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热点文章 > 正文

附件炎易找哪些女性 六类女性要当心了

2017-08-19 07:26:42      家庭医生在线

在生活中,很多办公室白领是附件炎易找的人群,她们患上附件炎的几率会比一般的人高很多。其实并不是只有白领会比较容易患上附件炎,很多种女性由于不注意自己的生活卫生和习惯,都会容易患上附件炎的。那么哪几种人容易患上附件炎呢?

附件炎易找哪些女性

1、久坐:这是许多办公室女性常有的行为,不管有没有工作,一旦坐在办公桌前就不愿意起身。于是久而久之造成血液循环不畅,使得静脉血液回流受阻,子宫附件毒素不能及时排出,长此以往就引起了附件炎。

2、紧身裤:爱美的女性都离不开紧身裤。不过,一年四季长期穿着,容易引起阴部不透气,阴道排泄物积聚,引发炎症,致病菌上行而诱发附件炎。

3、不当的清洁:如果女性觉得进场清洗阴道就是注意卫生,那么那就大错特错了。正确的阴道清洗除了要勤洗勤换内裤,还要注意经期、流产和分娩后的保养,否则很容易引起细菌感染盆腔内部。

4、节育手术操作不当:生育过的女性一般会做上环手术,但是如果宫内节育器手术操作不当或者手术后没有注意个人卫生的话,都容易引发附件炎。

5、分娩或流产手术后感染:产妇分娩或孕妇流产后,身体比较虚弱,抵抗力下降是很正常的现象,此时病原体可能会由生殖道上行感染,甚至扩散到输卵管、卵巢以及整个盆腔,进而导致附件炎。

6、手术环境及卫生不达标:有些小诊所卫生条件差,在手术前器械没有经过严格的消毒时就进行宫腔操作,比如吸宫术、子宫颈管治疗等手术,还有一些产科手术,如果消毒不到位,也容易发生感染。

附件炎吃什么食物好

蛋白质类食物需要补充

附件炎患者要适量吃些瘦肉,蛋奶,豆腐,豆类等等含有优质蛋白质的食物,补充体力,增加患病期间患者的抵抗力。

多吃高纤维食物

比如全谷类、全麦面、糙米、燕麦等食物,有利于动情激素排出,增加血液中镁的含量,有利于调理患者的月经不调,并起到镇静神经的效果。

吃高钙食物

日常生活中,比如牛奶,苋菜,小鱼干,海带等等,这些食物中含钙较多,有利于帮助患者改善身体不适症状。

摄入含铁的食物

月经量较多的附件炎患者,平时还要适量吃些高铁的食物,有利于促进造血功能,帮助补血。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附件炎饮食 附件炎易患人群 附件炎

哪些女性更易患附件炎?附件炎爱找6类女性

附件炎是一种高发疾病,附件炎主要是炎症感染引起的,女性月经期间同房容易诱发附件炎,宫内放置节育器也容易导致附件炎的发病,经常穿紧身裤也会……详细>>

附件炎和感染有关 七类女性要当心

附件炎的出现,让好多女性特别苦恼,它对女性的影响也是比较严重的,特别是在平时我们要清楚附件炎的致病因素,在生活当中注意防范。 详细>>

六类女性易患附件炎 附件炎治疗四个方法可用

附件炎是一种发病率非常高的妇科疾病,给女性朋友的健康的危害是很大的。女性朋友如果患有附件炎,就可能波及盆腔,造成盆腔感染。下面我们看看哪……详细>>

几类女性易患上附件炎 附件炎该做哪些检查

有很多女生是因为不注意个人的卫生,而导致的细菌感染。还有很多是因为清洗外阴不科学而导致的细菌侵入,引发附件炎。还有可能是平时爱穿紧身裤或……详细>>

哪些女性易患附件炎 七种女性真的要警惕

所谓附件炎,就是女性的输卵管和卵巢所发生的炎症,也就通常说的附件炎,这样一来会给女性健康和生活带来很大的影响,严重的话,可能导致女性不能……详细>>

  • 金平

  • 欧阳惠卿

  • 罗颂平

  • 罗丽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