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月经疾病 > 痛经 > 正文

痛经怎么快速解决 缓解痛经的妙招

2017-08-29 10:48:20      家庭医生在线

月经是正常女性每个月都会有的生理反应,它来的形式和表现也都不相同,有好多女性朋友在来月经前、后会有腹部疼痛的情况,这也就是我们说的痛经,那么,痛经怎么快速解决?下面一起来进行一下了解。

痛经是怎么回事

痛经为最常见的妇科症状之一,指行经前后或月经期出现下腹部疼痛、坠胀,伴有腰酸或其他不适,症状严重影响生活质量者。痛经分为原发性痛经和继发性两类,原发性痛经指生殖器官无器质性病变的痛经,占痛经90%以上;继发性痛经指由盆腔器质性疾病引起的痛经。

痛经的种类

1、原发性痛经

原发性痛经是指从有月经开始就发生的腹痛,每次月经期都会发作。原发性痛经的原因为子宫口狭小、子宫发育不良或经血中带有大片的子宫内膜,后一种情况叫做膜样痛经。有时经血中含有血块,也能引起小肚子痛。

2、继发性痛经

继发性痛经则是指行经数年或十几年才出现的经期腹痛,多是由疾病造成。例如子宫内膜异位、盆腔炎、盆腔充血等。近年来发现,子宫内膜合成前列腺素增多时,也能引起痛经。

快速解决痛经的方法

1、服用止痛药:当经痛开始时,女性可以用牛奶或食物一起服用止痛药。止痛药约在20-30分钟后起效,且持续12小时。这种方法不建议长期使用。

2、艾灸法:选用三阴交、足三里等穴位,将艾条悬放在距离穴位3cm左右的高度,使局部温热而无灼痛。每穴10-15分钟左右,以皮肤出现红晕为度。

3、按摩法:病用双手掌互相摩擦,直至发热,在脐下小腹部沿顺时针方向按摩大约200次。或点揉足三里、三阴交穴,各1分钟。

4、热敷法:下腹部热敷有助于缓解子宫痉挛,促进腹部的血液循环,能够缓解痛经。如果用加热的中药热敷,活血通络、行气止痛的效果会更好。

痛经的食疗法

1、益母膏:经前后腹痛,均可用益母草2斤煎成膏,于行经前3天起每次吃1匙,每日两次,早晚空腹吃。

2、乌鸡汤:雄乌骨鸡500克,切块,与3克陈皮,3克良姜,6克胡椒,2枚草果,适量葱、醋同煮炖烂。吃肉,喝汤,每日2次。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痛经怎么快速解决? 缓解痛经的饮食

痛经怎么快速解决?这是很多女性都十分关心的问题。民间常用的方法有喝热水、喝药、贴暖宝宝都没用……可是,有的人却对这些缓解痛经的方法无效。……详细>>

如何有效缓解痛经 6个小妙招快速解决痛经

痛经是女性的一大噩梦,它的恶行人人得而诛之。专家指出,痛经分原发性和继发性两种。经过详细妇科临床检查未能发现盆腔器官有明显异常者,称原发……详细>>

女性如何快速缓解痛经

每个月的痛经让女性是又爱又恨,因为痛经不仅使胃口不好,连工作效率也会变低,那么有什么方法可以帮助女性快速缓解痛经吗?详细>>

痛经怎么办 快速解决痛经的方法

痛经是一种让好多患者痛苦的疾病,主要出现在月经前后或是月经期间,这也是一种需要我们重视的妇科疾病,在发作期间,我们也要通过合理的方法来对……详细>>

找出痛经原因 5招快速缓解痛经

痛经是指女性在经期及其前后,出现小腹或腰部疼痛,甚至痛及腰骶。每随月经周期而发,严重者可伴恶心呕吐、冷汗淋漓、手足厥冷,甚至昏厥,给工作……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