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白带异常是怎么回事 白带异常是病要重视

2017-08-22 10:12:39      家庭医生在线

白带异常是女性朋友阴道分泌物不正常的一种现象,它也是身体不健康的一种表现,在出现了白带异常的情况后,我们要重视,特别是要及时的进行检查,查明病因,进行针对性的治疗,那么,白带异常是怎么回事?下面一起来进行一下了解。

白带异常的表现

1、黄色水样白带

多发生在持续阴道出血后,阴道流出大量脓性恶臭白带,应首先考虑晚期子宫颈癌,子宫内膜癌或粘膜下肌瘤伴感染。阵发性排出者应注意有输卵管癌的可能。

2、脓性白带

色黄或黄绿,粘稠或呈泡沫状,有臭味,大多为阴道炎症所致,其中以滴虫性阴道炎最为常见,多有外阴搔痒。亦可见于慢性宫颈炎、老年性阴道炎、子宫内膜炎、宫膜积液或阴道内异物等情况。

3、乳酪状白带或豆腐糟样白带

多为霉菌性阴道炎的典型现象,常伴有严重的外阴搔痒。

4、血性白带

白带中混有血,应警惕宫颈癌,子宫内膜癌等恶性肿瘤的可能性。

但宫颈息肉,宫颈糜烂,粘膜下肌瘤,功能失调性子宫出血病,尿道肉阜,老年性阴道炎等良性病变也可导致血性白带,宫内节育器引起的少量血。

5、排尿障碍伴白带增多

典型淋菌感染症中白带与尿道分泌物一样为量增多,黄色脓性,呈现激烈的炎症反应状。衣原体引起的宫颈炎白带,粘性较低,并且白色浆液性宫颈分泌物增多。

白带异常的原因

1、清洗过度

私处清洗过度,特别是用一些阴道洗液,容易破坏女性阴道的酸碱平衡度,从而使一些不利于阴道健康的致病菌大量繁殖,从而导致阴道菌群失衡,而出现白带异常的情况。如果出现泡沫状白带,且伴有瘙痒感,很可能是感染了滴虫性阴道炎。如果出现了豆腐渣样白带,很可能是感染了霉菌性阴道炎。

2、长期使用卫生护垫

长期使用卫生护垫,不透气,由于白带分泌物较多,常使外阴部处于潮湿状态,对局部皮肤有一定的刺激。破坏阴道平衡,易造成感染。

3、不注意卫生,不勤换内裤

女性应每天换一次内裤,注意个人清洁,换洗内裤最好放在阳光上凉晒。

白带异常可能的疾病

1、病原体感染

使用污染的卫生用品,使病原体由阴道口进入生殖道,发生感染,白带增多。有些种类的病原菌进入女性的生殖系统,可能感染生殖道,从而造成白带分泌增多。

例如女性上厕所,擦拭卫生纸的方向若不对,也可能把肛门的细菌带到生殖道而造成白带多,因此,女性在使用卫生纸擦拭肛门时,应该养成由阴道口往肛门方向或者向侧面擦拭的习惯。

2、阴道滴虫感染

如果女性阴道受到滴虫感染的话,则是会导致白带增多的,并且还会伴有恶臭和瘙痒的症状。

3、子宫颈糜烂

分娩的裂伤或激素的改变或者是夫妻行为造成子宫颈发炎,都可能导致子宫颈糜烂而使白带增多。少数女性可能出现无任何原因的子宫颈糜烂,即是“先天性的子宫颈糜烂”,也会引起白带增多。

4、白色念珠菌感染后引起白带增多

白色念球菌具有两个特点:第一是生命力非常顽强;第二是喜欢潮湿。因此不容易治愈。长期服用抗生素、避免药或肾上腺类固醇的人以及孕妇、糖尿病患者、喜欢穿紧身衣裤的女性较易受感染,而且受感染后也不容易治愈。

白带异常预防保健

1、要留意饮食。应少吃生冷的食品,多吃一些健脾补肾、清热利湿的食品,如莲子、大枣、山药等。

2、要保持阴部干燥。要尽量选择棉质亵服,避免穿紧身衣或尼龙质料等透气性差的亵服。

3、要适当地参加运动。常常运动可促进骨盆腔的血液轮回,有利于维护生殖系统的正常功能。

4、要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洗澡时要尽量使用淋浴,避免使用公共浴盆和公共坐便,以防引起交叉感染。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白带异常是怎么造成的 白带异常要警惕妇科疾病

白带是女性朋友阴道的正常分泌物,可是白带也会有不正常的情况出现,这也预示着女性身体出现了问题,在出现了白带异常的情况后,我们要及时的进行……详细>>

白带异常是怎么回事 四种疾病可能是病因

白带是一种女性阴道分泌物,在出现了不正常的情况后,就会有白带异常的情况,这也是女性朋友需要重视的现象,一定要及时的到医院进行检查,防止疾……详细>>

白带异常是怎么回事 妇科专家给你权威答案

白带是女性特有的标志,正常情况下白带呈现透明状,弹性比较大,如果出现白带形状及颜色改变的现象,则需要警惕白带异常,白带异常主要是细菌感染……详细>>

白带异常是怎么回事?要警惕这7种白带异常情况!

白带是从女性阴道流出的白色液体,也是反映生殖系统健康的一种表现,正常的白带是透明并且没有味道的,如果白带颜色发生改变,有异味或者量增多都……详细>>

白带异常是怎么回事 四种白带表现要小心癌

白带是女性的一种阴道分泌物,它的正常与否也关系着女性的身体健康情况,在出现了白带异常的现象后,我们一定要引起重视。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