用避孕药(即雌激素)潜藏着许多隐患,长期滥用会酿成严重后果,特别是诱发乳腺癌,危及生命。目前已有足够证据说明这类疾病与滥用雌激素有较大关系。

对于月经初潮后未超过两年的女生,她们的神经内分泌轴未完全成熟,自身规律的月经生理周期还需要逐步完善,容不得任何外来的干扰;若服用至少10天的大量雌激素类药物来推迟月经期,反而乱上加乱。

还有哪些行为会导致乳腺癌

塑胶制品使用过多

研究发现日常饮食常用塑胶材质装盛也有一定的关系,研究认为这些塑胶在遇热之后就会分解出化学分子,而这些化学分子就会影响到女性的荷尔蒙,日积夜累就有可能引起乳腺部品。

压力大

中医认为肝郁火旺易引起乳衄,加之现代女性易肾阴亏损,长处于压力过大,心绪不灵的状态,就有可能使乳头出现血性分泌物,长久下去就有可能直接引起乳腺癌。

激情

在爱人面前乳房也是很重要的调情部分,而有些人喜欢刺激,或者粗暴的对待乳房,都有可能使乳房内的血小管破裂,由此形成血肿。更易引起乳腺癌及其它乳腺疾病,因此在激情时,请让另一半善待你的乳房吧。

过于追求好身材

特别是各种束身内衣。由于有松紧带、钢丝的帮助,所以女性的乳房变得越性感,可是长期穿着过于束身的内衣,就会影响到乳房的血液循环,长此下去就有可能会出现乳房肿痛,如果不及时调整,乳腺癌也随之而来。在这里提醒一下日常不要过份追求束身衣,更不宜长期穿着束身衣。

认识乳腺癌的三大误区

误区一:自我检查时,没有发现乳房内有肿块,因此觉得自己肯定没有得乳腺癌。乳房肿块并不是乳腺癌的唯一症状,许多病人的早期症状只是乳房的对称性改变,如皮肤变厚、乳房皮肤出现橘皮样变、乳房有分泌物、溢水或溢血等。可是,有些患者甚至没有任何典型症状,也没有感到周身不适。医生仔细检查时,仅仅发现这些患者的腋窝淋巴结肿大。这无疑增加了乳腺癌的漏诊几率。

误区二:“我家没有人得过乳腺癌,我以后肯定也不会得!”近期的研究表明:尽管没有家族史,不及时防治仍有可能患上乳腺癌。刘薇主任说,家族病史并不是乳腺癌的主要病因,没有健康的生活方式和饮食习惯,以及缺乏正确的预防意识才是导致乳腺癌的根本原因。

误区三:“我又没到更年期,乳腺癌和我怎么也搭不上边!”许多年纪轻的女同胞认为乳腺癌是中老年妇女的“专利”,所以平时并不关心乳房健康。然而我国例行体检和抽样调查发现:女性乳腺癌的发病年龄呈年轻化的趋势,20~30岁的年轻女性中,约有50%的人患有乳腺增生。虽然乳腺增生并不是乳腺癌,但如果任其进一步发展,就极有可能癌变。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乳腺癌误区 乳腺癌原因 乳腺癌

滥服避孕药易诱发乳腺癌 不良夜班增加乳癌风险

许多女生怕月经影响考试发挥,偷偷服用避孕药或者补充大量的雌激素来推迟经期,防止身体不适影响考试发挥。有的家长甚至带着女儿到医院求教专家,……详细>>

滥服避孕药小心诱发乳腺癌 预防乳腺癌做好7点

许多女生怕月经影响考试发挥,偷偷服用避孕药或者补充大量的雌激素来推迟经期,防止身体不适影响考试发挥。有的家长甚至带着女儿到医院求教专家,……详细>>

乳腺癌术后 女性别吃避孕药

尽管有许多研究已证明口服避孕药不会增加患乳腺癌的危险,但对于已患了乳腺癌的病人,除非得到医师认可,否则用任何种类的激素都是不妥当的。详细>>

女性要注意啦 容易引发乳腺癌的 10 种情况

除了街知巷闻的癌症,女性癌症中,乳腺癌是国内女性新发癌症发病率最高的疾病之一,乳腺癌并趋向年轻化。特别注意的是,乳腺癌和其他癌症相比,存……详细>>

女性反复人流易诱发乳腺癌

人流会增加乳腺癌的发病率吗?据了解,反复人工流产会使女性患乳腺癌症的可能性增加。并且根据临床调查显示,18岁前做人工流产的女性,其患乳腺……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