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乳房疾病 > 乳腺增生 > 正文

女性长期贪吃4种食物 乳腺增生迟早找上门

2017-08-18 09:40:27      家庭医生在线

乳腺增生症想必大家并不陌生,这属于女性朋友常见的一种疾病,现在职场女性朋友生活工作压力比较大,他们往往会有明显的情绪改变,比如说女性朋友常常焦虑、生气、抑郁等,加上身体的免疫机能低下,因此常常会有这种疾病,而乳腺增生给女性朋友带来的危害也比较严重,一起来看一下以下这几点吧!

4种食物长期吃易诱发乳腺增生

易发的食物

公鸡、鹅、猪头肉、螃蟹、虾、以及过于辛辣等刺激性的食物吃得太多,会加重身体的炎性反应,不仅容易增加乳腺增生的发生率,同时,也不利于乳腺增生的恢复。

大补的食物

很多人在生病之后,都会给自己吃一些大补的食物,但任何有营养的食物吃多了,都可能会导致体内激素分泌失衡,刺激乳房后诱发乳腺疾病。大补的食物对增加免疫力是有帮助的,但关键在于得适量。

甜腻的食物

比如肥肉,油炸的食物之类的,这些食物吃太多,会增加脂肪的吸收,进而刺激过多的激素分泌,打破原本的内分泌平衡,而乳腺增生的发病与激素有着重要的关系。另外,糖分过高的食物,如蛋糕,奶油等,会造成人体吸收热量过高,干扰内分泌的稳定。

高盐的食物

盐和其他含钠元素量高的食物,如果平时吃得太多,会导致组织间隙储存更多的水分,令女性体内保持更多的体液,进而使乳房发胀,增加乳房不适,尤其到了经期前饮食过咸,乳房疼痛等不适感,会更加明显。

乳腺增生的危害

1、乳房胀痛、肿块乳腺增生明显的症状是病人会感到乳房胀痛有肿块,大都数患者会有周期性的疼痛,月经前期发生或加重,月经后减轻或消失。严重的病人还可出现持续性的疼痛,有的甚至走路、活动时也会疼痛,并且可向肩、背部、腋窝、上肢放射。乳腺增生有的表现为单侧,有的会出现双侧的乳房胀痛。

2、月经失调很多人认为月经失调与乳腺增生没多大关系,其实,这种观点是完全错误的。因为乳腺增生的发病原因主要还是因为内分泌激素失调所致,大都数患者表现出乳房胀痛有肿块的症状,但也有女性会表现出月经失调的症状。患者也应警惕月经不调带来的种种危害。

3、乳房周期性的疼痛在月经前一周开始,随后逐日加重,月经一来潮乳房疼痛即慢慢缓解,周而复始。这种变化与女性雌激素、孕激素周期变化有关。

乳腺增生护理方法

1、心理上的治疗非常重要

乳腺增生对人体的危害莫过于心理的损害,因缺乏对此病的正确认识,不良的心理因素过度紧张刺激忧虑悲伤,造成神经衰弱,会加重内分泌失调,促使增生症的加重,故应解除各种不良的心理刺激。对心理承受差的人更应注意,少生气,保持情绪稳定,活泼开朗心情即有利增生早康复。

2、改变饮食

防止肥胖少吃油炸食品,动物脂肪,甜食及过多进补食品,要多吃蔬菜和水果类,多吃粗粮。黑黄豆较好,多吃核桃,黑芝麻、黑木耳、蘑菇。

3、生活要有规律

劳逸结合,保持性生活和谐。可调节内分泌失调,保持大便通畅会减轻乳腺胀痛。

4、多运动

女性一定要养成良好的运动习惯,像是跑步、瑜伽、体操等,女性多做运动,不仅能防止肥胖,还能提高免疫力。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乳腺增生危害 乳腺增生因素 乳腺增生

自我检查乳腺增生法 乳腺增生易找上四类女性

乳腺增生是常见的乳房疾病之一,导致乳腺增生的原因有很多,那么乳腺增生如何自我发现?详细>>

女性长期不开心 易患乳腺增生

近年来,女性的社会作用越来越高,投身于职场的女性越来越多,由于种种的压力,女性患上乳腺增生的比例也越来越高,而且,令人担忧的是年龄也越来……详细>>

女性工作压力大 乳腺增生找上门

乳腺增生是因内分泌失调而导致的乳腺上皮和纤维结缔组织及乳腺小叶、导管的退行性病变,是女性最常见的乳房疾病。目前乳腺增生的发病率常逐年升高……详细>>

四种女性易患上乳腺增生 乳腺增生该注意什么

既然排除了胸部大小和乳腺增生的关联性,那么乳腺增生到底易盯上哪些人群呢?一起来看看。详细>>

心烦易怒或因乳腺增生 乳腺增生对女性的危害

乳腺增生患者,常常会有明显的情绪改变,如生气、紧张、发怒、焦虑、抑郁等,此外,生活规律也会被迫颠倒错乱,身体免疫机能会因劳累而每况愈下,……详细>>

  • 王翔

  • 李喆

  • 沈炎明

  • 李菊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