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外阴硬化性苔藓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外阴炎婴幼儿外阴炎非特异性外阴炎外阴擦烂霉菌性外阴炎

外阴营养不良的治疗

2017-08-21 09:07:16      

1、一般治疗

保持外阴清洁、干燥,忌食辛辣、刺激及易过敏的食物,穿棉质宽松透气内裤,每日外阴清洗一次。

2、药物治疗

①增生性营养不良:氟轻松软膏外阴局部涂抹3次/天,待瘙痒症状缓解后改为氢化可的松软膏2次/天局部涂抹,连用6周。

②外阴硬化性苔藓:2%丙酸睾酮软膏与1%氢化可的松软膏混合,涂抹患处3次/天,用药一个月后根据症状缓解情况与否减量。如治疗效果不佳,可用曲安奈德悬液皮下注射。

③混合性营养不良:氟轻松软膏外阴局部涂抹3次/天,持续6周后继续用2%丙酸睾酮软膏6周,逐渐减量至3次/周。

3、物理治疗

常用CO2激光、冷冻、超声等治疗消除异常上皮组织和破坏皮层内神经末梢,阻断瘙痒和搔抓引起的恶性循环。

所以,对于外阴瘙痒反复难耐且白带检查一直没有异常又找不出其他原因的的患者,记得在外阴局部切一小块组织下来,很快就可以真相大白了。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外阴营养不良的治疗

②外阴硬化性苔藓:2%丙酸睾酮软膏与1%氢化可的松软膏混合,涂抹患处3次/天,用药一个月后根据症状缓解情况与否减量。如治疗效果不佳,可用……详细>>

外阴营养不良是怎么回事 如何护理外阴营养不良

生活中有很多女性朋友都受到外阴营养不良危害的困扰,但对于疾病原因她们都感到很费解,表示自己平时没有什么不良习惯,怎么还会出现这种疾病。专……详细>>

外阴营养不良的类型

增生型营养不良。外阴奇痒难忍,抓伤后疼痛加剧明显,发病年龄在30~60岁之间,病变范围不一,多在大阴唇、阴唇间沟、阴蒂包皮等处。详细>>

外阴营养不良的诊断

扁平苔藓:皮损较硬化萎缩性苔藓隆起,蓝红色,无尿道硬化,若外阴黏膜及皮肤上均有皮损,则诊断无困难,组织病理示表皮有胶样小体,真皮浅层有带……详细>>

外阴营养不良的诊断

扁平苔藓:皮损较硬化萎缩性苔藓隆起,蓝红色,无尿道硬化,若外阴黏膜及皮肤上均有皮损,则诊断无困难,组织病理示表皮有胶样小体,真皮浅层有带……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