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外阴溃疡的检查

2017-08-18 13:28:23      

应根据病史及溃疡的特点,必要时作分泌物涂片、培养、梅毒血清学实验等以明确诊断。

对生殖器疱疹行脱落细胞学检查、酶联免疫测定法。

外阴溃疡的检查及鉴别诊断

对软下疳分泌物涂片检查、分泌物培养、伊东-雷斯特纳(Ito-Reenstieno)反应等可查到病原体。

性病性淋巴肉芽肿的辅助检查:血清补体结合试验,稀释16~64倍为阳性;涂片找细胞内包涵体;鸡胚和细胞培养分离衣原体等。

梅毒病原体检查,即暗视野检查。在一期梅毒的硬下疳可取少许血清渗出液或淋巴穿刺液放于玻片上,滴加生理盐水后置暗视野显微镜下观察,依据螺旋体强折光性和运动方式进行判断,可以确诊。

感染性疾病进行基因诊断:用聚合酶链反应(PCR)诊断生殖器感染具有快速、准确和灵敏度高的特点。

软下疳作组织病理检查:软下疳有时同时感染梅毒、性病性淋巴肉芽肿、腹股沟肉芽肿、阴道疱疹等,可检出相应致病微生物。

梅毒血清学检查:此类检查主要是检测患者有无抗心质抗体(反应素)存在。密螺旋体抗原血清试验,测定血清特异性抗体。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外阴溃疡的检查

应根据病史及溃疡的特点,必要时作分泌物涂片、培养、梅毒血清学实验等以明确诊断。详细>>

外阴溃疡的检查

应根据病史及溃疡的特点,必要时作分泌物涂片、培养、梅毒血清学实验等以明确诊断。详细>>

治外阴溃疡方

功效主治:清肝,利胆,去湿热。用于治疗外阴溃疡,中医辨证属肝经湿热型。此型的外阴溃疡患者其外阴部的溃疡较多,溃疡面大小不等,可有灼热或疼……详细>>

外阴溃疡应该做哪些检查

引起外阴溃疡的原因很多,在外阴溃疡中还有因感染结核、阿米巴原虫等所致的感染性遗疡,以及外阴溃疡同时伴有口腔和眼部损害的白塞氏综合症。对于……详细>>

外阴溃疡的重点检查项目

女性生殖器官由外阴、阴道、子宫、输卵管和卵巢组成,这些器官由鳞状上皮细胞和柱状上皮细胞覆盖。阴道分泌物细胞学检查主要用于女性生殖系统恶性……详细>>

  • 贺菊乔

  • 危剑安

  • 汤意诚

  • 周青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