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双子宫对怀孕有不良影响吗

2017-08-21 15:56:06      

双子宫是一种先天性的子宫发育畸形的症状,如果没有什么疾病影响,是不会影响到正常怀孕的,但是一侧子宫怀孕之后,那么另一侧未受孕,可能会发生胎儿异常。

1、双子宫是一种先天子宫发育畸形,一般来说双子宫不会影响怀孕,但可能发生以下问题:当一侧子宫怀孕后,由于未孕子宫的影响,易发生胎位异常;在分娩时,未孕的子宫可能会因阻碍胎体下降而导致难产,这会使孕妇进行剖宫产的可能性升高。此外双子宫患者妊娠后易发生流产、早产、胎位不正等情况。所以尽量先尝试治疗,如果能治疗好再怀孕的话对母婴都比较有利。

2、 双子宫会出现一个子宫妊娠或双子宫同时妊娠,当一个子宫妊娠的时候,另一个不妊娠的子宫会阻碍胎儿露部下降,子宫收缩乏力,这样的话就只能进行剖腹产;而当两个子宫都妊娠时,又会影响胎儿的发育情况,容易出现流产。

3、双子宫如果要怀孕必须注重孕前检查,通过检查可排除怀孕的不良因素,如子宫发育不良、生殖道炎症、输卵管堵塞等。通过检查还能判断两个子宫的具体情况,一般来讲在两个子宫中,总有一个是发育良好的,而另一个则发育不良。

4、此时可再通过B超对卵巢的排卵情况进行监测,并在好的一侧子宫卵巢排卵时进行试孕,这样就可以避免胎儿着床在发育不良的子宫里,影响胎儿的正常生长和流产的发生。综上所述, 双子宫怀孕要注重孕前以及产前的检查诊断,以避免流产、难产等给胎儿和孕妇造成的伤害。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双子宫容易怀孕吗

双子宫是畸形子宫的一种,通常女性只有一个子宫。双子宫在临床上较为罕见,其发生主要是由于两侧的副中肾管没有完全融合,各自发育形成两个子宫。……详细>>

双子宫对孕妇的影响

双子宫女性更容易出现月经不调,痛经等症状。前面提到,双子宫病人容易发生一侧子宫发育不良,因此容易引起痛经。因为她所拥有的两个子宫都会产生……详细>>

双子宫如何怀孕

不过这种情况我们也是可以避免的,由于女性的两个卵巢都是每个月轮流排卵的,而且拥有两个子宫的女性,左侧卵巢排卵多数是会在左侧的子宫怀孕,而……详细>>

双子宫为什么难怀孕

双子宫是女性畸形子宫的一种,多是由于在发育时出现异常而引起的。对于患有此病的女性来说,生育是最大的问题,因为此病对生育有很大的影响,很难……详细>>

双子宫怀孕的注意事项

虽然子宫有两个,但是这就好比是一个房间被隔成两个,这两个子宫的空间都要比单一子宫要小,加上双子宫的子宫内膜血液循环通常比较差,因此,容易……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