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热点文章 > 正文
出血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高血压心脏病紫癜咯血鼻衄

非经期流血是什么原因 三种情况女性要警惕

2017-08-20 08:04:50      家庭医生在线

女性每个月经周期有阴道出血是正常的,可是,不是在月经期出现阴道出血的现象我们该如何对待呢?下面我们来了解一下,非经期流血的原因是什么?

非经期流血是什么原因

功能性子宫出血

“功能性子宫出血”简称“功血”,它通常会有月经周期不规律,经量过多,经期延长或不规则出血等表现,主要是由于神经系统和内分泌系统功能失调引起的。由于长期不规则出血,因此部分“功血”患者还会伴有不同程度的贫血现象。一般来说,如果月经延迟了7天以上,建议不要想当然地认为它是月经推迟现象,而应该观察月经的色、量与持续时间,一旦发现血量时多时少,淋漓不尽,腹痛等现象,就应提高警惕。

接触性出血

接触性出血是指女性在性生活后出现阴道出血的现象,接触性出血是种不正常的现象,一定要引起重视,一般来说,接触性出血与妇科疾病(如宫颈炎、阴道炎、宫颈糜烂、宫颈息肉、早期宫颈癌)有关,一旦出现接触性出血现象,应及时前往医院就诊,以免错过最佳治疗时机。

排卵期出血

排卵期出血一般发生在两次规律月经的中间,排卵期出血一般与雌激素分泌水平有关,女性排卵期间,雌激素水平会短暂下降,子宫内膜会因此而失去雌激素的支持,进入导致子宫内膜脱落,引起出血。排卵期出血一般量少而且时间较短,症状较轻也不用治疗,但如果出血量大,则应该在医生指导下服用止血药来进行控制。

1、服用紧急的避孕药。服用紧急的避孕药会导致女性内分泌发生紊乱,刺激卵巢、子宫而导致出血。

2、阴道炎症。如果患有阴道炎症的话,也会出现出血现象,同时伴随的症状还有阴道的分泌物增多,有异味,出现瘙痒、肚子疼等现象。

3、内分泌失调。如果一个女性的内分泌失调了,也会出现排卵期出血的现象。

4、过于劳累或身体免疫力低下。女性如果在一段时间内过于劳累,使身体的免疫力降低,会影响身体的内分泌平衡而导致非月经期出血现象。

非经期出血怎么办

如果是少量的出血,那么要注意患者的精神状况,观察脉搏速度,并注意多休息。如果有面色苍白、出虚汗的情况,把双脚抬高一点,头部放低,并可喝点淡盐水,为身体保暖,并及时就医。

这些是非经期出血的主要原因,多种因素导致了非经期出血,所以要去医院查明出血原因,并积极治疗。

(责任编辑:王春兰 )

非经期阴道流血是怎么回事?帮你分析了这5大诱因!

月经期阴道流血属于正常的现象,但是非月经期间出现阴道流血就要引起警惕了,有可能是疾病发射出来的信号,是什么引起异常的阴道流血。详细>>

非经期流血能同房吗?

有些女性患上了妇科疾病以后,在非月经期阴道会出血。南方医科大学副教授、南方医院妇产科副主任医师庞战军对家庭医生在线的编辑说,非月经期流血……详细>>

非经期为什么阴道会出血?

许多妇女受到不规则阴道出血的困扰,下面简单的为大家说明阴道出血的常见原因,为大家正确就医提供适当的帮助与引导。 详细>>

非经期出血是怎么回事?要警惕这5大原因!

女性在正常的情况下,每个月会有一次阴道出血,也就是月经。月经象征着子宫健康,也象征着是一个真正意义上的女人。而大部分女性的月经是有固定时……详细>>

是什么原因造成的非经期阴道出血

一般非经期阴道出血常见的有以下这几种情况:详细>>

  • 彭强

  • 毕筱刚

  • 覃小兰

  • 李旭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