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热点文章 > 正文
瘙痒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痔疮带状疱疹结膜炎皮炎缺铁性贫血

女性私处瘙痒多发生 到底与什么有关

2017-08-17 09:54:50      家庭医生在线

很多女性都有过私处瘙痒的情况,这是一个需要女性们注意的问题,因此女性们一定要了解引起女性私处瘙痒的原因,才好对症下药,解决私处瘙痒问题。

女性私处瘙痒的原因

护垫容易饱和

很多女生的习惯再大姨妈来前或是经期后面几天都只用护垫,但可别忘记护垫可不是卫生棉,薄薄一层容量不多,如果累积湿气,温度也都会升高,成为细菌的温床。

药物过敏因素

有过敏病史的人,可能服用磺胺类或是其他药品,也有可能会导致外阴搔痒的问题,建议直接寻找妇科医师做专业的诊断,否则可能引发糜烂等严重情形。

排泄后擦拭错

上厕所后的擦拭方式错误、潦草,导致受到分泌物、血液、排泄物等影响,造成皮肤发炎,引起发痒。

清洁卫生疏忽

在经期或是天气较热的时候,要及时保持自己皮肤的干燥,把汗水、排泄物实时洗干净,若是疏忽累积太长时间,就很容易有痒、痛的状况。

女性私处瘙痒的危害

1、女性外阴发痒,会影响夫妻生活,所以,极有可能导致夫妻感情不和。

2、女性外阴发痒严重时,不易根治,易反复,引发早产、胎儿感染畸形等。

3、外阴部瘙痒严重时,严重的外阴瘙痒不但使人坐卧不宁,影响工作、学习、生活和睡眠。

4、诱发生殖器感染,盆腔炎、肾周炎、房事痛等,日久不愈还可导致多种疾病同时发生。所以,外阴发痒是会对女性的生活造成很严重的影响的。

女性私处瘙痒怎么办

饮食的改善,阴道瘙痒的女性可以多吃一些粗粮,起到补充B族维生素,坚固皮肤的作用,如燕麦、玉米、南瓜等,可以补充B族维生素;为了养血滋阴、营养皮肤,可以适当吃些红枣、枸杞、各种坚果;辛辣食物少吃或不吃,以免会耗伤阴液,加重皮肤干燥;另外羊肉、海鲜等腥发动风的食物会加重瘙痒的病情,因此尽量少吃或不吃。

加强皮肤抚触。皮肤是细腻的,你不好好待它,它就很容易受到损伤,尤其是瘙痒的皮肤,越瘙痒就越想挠,但是越挠伤害就越大,而且很容易引起感染,阴道瘙痒用尖利的指甲去挠,可能会起到暂时缓解的作用,但是会给皮肤带来极大的伤害,瘙痒只会越来越严重,,我们对待皮肤,无论是瘙痒还是正常,应该要抚触,要阴道清洁的东西清洗以后,轻轻按摩,对瘙痒的部位可以适当增加力度。

穿宽松棉质、丝质的衣服以及内裤,化纤衣物与皮肤产生很大的摩擦,因此要避免静电对皮肤的刺激;新买的内衣内裤都应该清洗再穿;衣服、内裤、袜子三样最好分开来洗,内衣裤洗好以后要注意曝晒。

注意经期卫生,保持外阴清洁干燥。定期清洗外阴部,避免过度清洁,也不要用清水或肥皂清洗外阴,清洗时避免用手或器械搔抓。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私处瘙痒危害 私处瘙痒原因 私处瘙痒

女性私处瘙痒12个罪魁祸首

私处是女性最为敏感的地方。当女性不幸患上阴道炎时,会出现私处瘙痒症状。是什么原因导致私处瘙痒呢?中医专家指出,洗衣机、遥控器、丈夫的脚和……详细>>

女性私处瘙痒的四大“黑手”

私处骚扰是另很多女性烦恼的事情,主要是因为敏感部位较脆弱更容易被细菌侵占。因此女性需要用较多心机去护理它。下面就为大家揭开令敏感部位瘙痒……详细>>

女性私处瘙痒难忍?或是4种疾病来“敲门”!

不少女性因为私处瘙痒而坐立不安,在公共场所又不敢用手去抓挠,严重影响到身心健康和睡眠质量。引起私处瘙痒的原因有很多,如重口味饮食或不良的……详细>>

女性私处瘙痒危害大 几种治疗法可减轻瘙痒

外阴瘙痒是女性外阴各种不同病变所引起的一种症状,当外阴瘙痒严重时,患者多坐卧不安,钻心的瘙痒,夜间更是痒得难以入眠,下面我们看看女性私处……详细>>

女性私处瘙痒是怎么回事?是阴道炎吗?

在生活中很多女性会经常发生阴道瘙痒的现象,而在发生阴道瘙痒的时候很多女性会认为自己是发生阴道炎,让她们特别担心,也会盲目采取一些治疗阴道……详细>>

  • 蒋海山

  • 刘茂才

  • 徐评议

  • 卓文燕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