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妇科病 > 正文
瘙痒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痔疮带状疱疹结膜炎皮炎缺铁性贫血

为什么阴雨天容易外阴瘙痒 三款食疗来止痒

2017-08-18 09:32:08      家庭医生在线

女性外阴瘙痒怎么办?外阴瘙痒是外阴各种不同病变所引起的一种症状,但也可发生于外阴完全正常者,多见于中年妇女。

为什么阴雨天容易外阴瘙痒

潮湿天气影响阴道环境

正常的女性阴道内的环境应该是偏酸性的,当阴道的酸碱环境因某些因素发生改变时,细菌就找到了滋生的温床,阴雨天气十分潮湿,这种外界环境一定程度上可改变阴道的酸碱平衡,给细菌的繁殖提供了有利的条件。

衣服得不到充分的晾晒

由于阴雨不断,洗好的衣服长时间得不到充分的晾晒,再加上空气中的湿度增大,衣服中的细菌不能很好的消除,穿了这样的内衣裤,外阴受到感染的几率增大,而且潮湿又会促使细菌、病毒的繁殖速度加快,这些都是导致外阴感染的主要因素。

外阴瘙痒怎么来缓解

1、注意个人卫生

日常生活中应该勤换内裤,并且内裤应该选择全棉、透气的材质;每天都要清洗外阴,但是不能够用很热的水或者是肥皂进行擦洗,避免对阴道造成伤害;如果在月经期间,那么更是要保持外阴干净,清楚换卫生棉。

2、不能够抓痒

外阴瘙痒难耐,很多女性都会进行抓挠,这是非常不正确的行为。抓挠之后不仅不能够缓解瘙痒的情况,反而有可能够扩大感染的范围,导致更大面积出现瘙痒情况,也不能够用热水进行清洗哦,这样会更加的瘙痒难耐。

3、少吃辛辣食物

少吃一些辛辣、油炸等等容易上火的食材,另外研究也应该要禁止,否则容易引发更加严重的过敏情况。

4、食疗方法

茄瓜炒肉丝

取茄子三百克,瘦猪肉50克;蒸茄子,用葫芦,瘦肉切成条,炒匀,倒入茄子,表消费。这个清热泻火止痒风热所致,适用于外阴瘙痒的通道。

绿豆藕

取绿豆20克、鲜藕300克,先将藕洗净去皮,绿豆泡好后,装入藕孔内,蒸熟切片,当做点心食用此方可清热解毒,适用于因风热外袭引起的外阴痒。

金银花枇杷饮

取鲜金银花10克、鲜枇杷4个适,将枇杷洗净,切开去核,捣烂,放入金银花,用开水冲泡,代茶频饮。此方可疏风散热止痒,适用于因风热外袭引起的外阴痒。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外阴瘙痒食疗方法 外阴瘙痒原因 外阴瘙痒

女性外阴瘙痒的原因 这些食疗偏方缓解外阴瘙痒

女性外阴瘙痒是妇科很常见的症状之一。瘙痒部位以阴蒂、阴阜、大小阴唇多见,面积大者可波及肛门周围。症状时轻时重,重者会使患者坐卧不宁,影响……详细>>

过敏引起外阴瘙痒 外阴瘙痒影响怀孕吗

大家都清楚,外阴瘙痒会使得女性的生活发生很大变化。专家指出在日常生活中,外阴瘙痒是由于很多不同原因所造成的,女性对于外阴瘙痒要重视起来,……详细>>

外阴瘙痒怎么办 外阴瘙痒护理方法

外阴瘙痒是女性朋友生活当中再常见不过的妇科感染问题,生活中出现外阴瘙痒问题会给我们的正常生活和工作造成十分严重的影响,下面我们看看外阴瘙……详细>>

引起外阴瘙痒的常见疾病 外阴瘙痒护理方法

外阴瘙痒的情况常见,当女性的身体出现这样的情况时,让女性非常尴尬,大家需要关注这种疾病的发展,注意自己的卫生,在没有明确这种疾病的病因之……详细>>

外阴瘙痒表现勿轻视 四个食疗来应对

外阴瘙痒是一种常常会出现的情况,也让好多女性患者特别苦恼,它的危害和影响也是特别严重的,在出现了不正常的情况后,一定要及时到医院进行检查……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