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瘙痒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痔疮带状疱疹结膜炎皮炎缺铁性贫血

外阴瘙痒症的发病原因有哪些

2017-08-21 16:04:38      

外阴瘙痒症的发病原因有哪些

外阴瘙痒的病因主要分为两大类,一是局部原因,二是全身性病因,局部病因大部分都是因为个人清洁以及外部皮肤损伤所导致的,全身性原因是自身疾病引起的如糖尿病,黄疸、贫血、白血病等疾病,另外还有特殊感染,如霉菌性阴道炎和滴虫性阴道炎是引起外阴瘙痒最常见的原因,虱子,疥疮也可导致发痒,蛲虫病引起的幼女肛门周围及外阴瘙瘴一般仅在夜间发作。

一,局部原因

(1)慢性外阴营养不良 以奇痒为主要症状,伴有外阴皮肤发白。

(2)药物过敏或化学晶刺激 肥皂,避孕套,新洁而灭,红汞等可因直接刺激或过敏而引起接触性皮炎,出现瘙痒症状。

(3)不良卫生习惯 不注意外阴局部清洁,皮脂,汗液,月经,阴道内分泌物,甚至尿,粪浸渍,长期刺激外阴可引起瘙痒:经期用橡皮或塑料月经带,平时穿着不透气的化学纤维内裤均可因湿热郁积而诱发瘙痊。

(4)其他皮肤病变,擦伤,寻常疣,疱疹,湿疹,肿瘤均可引起外阴刺痒。

二,全身性原因

(1)糖尿病 由于糖尿对外阴皮肤的刺激,特别是伴发霉菌性外阴炎时,外阴瘙痒特别严重,不少患者都是先因外阴部瘙痒和发红而就医,经过进一步检查才确诊为糖尿病的。

(2)黄疸,维生素A,B缺乏,贫血,白血病等慢性病患者出现外阴痒时,常为全身搔痒的一部分。

(3)妊娠期和经前期外阴部充血偶可导致外阴瘙痒不适。

(4)不明原因外阴瘙痒 部分患者外阴瘙痒十分严重,但找不到明显的全身或局部原因,目前有人认为可能与精神或心理方面因素有关。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外阴瘙痒的病因有哪些? 要怎么缓解外阴瘙痒症状?

外阴瘙痒,女性朋友们都会感到十分难为情。外阴瘙痒的原因是很多的,可能与局部皮肤清洁卫生有关,也可能与妇科炎症有关。出现了外阴瘙痒,女性朋……详细>>

皮肤瘙痒症发病原因

皮肤瘙痒是指无原发皮疹,但有瘙痒的一种皮肤病。病因复杂。可分为外因和内因两个方面外因则与物理(发热、寒冷等)、机械(摩擦等)、化学刺激(……详细>>

外阴瘙痒症容易导致什么并发症

药物过敏:过敏体质的女性服用磺胺类或其他药物引起的“固定型药疹”,常发生在外阴部皮粘膜交界处,除了局部瘙痒外,可并发糜烂、渗液。使用药物……详细>>

哪些原因导致外阴瘙痒? 外阴瘙痒原因分析

外阴瘙痒是女性常见病, 是外阴各种不同病变所引起的一种症状,当瘙痒加重时,患者多坐卧不安,下面我们不妨来看看,到底外阴瘙痒是怎么引起的?详细>>

外阴瘙痒症病人的饮食宜忌

避免吃油炸、油腻的食物。如油条、奶油、黄油、巧克力等,这些食物有助湿增热的作用,会增加白带的分泌量,不利于病情的治疗。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