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月经疾病 > 痛经 > 正文

痛经是什么原因引起 六个方法让你远离痛经

2017-08-29 10:38:21      家庭医生在线

痛经是一种常见的妇科病,它是在女性朋友月经前后会出现的一种腹部疼痛的症状,这也是一种严重的情况,需要我们重视,特别是在日常的生活当中要进行合理的预防,下面一起来进行一下了解。

痛经的原因

1、月经初潮,如果是月经初潮的话,那么的话就是和年龄的大小和一些的是原发痛经就是会有一些的是明显的相关性的了。一些的就睡会一些的初潮年龄偏小者的话就还是会痛经发生率较高,一般的来说的话痛经的表现的程度也是更为严重的。

2、女性的是在经期、孕期、产褥期的话是对生殖器的卫生就是重视不够的,比如说是过早的是开始性生活的,还有就是有很多的性伴侣而引起炎症的。

3、某些的女性在子宫内的话是安放了避孕环的,这样的话就是子宫内膜组织前列腺素(pg)生成量的话就是会增高的,从而的话就是会导致痛经的加重。

4、不注意保暖导致身体受寒。爱美之心,人皆有之,尤其是广大女性朋友,为了有个靓丽的造型,冬天都是美丽“冻”人,而夏天又是隔三差五的冷饮、冰淇淋。殊不知,在经期如果不注意保暖,就很有可能引起痛经。

5、月经期间情绪波动较大,或者持有悲观情绪。有不少女性在月经快要来潮前,时时刻刻担心忧虑,生怕有尴尬的事情发生,因此在月经期间常有情绪波动较大的状况,其实只要做好充分的准备,并且保持心情愉快,就能对痛经有所缓解。

6、经期营养不足,或者吃了刺激性食物引起痛经。月经期间,女性本身就已经流失了一部分血液,经期前如果吃太多辛辣冰冻的食物,不仅会加重痛经,还有可能导致闭经、带下病症。

痛经的预防

1、为了缓解痛经,痛经患者平时饮食应多样化,不可偏食,应经常食用些具有理气活血作用的蔬菜水果。保持饮食均衡少吃过甜或咸的食物,因为它们会使你胀气并且行动迟缓,应多吃蔬菜、水果、鸡肉、鱼肉,并尽量多餐。

2、服用维生素,许多病人在每天摄取适量的维生素及矿物质之后,很少发生经痛。所以建议服用综合维生素及矿物质,最好是含钙并且剂量低的,一天可服用数次。

3、补充矿物质钙、钾及镁矿物质,也是能帮助缓解经痛,服用钙质的女性,比未服用的少经痛。镁也很重要,因为它能帮助身体有效地吸收钙。不妨在月经前及期间,增加钙及镁的摄取量。

4、避免生气,女性处于经期的时候要学会调理好自己的情绪,避免情绪起伏过大,避免过悲,或过怒。

5、喝点红糖,红糖对于女性来说可是一个好东西,经期的时候,女性可适当的喝点红糖。

6、注意保暖,由其是痉挛及充血的骨盆部位更要做好保暖的工作,日常尽量少穿露背装,保持腰部,腹部,脚部的温度。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痛经的预防 痛经的原因

痛经是什么原因造成的? 痛经有哪些危害呢?

在生活当中,痛经的女性是相当多的,有的女性一到月经期间,就会有下腹部剧烈疼痛的症状,这样会严重影响到女性经期的正常生活,女性在经期本身就……详细>>

痛经是什么原因导致的? 遇到痛经怎么办?

痛经会让很多女性朋友觉得特别难受,有的人甚至会因为痛经而导致正常的工作和生活受到影响,所以,及时了解导致痛经问题出现的原因和解决的方法很……详细>>

女性痛经是什么原因引起的?痛经要怎么调理?

有些女性朋友在来月经的时候会出现不同程度的疼痛感,这种疼痛就是我们所说的痛经。如果疼痛感较轻是可以不用理会的,但有些女性却是痛得死去活来……详细>>

女生痛经是什么原因?

众所周知,女性不仅仅要承受分娩带来的痛苦与快乐,而且还有很多的女性,要经受痛经的折磨。造成痛经的因素较多,有生理方面的,也是有身体上的原……详细>>

什么是痛经 痛经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提起痛经相信女性朋友都尤为熟悉,它给女性朋友的正常生活带来很大的困扰,因为它的出现很多女性的脾气会变得很暴躁,心情也会很低落,到底为什么……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