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外阴尖锐湿疣怎么治疗 中西医结合治疗效果好

2017-08-25 09:31:28      家庭医生在线

尖锐湿疣是一种我们熟悉的传播疾病,它主要是以性传播为主,在得病后会对患者的身体健康有严重的危害,外阴尖锐湿疣是一种女性容易出现的妇科疾病,我们也要注意合理及时的治疗。

外阴尖锐湿疣检查诊断

1、细胞学检查:可见到挖空细胞,表现为中层细胞核大,有时可见到双核,核深染,核周有大空泡,虽然挖空细胞的特异性较高,但挖空细胞的检出率较低。

2、阴道镜检查:阴道镜检查对发现宫颈病变颇有帮助。典型病灶表现为每个乳头状突起的半透明表皮下都有中央血管袢。宫颈涂以3%醋酸后,可见移行区内外鳞状上皮呈白色斑块,襄面隆起不平或为小乳头指样突起,有中央毛细血管,也可表现为点状血管呈花坛状或呈细小镶嵌排列。

3、病理组织学检查:尖锐湿疣镜下呈外向性生长,增生的乳头小而密集,表层细胞有角化不全或过度角化;棘细胞层高度增生,有挖空细胞出现,为HPV感染的特征性改变;基底细胞增生,真皮水肿,毛细血管扩张,周围有慢性炎细胞浸润。

外阴尖锐湿疣中医治疗

1、中成药

服食中药的办法。也是一种中医中对比传统的医治办法。龙胆泻肝丸,口服,每次6克,每日3次,温开水送服;抗病毒口服液,口服,每次1支(10毫升),每日3次,温开水送服;龙胆泻肝颗粒口服,每次1~2包(4~8克),每日2次,温开水送服。

2、辨证医治

辨证医治是中医医治外阴尖锐湿疣办法的一种。尖锐湿疣是由病毒导致的生殖器、肛门等部位的增生性危害,表现为丘疹样或菜花状的赘生物,具有很强的传染性,多在不洁性接触后发病。西医选用药物外涂或激光、电灼及手术切除术,有些病例易复发。中医医治尖锐湿疣,从湿热邪毒外侵肝经辨治。

3、外治法

外治法是一种清洗外阴道的办法。医治起来效果也是对比明显的。用苦参汤外洗,再外撒青黛散。鸦胆子油(鸦胆子仁1份,花生油2份浸泡半个月)点涂患处,每日1~2次。危害较大者宜手术切除,也可选用二氧化碳激光医治或冷冻医治、微波医治等。

外阴尖锐湿疣西医治疗

1、手术疗法

对于单发、面积小的湿疣,可手术切除;对巨大尖锐湿疣,可用Mohs氏手术切除,手术时用冷冻切片检查损害是否切除干净。

2、冷冻疗法

利用-196℃低温的液体氮,采用压冻法治疗尖锐湿疣,促进疣组织坏死脱落,本法适用于数量少,面积小的湿疣,可行1-2次治疗,间隔时间为一周。

3、激光治疗

通常用CO2激光,采用烧灼法治疗尖锐湿疣,本疗法最适用女阴、阴茎或肛周的湿疣。对单发或少量多发湿疣可行一次性治疗,对多发或面积大的湿疣可行2-3次治疗,间隔时间一般为一周。

4、电灼治疗

采用高频电针或电刀切除湿疣。方法:局部麻醉,然后电灼,本疗法适应数量少,面积小的湿疣。

5、微波治疗

采用微波手术治疗机,利多卡因局麻,将杆状辐射探头尖端插入尖锐湿直达疣体基底,当看到就体变小、颜色变暗、由软变硬时,则热辐射凝固完成,即可抽出探头。凝固的病灶可以用镊子挟除。为防止复发,可对残存的基底部重复凝固一次。

外阴尖锐湿疣治疗注意事项

1、治疗时要循序渐进,切勿擅自增加涂药剂量。有些患者因求治心切。盼望早一天去除疣体,涂药一两天后觉得没什么反应,于是加大了使用剂量,结果很快就出现了副作用,如水肿、疼痛,如果能合理使用,就可能不会产生这些痛苦。

2、治疗尖锐湿疣的外使用发挥作用有一定的规律,一般在第一次涂药的前两天,几乎看不到任何变化,有的人可能前四天都没有任何变化,看不到发白、发红、发黑的情况。尖锐湿疣外用药治疗时候,在使用过程中千万不可心急,不要失去耐心,只要是诊断清楚的尖锐湿疣,才能得到好的治疗。

(责任编辑:王春兰 )

外阴瘙痒好尴尬 中西医结合治疗效果好

外阴瘙痒是一种女性常见的情况,这也是某些疾病的外在表现,在出现了外阴瘙痒的情况,让好多女性感觉到痛苦而尴尬,我们要及时查明病因,而且有针……详细>>

外阴尖锐湿疣是什么病 该病对女性患者危害大

尖锐湿疣是一种我们熟悉的传播疾病,它不论男女都可能得病,特别是对于女性患者来说,是一种需要我们重视的疾病,而且它也是一种需要及时进行治疗……详细>>

外阴尖锐湿疣会传染吗 合理措施预防是关键

尖锐湿疣是一种我们熟悉的疾病,它也是一种发病率很高的常见病,而且在得病后会严重的影响到患者的正常生活及身体健康,其中外阴尖锐湿疣是女性的……详细>>

外阴瘙痒如何治疗 中西医结合效果好

外阴瘙痒的情况,是一种常见的现象,在我们日常的生活当中,也会时有发生,得病后,我们一定要及时的检查,并且根据自己的病情进行合理的治疗。详细>>

乳腺癌怎么治疗好 中西医结合疗效明显

乳腺癌的出现,让好多女性特别痛苦,它不但会影响到患者的正常生活及工作,对患者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都会有严重的威胁,我们一定要合理的治疗。详细>>

  • 郑华

  • 曲孟泰

  • 王俊民

  • 顾慧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