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乳房疾病 > 乳腺增生 > 正文

乳腺增生不能吃什么 这样吃可抑制乳腺增生

2017-08-21 10:04:47      家庭医生在线

乳腺增生是一种发病率比较高的妇科疾病,它对女性的身体健康有严重的危害,在得病后要及时的进行检查和治疗,特别是治疗期间的日常饮食对病情的好坏也有着严重的影响,我们要重视日常的合理饮食。

乳腺增生不能吃什么

1、含咖啡因的食物

咖啡,可可,巧克力,是很多女性的最爱,而这类食物通常都很有大量的黄嘌呤。这类食物是引起乳腺增生的一大诱因,因此对于得了乳腺增生的女性朋友们来说最好少吃这类食物。

2、酒精

喝酒已经不再是男人们的专利了,生活中很多女人也开始喝酒了,而酒会让女性得乳腺肿瘤的机率大大的增加,此外,烟也会影响乳腺增生的恢复的,因此女性不仅要学会拒绝吸烟也要学会拒绝二手烟。

3、油煎,霉变,腌制的食物

生活中很多女性都喜欢吃这些食物,由其是腌制的食物更是一些妇女的最爱,而腌制的食物里面含有大量的亚销酸盐是非常不利于女性朋友的身体健康的。

4、发物食物

公鸡、鹅、猪头肉等发物食物都是不利于乳腺增生的恢复的。

乳腺增生吃什么好

1、富含纤维素的蔬菜和水果多摄入富含纤维素的蔬菜,能延缓胃的排空,延长食物经过消化道的时间,减少脂肪吸收,从而抑制脂肪合成,使激素水平下降,有利于乳腺增生疾病的恢复。研究人员还发现,白菜中含有吲哚-3-甲醇化合物(约占白菜重量的1%),该化合物能帮助分解雌激素。平时可选择如红薯、韭菜、芹菜、芦笋、红萝卜、白豆角、苋菜、芥蓝、通心菜等蔬菜,也可选择如芭蕉、桑葚、石榴、猕猴桃、人参果、黄皮、山华李等水果。建议每天摄入蔬菜500克,水果250克。

2、菌类食物菌类食物如黑木耳、蘑菇、香菇、银耳、猴头菇等,是天然的生物反应调节剂,能增强人体免疫能力,防止乳腺恶性增生。建议每周煲汤1至2次,如猴头菇煲瘦肉、银耳雪梨煲糖水、香菇花生炖鸡爪等。

3、含碘食物碘可以促使卵巢滤泡黄体化,从而降低体内雌激素水平,消除乳腺增生的隐患。海带含有大量碘,海带还具有软坚散结、消除疼痛、缩小肿块的作用。乳腺增生患者,每周应食用海带1至2次,如凉拌海带丝、排骨黄豆炖海带等。

4、富含维生素B6和维生素E的食物这些食物如米糠、酵母、花生、芝麻、核桃等,能消除乳腺增生的隐患,促使乳腺增生康复。乳腺增生的食疗方法建议常吃些咸干花生、核桃炒肉丁、米糠玉米糊等。

乳腺增生食疗法

1、海带鳖甲猪肉汤

制作:海带65克(清水洗去杂质,泡胀切块),鳖甲65克(打碎),猪瘦肉65克,共煮汤,汤成后加入适量盐、麻油调味即可。每日分两次温服,并吃海带。

2、枸橘李粉方

制作:将枸橘李100克晒干或烘干,研成细粉,装瓶备用。每日2次,每次取枸橘李干粉5克,用适量黄酒加温开水(调匀)送服。

3、橘饼饮

制作:取50g的金橘饼,并且将其洗干净。之后将其切碎如果锅中进行加入煎煮。用重活进行煎煮15分钟就差不多了。每天早晚进行服用即可。

乳腺增生饮食原则

1、低脂饮食,防止肥胖,摄入过高的脂肪和动物蛋白及饮食无节制造成的肥胖促进人体内某些激素的生成和释放,刺激乳房腺体上皮细胞过度增生。日常应少吃油炸食品、动物脂肪、甜食及过多进补食品,要多吃蔬菜、水果、谷物杂粮。

2、多吃碱性食品,改善自身的酸性体质,如何通过饮食预防乳腺增生?研究表明:癌症不易在弱碱性的人体中形成。如果能平衡自身PH值,患癌症的几率会大大降低。

3、不要食用雌激素喂养的禽畜、被污染的食物,如被污染的水、农作物、家禽鱼蛋等,应尽量不要食用,尽量选择天然、新鲜、多样化绿色有机食品。

4、远离保健品,如何通过饮食预防乳腺增生?保健品既不能预防乳腺增生,也不能直接治疗乳腺增生,从这个意义上说,服用无益。

(责任编辑:王春兰 )

乳腺增生不能吃什么 乳腺增生怎么调理

很多人说蜂蜜不含雌激素,只有蜂王浆中还有激素,所以提醒乳腺增生患者最好对于不确定的东西,能够少吃或者不吃。乳腺增生患者最好少吃或者不吃蜂……详细>>

乳腺增生不能吃什么

乳腺增生不能吃什么,对有乳腺增生问题的女性来说很重要,由于乳腺增生也是一类雌激素疾病,如果不了解乳腺增生的饮食禁忌,吃错食物可能导致原本……详细>>

乳腺增生不能吃什么?乳腺增生患者的食物禁区

乳腺增生不能吃什么?乳腺增生的食疗方法有哪些?很多人对乳腺增生患者不能吃的食物感兴趣,乳腺增生危害大家的健康,因此大家一定要得出准确的治……详细>>

乳腺增生不能吃什么

咖啡,可可,巧克力,是很多女性的最爱,而这类食物通常都很有大量的黄嘌呤。这类食物是引起乳腺增生的一大诱因,因此对于得了乳腺增生的女性朋友……详细>>

乳腺增生3大危害揭秘 想抑制乳腺增生吃这些

对待乳腺增生,女性的态度可谓“天差地别”,一些人过分紧张,体检查出乳腺增生就急急忙忙找医生看,仿佛自己患上的是乳腺癌。另一部分则置之不理……详细>>

  • 王翔

  • 李喆

  • 沈炎明

  • 李菊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