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子宫疾病 > 子宫肌瘤 > 正文

子宫腺肌症不能吃什么 四类食物要远离

2017-08-20 07:08:32      家庭医生在线

子宫腺肌症会出现多种的表现症状,这些症状都有利于我们对子宫腺肌症的诊断,子宫腺肌症会痛经,下面我们看看子宫腺肌症的症状有哪些?

子宫腺肌症的症状

1、痛经

这是子宫腺肌症最为常见的一个症状,一般患者都会出现继发性的痛经,随着病情的加重疼痛也是越来越明显。痛经的程度与宫内膜侵及肌层深度和宫内膜间质及腺体在肌层中的密度是成正比的。

2、月经量增多

主要的症状表现就是经期时间变长以及月经量增多,子宫肌壁的病变直接影响了子宫纤维的收缩,月经期开放的时候,血窦是不能关闭的。子宫内壁增厚会使宫腔的面积逐渐增大,最后受到雌激素的影响合并增生过长。

3、子宫变大

患上子宫腺肌症的患者,则会出现子宫变大的情况,甚至比怀孕3个月大的时候还要大,并且呈现弥漫性的球形状。然而月经以及月经期前后子宫会增大,之后则会变小。

4、夫妻生活疼痛

情欲下降以及夫妻生活的时候有疼痛感,由于疼痛感十分明显,很多女性就会留下阴影,从此拒绝夫妻生活,最后表现出情欲下降和情冷淡的现象。

子宫腺肌症不能吃什么

不吃含激素食物

检查发现,子宫腺肌症患者体内的雌激素比正常女性要高,所以,患者平时要忌吃激素含量高的食物,比如蜂王浆、阿胶、保健品等等,会让激素水平继续升高,不利于子宫的恢复。

不吃助热之物

子宫腺肌患者日常饮食必须要禁忌吃辛辣的食物,比如辣椒、麻椒、火锅等等,以及生葱、生蒜这些调味料也要少吃,减少对子宫的不良刺激。另外,狗肉,羊肉,生姜等助热之物,患者要应忌食。

不吃脂肪高的食物

高脂肪的食物有助于促进雌激素生长,不利于患者的病情康复,比如膨化食品,油炸,烧烤,以及肥肉,奶油蛋糕等等,患者应该禁止食用。

海鲜、酒等发物

患者要患病期间要食物的选择上慎重,像是虾,蟹等等海鲜,这些非常刺激的食物患者要忌吃,另外,酒,烟,咖啡等等刺激性食物对身体也有害处。

子宫腺肌症吃什么好

1、牛膝酒。

患者可以用牛膝,酒为原料。密封其浸泡数目,量力温服。功能破血消症。主要可以治疗腹中症瘕,痛如针刺。

2、桃仁粥。

患者可以选择通过,吃一些桃仁,粳米。可以把桃仁捣烂如泥然后去除渣取汁,以汁煮粳米成稀粥,1天2次,空腹的时候要吃温热的。这种方法适用于瘀血停积而形成的症瘕。

(责任编辑:王春兰 )

子宫腺肌症可以运动吗 患者要远离四类食物

子宫腺肌症虽然是一种常见的妇科疾病,可是也属于疑难杂症之一,我们不但要重视积极和合理的治疗,同时也要注意日常生活和饮食的调理。详细>>

什么是子宫腺肌症?子宫腺肌症怎么治疗?

女性在一生当中会遇到很多妇科疾病,子宫腺肌症就是其中的一种,对于此病,由于子宫腺肌症是一种不常见的疾病,所以很多女性对于它并不了解,以至……详细>>

子宫腺肌症是什么? 四大症状要早知

子宫疾病是女性的健康杀手,子宫腺肌症是常见的子宫疾病,这种疾病会严重影响女性的健康,但是有很多女性对子宫腺肌症不了解,下面我们具体了解什……详细>>

子宫腺肌症能怀孕吗 四大危害要清楚

子宫腺肌症的出现,我们一定要重视,特别是患者在得病后要清楚造成的危害性,我们同时也要清楚致病因素,在日常生活当中尽量要避免疾病的发生。详细>>

子宫腺肌症怎么回事?能根治吗?

很多女性在平时都会遇到各种各样的妇科疾病,其中子宫腺肌症也是比较常见的一种,有一些女性认为这种疾病比较常见,所以在出现子宫腺肌症后就认为……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