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知识 > 疾病预防 > 正文

女人四种行为易患妇科病 妇科病教你正确预防

2017-08-18 09:37:03      家庭医生在线

大多数女人都有妇科病,妇科病不仅给女性的身体带来不适,还威胁着女性的健康。那么预防妇科病的方法有哪些呢?

女人四种行为易患妇科病

憋尿

尿液产生于肾脏,在膀胱中蓄存,当达到200cc左右时人体就会产生尿意,此时不排出会持续蓄存直到500cc以上时,膀胱会过度膨胀。而尿液作为人体的代谢废水,其中除了95%-97%的水分之外,还有固体物质如电解质、含氮化合物等。长期如此这些物质会对膀胱造成伤害,进而引起妇科疾病。

久坐

其次,长期久坐对女性的卵巢健康也不利。女性的卵巢决定着女性的衰老速度,久坐一方面导致盆腔的血液流动不畅,出现卵巢供血不足,卵巢容易过早衰老。另一方面,久坐还会引起的盆腔炎、附件炎,这些都对女性的健康不利。

另外,经期是女性的特殊时期,但也要适度运动,这样才有利于经血的排出。而久坐更容易发生痛经、经血淤积等现象。

过度清洁

爱干净是一件好事情,但是过度的清洁却对女性的健康并不利,女性私密处有自己的防御系统,呈现酸性环境,可以减少细菌的入侵。如果过度清洁,一方面会破坏自身的免疫系统,另一方面如果使用碱性用品清洁,会导致私密处酸度下降,引起妇科疾病。

内裤清洁方式不对

内裤是女性最贴身的一件衣服,如果清洗方式不对或暴晒不充分,那么会惹来多种妇科疾病。很多人有积攒衣物的习惯,其实这样做并不利于健康。同样由于女性特殊的生理结构,内裤上会携带大量的细菌、病毒和粪便,内裤积攒时间过长,会导致这些微生物的繁殖,再加上清洁和暴晒不彻底。那么给女性健康带来极大的威胁。

生活中怎样预防妇科病

穿棉质内裤

性感的内衣内裤是女人的追求,但在追求美的同时,别忽视了健康,蕾丝,丁字裤等虽然很体现女人味,但是这些内裤的材料透气不好,而且丁字裤摩擦更大,建议选择纯棉内裤,透气好,有利于制细菌滋生。

毛巾至少2条

作为女性,至少要有2条毛巾,私密部位一定选择纯棉的毛巾,且一定要干净清洁,毛巾不要交叉使用,保持独立性,并且,使用的毛巾要定期用热水清洗,在阳光下晒干,有利于杀菌消毒。

注意清洗方式

不要用太烫的水:私处皮肤很娇嫩,清洁水温过高,会破坏皮肤的油脂,反而会引起不适感。

合理使用清洗液:私处的清洁不能使用过于碱性太强的护理注,尽量使用温和一些的产品,并且不宜经常使用,每天保证用温水清洁,偶尔使用一下就好。

不能冲洗阴道:阴道内本就在维持酸碱平衡的健康细菌,并不需要进行额外的冲洗,否则会破坏酸碱平衡,引起炎症,每天清洁外阴,换干净的内裤即可。

常做仰卧起坐

运动是预防疾病的通用方法,多锻炼身体,增强身体抵抗力,这也是女性预防妇科病的方法。女性预防妇科病可以常做仰卧起坐。我们的腹股沟有很多穴位和毛细血管,当我们做仰卧起坐时,腹股沟的血管得到运动,这样可以促进腹部血液循环,缓解女性妇科疾病。做仰卧起坐时也要注意技巧,女性最好采用屈膝位的方法,向后仰卧时吸气,触垫时屏气收腹,然后当腹部有胀感时快速呼气,向前引体低头完成动作。

适龄生育

有相关的研究资料表明,如果女性一生中有一次完整的孕育过程,那么她就可以增加10年的免疫力,可以减少子宫肌瘤、子宫内膜癌、卵巢癌等妇科癌症的发生几率,同时可以缓解痛经、推迟更年期。

安全规律性生活

有一部分的妇科疾病是由于不安全的性生活引起。性生活可以缓解压力、放松心情,但是如果不注意卫生、事后不及时清洗或者乱性的话,妇科疾病很容易找上门,因此,预防妇科病要坚持专一、规律的性生活。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妇科病预防方法 妇科病原因 妇科病

哪些行为容易感染妇科病 妇科病预防你做到这些了吗

科技时代给大家的生活带来了很大的便捷,比如在交通工具的帮助下大家可以少走很多路,在电磁炉等的帮助下大家可以省去了生火做饭的烦恼,但是方便……详细>>

女人如厕后擦拭不当易患妇科病 预防妇科病应牢记这5点!

子宫对一个女人来说很重要,一旦子宫出现问题,不仅会影响生育,还会影响荷尔蒙的分泌,每天上厕所是一件很常见的事情,在厕所里做错事情会影响生……详细>>

女人三种行为要不得 容易招致妇科病

女性都知道,妇科病说来就来,自己都不知道是什么原因,这妇科病就找上门了,自己明明什么都没有做,但是你知道吗?日常中,你的这三种行为,会让……详细>>

三大坏行为让妇科病缠上你女性远离妇科病要怎么做

专家提醒,除了生活方式不正确,性生活的危险行为也是导致妇科病复发的“罪魁祸首”之一。下面我们看看,哪些性行为会导致妇科病发生?详细>>

女性易患妇科病 5个正确防治妇科病的常识你应了解!

每个女性都有可能会面临着妇科疾病的困扰,而预防妇科疾病的的关键,首先必须要了解相关的妇科常识。如果女性缺乏一些妇科常识,当妇科疾病发生时……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