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阴道疾病 > 白带发黄 > 正文
感染
挂号科室:感染科 同类疾病:水痘花斑癣库鲁病腺病毒感染裂谷热

白带多是怎么回事 三种危害性要警惕

2017-08-17 09:36:48      家庭医生在线

女人的生理问题一般比男人多,白带异常是常见的生理问题之一那么白带多怎么办?女人白带多是怎么回事?

白带多是怎么回事

性兴奋引起白带多。性行为过程中,要是自己感觉比较兴奋的话,白带会比平时增多,对阴道有润滑作用,起到很好的调节作用,便于进行性生活。

排卵引起白带多。一般月经中期(即排卵期)白带增多,如果在这个特殊的时期的话,我们就会发现白带会增多,稀薄透明,排卵后白带恢复到粘稠、就是这样的一种状态,混浊而量少的状态。

孕激素引起白带多。经前及孕期白带均有所增多,会增加特别地多的,一下子就量大了,因孕激素上升所引起。

压力引起白带多。女性压力过大,引起神经功能紊乱,导致神经方面的功能发生紊乱,影响内分泌正常调节,这样的话,代谢就出现了一定的问题,也可出现白带多现象。这时往往需要女性释放压力,慢慢地放轻松,慢慢地调节自己的生活,自我调节。

白带多的危害

1、免疫力下降:白带异常导致的妇科炎症不治疗会使身体长时间处于炎症的侵害环境中,对免疫功能、新陈代谢以及内分泌系统都会产生不良影响,对身体健康危害极大。

2、交叉感染:白带异常导致的妇科炎症不及时治疗,除可能导致炎症在各生理部位相互蔓延和交叉感染外,还会带来许多并发症,甚至导致某些部位的恶性病变。

3、影响胎儿:一些妇科炎症不仅危害女性本人,而且还会波及家人,若是妊娠女性,还可引起宫内感染、产道感染等环节感染新生儿,造成流产、早产、先天发育畸形、智力低下等严重后果。

白带多的食疗方法

马齿苋鸡蛋汤

鲜马齿苋200克,生鸡蛋2个。鲜马齿苋搅拌成汁,过滤渣子,取汁液,生鸡蛋去黄留清,将蛋白和入马齿苋汁搅匀,煮沸后饮用,每天吃1次。清热解毒,利水去湿,散血消肿,改善赤白带下。

芡实莲子荷叶粥

芡实60克,莲子60克,鲜荷叶一张,糯米50克。芡实去壳,莲子去心,鲜荷叶洗净剪开,将材料一起放到锅里,加适量清水煎煮,每天分2次服用。连用5-7天,健脾涩肠、养心安神。适宜于脾虚型白带增多者。

白扁豆煮粥

粳米60克,白扁豆15克,粳米清洗干净,煮成粥,再加入白扁豆稍煮即成,可清热化湿,健脾和胃,改善心烦、吐泻及赤白带下等症。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白带多危害 白带多原因 白带多

女性白带多是怎么回事?

白带是女性身体健康的“晴雨表”,正常的白带大多透明、无色、量小、无异味,而有的女性白带多是怎么回事?对于白带多,必须要引起女性的高度重视……详细>>

白带多是怎么回事

白带是妇女从阴道里流出来的一种带有粘性的白色液体,是一种正常的生理现象,具有润滑,杀菌的作用。通常来讲造成白带多的原因有很多种,其主要包……详细>>

白带越洗越多是怎么回事?

白带就是阴道的分泌物。女性阴道分泌物的多少,受体内卵巢所分泌的雌激素的影响。雌激素有使子宫颈管分泌粘液和增加阴道粘膜渗出液的作用。详细>>

白带多是怎么回事 小心是一种疾病来袭

白带增多是女性常见的妇科症状,白带多可能是患上了妇科炎症,女性如果出现白带增多的问题要尽早检查,炎症感染会引起女性白带增多,并且还会导致……详细>>

白带多一定是炎症吗 病理性白带多要警惕

女性出现白带多有两种原因,一种是生理因素造成的白带变多,还有一种是病理性照成的,无论是哪种原因,女孩出现白带多时都要弄明白具体原因。详细>>

  • 徐道振

  • 石统东

  • 朱利平

  • 宋维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