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出血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高血压心脏病紫癜咯血鼻衄

排卵期出血正常吗 两款饮食疗法来改善

2017-08-16 09:17:05      家庭医生在线

排卵期是女性生理期中一个比较特殊的时期,这个时期是女性受孕的最佳时期,许多准备做父母的人都会在女性排卵期进行性行为,作为女性特殊时期也会发生一些意外,排卵期出血就是一个这样的意外,那么排卵期出血正常吗?

排卵期出血的原因

在月经中期,即排卵期,由于雌激素水平短暂下降,使子宫内膜失去激素的支持而出现部分子宫内膜脱落引起有规律性的阴道”出血”,称为排卵期出血。中医学称之为“经间期出血”。

排卵期出血的原因是由于成熟的卵泡破裂排卵后,雌激素水平急骤下降明显,不能维持子宫内膜生长,引起子宫内膜表层局部溃破、脱落,从而发生突破性少量出血,随着卵巢黄体的形成,分泌出足量的雌、孕激素,使溃破的子宫内膜表层迅速修复而出血停止,或者可能当排卵期,成熟的卵泡分泌较多的雌激素,导致子宫内膜”充血”引起红细胞漏出;也可能于输卵管伞部摄卵时,将含血的卵泡液经输卵管逆蠕动送至子宫腔再由子宫颈经阴道流出。

排卵期出血正常吗?

排卵期出血正常不正常,主要要根据排血量的多少以及其他伴随出现的症状而综合判定。

对有排卵的妇女于月经中期检查宫颈管粘液时,发现约有60%在显微镜观察下见到有红细胞,而没有肉眼可能见到的出血,这不属病理现象,是正常的。

出现肉眼可见的阴道出血持续时间可为几小时,或3天-5天,但极少达到7天以上。有的排卵期出血,出血量极少,点滴即净,或为带中夹血,一般情况下极少达到月经量。

出血时可伴一侧下腹胀痛不适或隐痛或疼痛明显,甚至牵扯腰骸部及股内侧。

症状出现可每月连续发生或隔月发生1次,有的人每年中有几个月发生,有的人一生中只出现一次这种现象。

所以总的来说,如果排卵期出血持续时间在7天以下,没有淋漓不尽,没有伴随程度跟痛经相等的疼痛感,基本还算是正常的。

排卵期出血的饮食疗法

生熟地龙骨汤

材料:龙骨200克,生地、熟地各适量,枸杞、姜片各少许,鸡精、盐适量。

做法:1、熟地洗净切片,锅中注入适量清水烧开,倒入龙骨搅匀,煮一分半钟,氽去血水,捞出。

2、锅中注入适量清水烧开,倒入龙骨、枸杞、生地、熟地,拌匀,加盖小火煮30分钟。

3、放入适量鸡精、盐,拌匀调味即可。

功效:此汤滋阴补肾,清热止血,可用于肾阴虚内热导致的经间期出血。

生地白芍五味子饮

材料:生地8克,白芍12克,五味子6克。

做法:1、将生地、白芍、五味子洗净,浸泡30分钟左右。

2、所有材料连同清水一起倒入锅内,熬20分钟左右。

3、滤取汤汁即可饮用。

功效:此茶可清热凉血止血、养阴生津、养血调经,适用于肾阴虚导致的经间期出血。

(责任编辑:王春兰 )

排卵期出血正常吗?一般不必担心

一些女性月经周期很正常,但偶尔两次月经中间会出现1-2天的少量阴道出血,这种现象医学上一般称之为排卵期出血,是一种正常的生理现象,不必治……详细>>

排卵期出血是为何 到底正常还是不正常

日常生活中,不少女性会出现排卵期出血的情况,排卵期出血属于正常现象,主要是雌性激素分泌水平下降引起的,但是如果出现出血量较多的话,最好到……详细>>

排卵期出血正常吗?症状严重得就医

正常妇女的月经周期中,第12—14天是排卵的日期,这时由于卵泡的破裂,雌激素的起伏变化,致使血管通透性的改变而红细胞渗出血管,造成阴道少……详细>>

排卵期出血能怀孕吗?

排卵期出血是雌激素青黄不接造成的。因为卵泡一旦发育成熟,就会破裂,卵泡破裂后,分泌雌激素的功能消失了;而此时黄体还没有形成,于是雌激素水……详细>>

排卵期出血正常吗 出血的原因是什么

排卵期出血的原因比较复杂,排卵期出血分为生理性和病理性两种类型,如果是生理性排卵期出血,一般可以自行消退不需要接受治疗,如果是病理性原因……详细>>

  • 邵孝鉷

  • 吕祖铭

  • 钱义明

  • 苏月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