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医者 > 正文
胀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肝囊肿线粒体肌病颈动脉炎鼓膜炎慢性鼻-鼻窦炎

乳房痛不能吃什么 四类食物一定要忌口

2017-08-18 10:06:25      家庭医生在线

你曾有过乳房胀痛的经历吗?乳房胀痛有可能是乳腺增生引起的,也可能是因为体内激素水平不平衡导致。乳房胀痛增加自己的不适感,会影响自己美好的心情,所以还是要好好学一下如何缓解乳房胀痛。下面我们看看乳房痛的饮食要怎么吃?

乳房痛不能吃什么

咸食

过咸的食物容易引起乳房疼痛的发生,这主要是由于大量的钠,会引起组织间隙放在大量的液体,进而引起发胀,疼痛感,特别是在月经来潮的7-10天,应避免吃太咸的食物,平时少吃盐,有利于减少乳腺疾病的发生。

咖啡

咖啡也是导致女性乳房胀痛的一种原因,很多研究发现,大量的饮食咖啡,容易引起多种乳房不适症状,并且,多数人在戒除咖啡因后,乳房的不适症状就得到了明显改善。另外,汽水、巧克力、冰淇淋、浓茶等含有咖啡因的食物,应减少食用。

烟酒

长期有饮酒习惯的女性,患乳腺肿瘤的几率会大大增加,另外,烟也会影响乳腺增生的恢复的,女性平时在生活中应远离烟酒,当然,也要学会拒绝二手烟。

刺激食物

容易在经期有乳房不适的女性,要尽量少吃油腻食物,太多的脂肪吸收,会刺激激素分泌,不利于乳腺增生的康复,另外,辛辣的食物会刺激乳房,进而产生不良影响,公鸡、鹅、海鲜等发物,也是不利经期乳腺恢复的,都可能会加重疼痛感。

乳房痛吃什么好

1、绿叶蔬菜

绿叶蔬菜与主食合理搭配,不仅有利于身体健康,如果每天的饮食保证摄取足够的蔬菜,多食番茄、胡萝卜、菜花、南瓜、大蒜、洋葱、芦笋、黄瓜、丝瓜、萝卜和一些绿叶蔬菜等,对维护乳房的健康、抑制乳腺疾病很有帮助。

2、坚果、种子类食物

种子、坚果类食物包括含卵磷脂的黄豆、花生等,含丰富蛋白质的杏仁、核桃、芝麻等,其中含有大量的抗氧化剂,可起到抗癌的效果。而且,坚果和种子食品可增加人体对维生素E的摄入,而摄入丰富的维生素E能让乳房组织更富有弹性。

乳房痛的饮食疗法

陈皮茯苓糕

组成:陈皮10克,茯苓粉20克,糯米粉300克,白糖100克,红糖100克。

用法:将洗净的陈皮切碎后,与茯苓粉、糯米粉、红糖、白糖同放人盆中,加清水适量,充分搅拌均匀,倒人浅方盘中,用大火隔水蒸熟,取下冷却之后切成小块就可以食用。当点心,随餐或随意服食。

玫瑰金橘饮

组成:玫瑰花6克,金橘饼半块。

用法:要先将玫瑰花从花蒂中取散成瓣,洗净控干,与切碎的金橘一起放有盖杯中,要用沸水冲泡,拧紧杯盖,闷放15分钟就完成了。当茶,频频饮用,一般可以冲泡3—5次,当日吃完,玫瑰花瓣。隔日泡服1剂,经前连服7天。

麦芽贝母杏仁汤

组成:麦芽40克,贝母15克,杏仁15克。

用法:上三味加水煎至适量。

功效:理气止痛。

主治:经前期乳头胀痛较甚者,胁肋闷胀,郁郁不欢。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乳房痛食疗方法 乳房痛饮食禁忌 乳房痛

为什么快来月经时就会乳房痛?4个好方法缓解乳房痛!

相信女性朋友都会有这样的体验,就是在来月经前的一周内时间,会感觉到自己的乳房痛,有的甚至能触碰,都会感觉到疼痛,其实来月经前乳房痛的原因……详细>>

女性乳房痛是怎么回事?带你解析这4个时期乳房痛的原因!

70%以上的女性经历过乳房疼痛的窘迫,特别是月经前期,乳房胀痛时都不敢走路或触摸。其实大部分人乳房疼痛是生理性的,不妨来了解一下其原因。详细>>

女性乳房疼痛并不简单 要警惕这7大诱因

乳房疼痛极为常见,它影响了非常多的女性。如果乳房疼痛持续超过一周,并且集中在乳房的一个部位,或者还伴有其他症状,例如疼痛部位的肿块,这通……详细>>

痛经时乳房痛是怎么回事

痛经时乳房痛是怎么回事?乳房的生长和发育直接受卵巢分泌的雌性激素和孕激素的影响。雌性激素使乳腺管发育,孕激素与雌性激素协同作用使乳房的腺……详细>>

月经前乳房胀痛怎么调理?

不少女性在月经前一星期左右,乳房就会胀痛,明显增大,之后会恢复,这个是正常现象吗?乳房胀痛有没办法缓解呢?带着这个问题,我们请教了广州市……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