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月经疾病 > 痛经 > 正文

痛经期间吃什么水果好 四种水果要选对

2017-08-19 08:32:40      家庭医生在线

痛经,让女性害怕每月报道的大姨妈,其实想要缓解痛经,吃水果也是不错的方法,那么,痛经吃什么水果呢?下面我们来看看能缓解痛经的4种水果。

痛经期间吃什么水果好

榴莲

榴莲的营养价值很高,是一种滋补性的热性水果,非常适合身体里有寒气而引起痛经的女性食用,痛经的时候吃一些,可以活血散瘀,驱散寒气,进而起到有效的止痛效果,同时,还能令体温上升,且用榴莲肉,果核或外壳煲汤效果也是非常好的。

龙眼

龙眼即为桂圆,非常适合女性来例假的时候食用。其含有丰富的葡萄糖、蔗糖、蛋白质等,含铁量也是比较高的,可以帮助经期的女性提高热能,并促进血红蛋白的再生,进而有效补血,直接食用,或者与山药,花生,红枣等滋补的食物一起煮粥喝,止痛效果会更好。

荔枝

经期的女性不宜吃生冷,以及寒凉性质的食物,而荔枝是一种温性水果,十分符合经期保健原则、荔枝含有葡萄糖、蔗糖、蛋白质、脂肪、维生素、色氨酸等营养素,对健康十分有益,可以健脾生津,理气止痛,可改善寒性痛经,经期乏力等不适,每天吃荔枝不宜超过300克。

樱桃

樱桃味甘、酸,性微温,具有补血养血,调中益气,健脾益胃,滋养肝肾的作用,是一种含铁量较高的水果,可以改善血虚,经期面色苍白、无力、经痛等等不适症状,女性常吃些樱桃,可令皮肤红润嫩白,淡化脸上顽固性斑点。

痛经不能吃哪些水果

柿子

柿子属于寒凉水果,会刺激子宫收缩。子宫收缩的话月经流量会大大减少,经期延长,会引起痛经!所以经期不要吃柿子!

香蕉

香蕉也属于寒性食物,经期最好是不要吃太多。有些人推荐香蕉加奶蜜疗法缓解痛经,这虽然有一定的道理,但不要忘了香蕉的寒性特征,吃多了香蕉,会容易产生血块,造成痛经。

梨子

梨子一般都用来润肺解渴,说明它有清凉润喉的作用,所以绝对的寒性,痛经的姐妹最好在经期不要吃梨。

痛经的保健方法

自月经初潮起,就应学习、了解一些卫生常识,对月经来潮这一生理现象有一个正确的认识,消除恐惧及紧张心理,可预防原发性痛经产生或提高痛阈减轻疼痛程度。注意经期及性生活卫生,防止经、产期间上行感染,积极预防和治疗可能引起经血潴留的疾病。

经期应注意保暖,忌寒、凉、生、冷刺激,防止寒邪侵袭;注意休息、减少疲劳,加强营养,增强体质;应尽量控制剧烈的情绪波动,避免强烈的精神刺激,保持心情愉快;平时要防止房劳过度,经期绝对禁止性生活。

经期要注意饮食调理,经前和经期忌食生冷寒凉之品,以免寒凝血瘀而痛经加重;月经量多者,不宜食用辛辣香燥之物,以免热迫血行,出血更甚。而且注意别滥用药,应根据痛经的原因,辨证施治。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痛经饮食禁忌 痛经吃什么 痛经

痛经期间吃什么水果最好

一想到痛经,很多女性应该都会觉得头皮发麻心有余悸。痛经不仅让身体饱受痛楚,还会严重影响生活和工作。那么,从饮食上去缓解痛经的话,痛经期间……详细>>

痛经期间吃什么好

月经期间发生剧烈的小肚子痛,月经过后自然消失的现象,叫做痛经。多数痛经出现在月经时,部分人发生在月经前几天。月经来潮后腹痛加重,月经后一……详细>>

痛经期间吃什么食物好

相信很多女性都有被痛经困扰的时候,每个月总有那么几天,是漫长的煎熬,有的甚至是沉痛的折磨,那么,痛经期间吃什么食物好? 1、 适当……详细>>

痛经期间能吃什么水果,有效果吗

许多妇女在经期有轻度不适,就要注意是否患有痛经疾病。那么,痛经期间能吃什么水果,有效果吗? 由于痛经与排卵周期相关,一般不会发生在……详细>>

痛经期间吃什么好,怎么缓解痛经?

大部分女性在经期前和经期间会感到腹胀、痛头痛、乏力、情绪波动等症状,甚至还会出现消化问题。那么痛经期间吃什么好?怎么缓解痛经?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