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乳房疾病 > 乳腺增生 > 正文

乳腺增生会影响生育吗 该病应该这样调理

2017-08-29 11:28:35      家庭医生在线

乳腺增生是乳房部位的一种疾病,它也是一种常见妇科病之一,得病后对女性患者的正常生活及身体健康都会有或大或小的影响,我们要重视疾病的治疗和调理,下面一起来进行一下了解。

乳腺增生会影响生育吗

1、影响精神大部分乳腺增生患者基本都会出现乳腺疼痛的感觉,随着乳腺疼痛,患者的心情就会出现烦躁、容易生气,精神会受到极大的影响,同时此时的身体免疫力就会下降,乳腺增生就会加重,导致恶性循环。

2、生理方面有的患者会随着月经的到来而加重,部分患者不会出现疼痛的感觉,乳腺增生患者不会出现疼痛的患者比出现疼痛的患者危险更大。乳腺增生患者如果不出现疼痛,患者就会忽视,就容易思想麻痹,到了恶化严重时才会发现。此时为时已晚了,尤其是病变为乳腺癌,直接危及到生命安全。

3、专家表示,癌变乳腺增生病变恶化为乳腺癌的可能性是比较大的,因此,乳腺增生患者千万不能够忽视,当然,也没有必要过于紧张,只要及时到医院就诊,积极配合医院的治疗,治愈乳腺增生是完全可以的。

乳腺增生对患者的危害

1、乳房疼痛:女性患上乳腺增生,常常会出现胀痛或刺痛,有时可累及一侧或两侧乳房,以一侧偏重多见,疼痛严重者不可触碰,甚至还会影响正常工作和生活。

2、影响生活:女性在患乳腺增生后,女性会有明显情绪改变,如经常生气、紧张、发怒、焦虑、抑郁等,此外,女性正常生活规律也会受到影响,从而降低身体免疫机能,另外女性乳房疼痛也会因情绪变化而变化。

乳腺增生患者日常护理

1、保持心情舒畅,情绪稳定。如果情绪不稳定,会抑制卵巢的排卵功能,也可使雌激素增高,导致乳腺增生。

2、妊娠、哺乳是女性身体的正常功能,对乳腺功能是一种生理调节,因此,适时婚育、哺乳,对乳腺有利,另外,保持夫妻生活和睦、生活规律,能够消除不利于乳腺健康的因素。

3、避免使用含有雌激素的面霜和药物。有的妇女为了皮肤美容,长期使用含有雌激素的面霜,使体内雌激素水平相对增高,久之可诱发乳腺增生。

4、患有其他妇科疾病的人也容易患有乳腺病,如月经周期紊乱、附件炎患者等。因此,积极防治妇科疾病,也是减少乳腺增生诱发因素的一个重要环节。

5、乳腺增生病人最需要做的是定期复查。每半年或1年做一次乳腺b超检查,40岁以上、乳痛症状较重的病人可每年行双乳钼靶照片一次,早期可以服药治疗,而大部分病人不需服药。所谓“服药可以预防癌变”的提法是没有根据的。

乳腺增生患者饮食护理

1、要禁食快餐食品。随着现代生活节奏的加快,很多人一日三餐靠吃快餐应付,殊不知这样的饮食习惯会引发或加重乳腺增生。由于快餐食品往往含盐比较高。需要指出的是,快餐中的油炸食物含热量极高,会加速体内雌激素生成,使乳腺增生更严重,也应当尽量少吃。

2、要少食用肉类。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日常吃的越来越丰富,大鱼大肉已经是餐桌上的常见美食了。研究显示,吃肉类食品较多,不仅会摄入热量过多,同时也会摄入更多的胆固醇。而胆固醇会刺激人体分泌更多的荷尔蒙,而绝大多数乳房肿块都是与荷尔蒙分泌相关的。因此,经常吃低脂饮食的女性,乳房出现问题的几率相对较小。专家提倡,在日常饮食中女性应适当控制含荷尔蒙激素的肉食摄入。内脏是能不吃最好不吃,激素是最多的。

3、禁食葱、姜、蒜等刺激性食物。葱、姜、蒜、椒、桂皮等都为辛辣刺激性食物,是烹饪时常用的作料,这些强烈的刺激性食物会使人体内分泌失调,从而加重乳腺增生,所以应尽量少摄入。

4、拒绝咖啡、可乐等刺激性饮料。在各种商业活动或日常休闲时人们喜欢来一杯咖啡,起到提神的作用,殊不知过量摄入咖啡、可乐等刺激性饮料,容易增加乳房组织的体液,加重乳房的肿胀感,使乳房感到不舒适。

(责任编辑:王春兰 )

乳腺增生会导致乳腺癌吗 如何正确看待该病

乳腺增生是一种常见的乳房疾病,它的出现也比较普遍,在得乳腺增生的疾病后,我们一定要正确的认识,特别是要积极的进行治疗,在日常的生活当中也……详细>>

乳腺增生会影响哺乳吗

乳腺增生演变成癌症的几率很小,所以女性朋友发现乳房有肿块,不要过于慌张,通过药物或者手术即可治愈,并不会影响到怀孕和哺乳。详细>>

乳腺增生症可以去美容院疏通吗?乳腺增生会影响怀孕吗

乳腺增生症是由于内分泌引起的一种疾病,目前患病的机率还是蛮高的,对于这种疾病的发生,一定得多重视,以免日后引起其它疾病的存在。为此家庭医……详细>>

乳腺增生会影响生育吗

一般女性在没有患有任何疾病正常的情况下,体内的雌激素和孕激素应该都处于一种很平衡的状态,不会出现忽多忽少的情况,如果内分泌功能失调,雌激……详细>>

乳腺增生饮食该这样调理 几种偏方治疗乳腺增生

乳腺增生十分常见,体检中甚至有一半以上的妇女查出乳腺增生。据了解,乳腺疾病与饮食行为密切相关,乳腺增生女性可以通过调整膳食结构、饮食习惯……详细>>

  • 王翔

  • 李喆

  • 沈炎明

  • 李菊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