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乳房疾病 > 乳腺增生 > 正文

乳腺增生怎么治疗 治疗加食疗效果好

2017-08-24 10:24:37      家庭医生在线

乳腺增生是一种常见的妇科疾病,而且它的发病率也比较高,得病后对女性的生活及身体健康都会有严重的危害,我们在出现了不正常的情况后要及时的进行合理的治疗和调理,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乳腺增生怎么治疗?

乳腺增生怎么治疗

1、药物治疗

囊性增生病绝大部份可以用非手术治疗,用乳罩托起乳房,中药疏肝理气及调和等方法可缓解疼痛。绝经前期疼痛明显时可在月经来潮前服用甲基睾丸素,1日3次,每次5mg;亦可口服孕酮每日5~10mg在月经前服7~10天,近年来应用维生素E治疗亦有缓解疼痛的作用。西药有5%碘化钾,疼痛严重者可试用甲基睾丸素,在月经前一周内开始口服,以免进一步扰乱人体激素间的细微平衡。

2、手术治疗

对病灶局限于乳房一部份,月经后仍有明显肿块者也可应用手术治疗。

3、针刺治疗

取穴:以膻中、屋翳、合谷,足三里为主穴。肝郁气结者配太冲;肝肾阴虚者配太溪;伴有月经不调者配三阴交,伴胸闷困痛者配外关。

4、中医外治

(1)温经络、化痰散结之药膏阳和解凝膏合黑退消,外敷于乳房局部。

(2)乳香、没药、黄柏、大黄、冰片,共研细末,蛋青调敷患处。

(3)香附末、麝香末、蒲公英,以醋煎之,调敷患处。

乳腺增生的日常治疗

1、好心情

是的,好心情。你没有看错。抑郁,焦虑等坏情绪会阻扰正常的排卵,心情好了,排卵正常了,孕激素分泌也不会减少了,乳腺也不会因为受到雌激素单方面的刺激而出现增生,已增生的乳腺也会在孕激素的“垂青”下逐渐复原。

2、睡觉规律

好的作息习惯不仅有利于平衡内分泌,更给体内各种激素提供了均衡发挥健康功效的良好环境。激素协同合作,乳腺增生自然得乖乖投降。

3、和谐性生活

和谐的性生活可以帮助调节内分泌,刺激孕激素分泌,增加对乳腺的保护力度和修复力度。“激情”的刺激还能加速血液循环,避免乳房因气血运行不畅而出现增生。

乳腺增生的饮食注意事项

1、蛋白质要足。

蛋白质可维持激素代谢,有利于乳腺组织康复。肉、鱼、禽类、蛋、乳品、玉米、大豆等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女性可以多吃。

2、维生素多多益善。

苹果、柑橘、葡萄、卷心菜、芥菜、茭白、竹笋、芹菜等富含维生素的新鲜蔬果,有利于组织康复。

3、饮食要低脂、高纤维。

粗粮、豆制品、鱼类、海带、酸奶等对乳腺有益,可以多吃,饮食习惯最好以清淡为主。

乳腺增生食疗方法

1、金橘叶茶

将金橘叶(干品)30克洗净,晾干后切碎,放入砂锅,煎煮15分钟,取汁放入容器中即成。可代茶饮,早、晚分服。

2、萝卜拌海蜇皮

将白萝卜200克洗净,切丝,用盐2克拌透。将海蜇皮100克切成丝,与萝卜丝一起拌匀。炒锅上火,下植物油50毫升烧热,放入葱花3克炸香,加白糖5克、麻油10毫升拌匀即成。

3、玫瑰蚕豆花茶

将玫瑰花6克,蚕豆花10克分别洗净,沥干,一同放入茶杯中,加开水冲泡。可代茶饮,或当饮料,早、晚分服。

(责任编辑:王春兰 )

乳腺增生中医治疗效果好吗 饮食会影响疗效

乳腺增生在治疗当中的方法也比较多,其中中医治疗是常见的一种方式,我们要做对对症治疗,同时也要注意日常生活当中合理饮食的作用。详细>>

乳腺增生怎么治疗?治疗乳腺增生的三个误区

乳腺增生是女性最常见的乳房疾病,其发病率占乳腺疾病的首位。近些年来该病发病率呈逐年上升的趋势,年龄也越来越低龄化。乳腺增生症是正常乳腺小……详细>>

乳腺增生怎么治疗?推介乳腺增生按摩法治疗法

乳腺增生的发生跟内分泌紊乱有关,如果女性体内卵巢分泌的激素量不太正常,就容易出现。专家认为,大家大可不必这么紧张,由演变成的概率很小,只……详细>>

治疗乳腺增生怎样用药 中医怎么治疗乳腺增生

乳腺增生症是女性最常见的乳房疾病,其发病率占乳腺疾病的首位。近些年来该病发病率呈逐年上升的趋势,年龄也越来越低龄化。据调查约有70%~8……详细>>

7个食疗帮你治疗乳腺增生 中西医治疗乳腺增生

近些年来乳腺增生发病率呈逐年上升的趋势,年龄也越来越低龄化。据调查约有70%~80%的女性都有不同程度的乳腺增生,多见于25~45岁的女……详细>>

  • 王翔

  • 李喆

  • 沈炎明

  • 李菊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