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瘙痒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痔疮带状疱疹结膜炎皮炎缺铁性贫血

外阴瘙痒好尴尬 中西医结合治疗效果好

2017-08-22 10:42:21      家庭医生在线

外阴瘙痒是一种女性常见的情况,这也是某些疾病的外在表现,在出现了外阴瘙痒的情况,让好多女性感觉到痛苦而尴尬,我们要及时查明病因,而且有针对性的进行治疗,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外阴瘙痒的中医治疗。

体检及妇科检查重点

1、全身体格检查注意体表有无皮肤病患,以排除外阴瘙痒是全身皮肤病的局部症状。

2、盆腔检查

(1)首先观察外阴清洁情况,了解瘙痒的部位

(2)了解皮肤色泽和厚度变化,有无抓痕、破损、丘疹、血痴及溃疡或赘生物。

(3)检查阴阜、大阴唇时分开阴毛,观察下面皮肤情况,并仔细查找有无阴虱或虫卵。

(4)审视肛门周围有无赘生物或寄生虫感染,有无粪瘩、尿屡。

(5)观察阴道粘膜有无充血或点状出血,阴道分泌物量、色泽、性质及气味;宫须有无糜烂、肥大、息肉、腺囊肿或溃疡。

外阴瘙痒西医治疗

外阴道炎治疗妙招有哪些,西医是一种能够快速缓解瘙痒的一种有效方法。但是,应该根据具体的情况来选择合适的药物进行治疗,严重者也可以选择手术治疗。

a、如果是由于患有糖尿病引起的外阴瘙痒症状,那么就要积极的控制病情,服用一些治疗糖尿病的药物,那么瘙痒自然就会缓解;

b、如果是由于女性患有滴虫或者是霉菌的问题造成外阴瘙痒的情况,那么可以适当的使用灭滴灵或者是一曲康唑等等,通过这些药物之后,不仅外阴瘙痒得到缓解,就连白带增多的情况也会得到有效缓解;

c、如果是由于患有阴虱病,那么可以使用百部酊稀释之后进行擦拭外阴;

d、如果是由于淋病引起的外阴瘙痒,那么应该对症下药的使用治疗淋病的药物;

e、如果是由于沙眼衣原引起的阴道、尿道出现炎症,那可以使用美满霉素等等药物进行治疗;能够快速的缓解阴道瘙痒,并且对于外阴的副作用、刺激非常的小;

f、放射性物理疗法。常见的方法有紫外线照射、药浴、皮下输氧等等,甚至于可以采用高频电疗法。

以上是集中常见的西医外阴瘙痒治疗妙招,大家可以对照自己的情况进行药物治疗,如果问题比较严重,使用药物之后还不能够恢复正常,那么最好到医院进行检查。不能够滥用止痒药物,否则不仅不能够治疗瘙痒,还有可能引起外阴瘙痒的情况出现。

外阴瘙痒中药外洗方

用中药煎汤坐浴是常用的外阴瘙痒外治法,一般每次10~15分钟,每天一次。基本方:苦参30克、蛇床子15克、野菊花15~30克、薄荷10克(后下)、黄柏9克。煎汤坐浴,10~15分钟,每天一次。在此基本方上做加减,可用于治疗各种疾病引起的瘙痒。

外阴瘙痒护理重点

1、注意经期卫生,行经期间勤换月经垫,勤清洗。

2、保持外阴清洁干燥,不用热水烫洗,不用肥皂擦洗。

3、忌乱用、滥用药物,忌抓搔及局部摩擦。

4、忌酒及辛辣食物,不吃海鲜等及易引起过敏的药物。

5、不穿紧身兜裆裤,内裤更须宽松、透气,并以棉制品为宜。

6、局部如有破损、感染,可用l∶5000高锰酸钾液(在温开水内加入微量高锰酸钾粉末,使呈淡红色即可,不可过浓)浸洗,每日2次,每次20~30分钟。最好看过医生后遵医嘱。

7、就医检查是否有霉菌或滴虫,如有应及时治疗,而不要自己应用“止痒水”治疗。

8、久治不愈者应作血糖检查。如果瘙痒症状严重,且伴有白带异常、腹痛等其它症状,就很有可能是炎症感染,需及时去医院妇科进行相关检查,针对性治疗。

(责任编辑:王春兰 )

外阴瘙痒如何治疗 中西医结合效果好

外阴瘙痒的情况,是一种常见的现象,在我们日常的生活当中,也会时有发生,得病后,我们一定要及时的检查,并且根据自己的病情进行合理的治疗。详细>>

中西医结合止住外阴瘙痒

外阴搔痒是人们常见的一个症状,引起外阴搔痒的原因是非常多的,早期患者不会有特别明显的症状,当瘙痒加重时,就会影响人们正常的生活,甚至会坐……详细>>

外阴瘙痒红肿是怎么回事 外阴瘙痒红肿这样治疗好

外阴瘙痒的情况是好多女性朋友出现过的疾病,它对女性朋友的身体健康有严重的危害,我们要及时的进行治疗,特别是对于出现了外阴瘙痒红肿的现象后……详细>>

外阴瘙痒怎么办 外阴瘙痒护理方法

外阴瘙痒是女性朋友生活当中再常见不过的妇科感染问题,生活中出现外阴瘙痒问题会给我们的正常生活和工作造成十分严重的影响,下面我们看看外阴瘙……详细>>

治疗外阴瘙痒的两大误区

肛门、阴唇、阴囊三处的瘙痒统称为外阴瘙痒。导致外阴瘙痒的病原很多,如蛲虫、滴虫、疥虫、真菌和细菌等。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